图片说明

Sportback,给你安全感和快乐,有了它还要什么男朋友

车动态— 阅读(0) 评论()

  一说"掀背车"就会觉得高大上,但是一说"两厢车"就一点感觉没有了,了解车的朋友都知道,其实他们是一个意思,就像是一个大名一个小名。而在我国,两厢车是比较受女性朋友的喜爱,小巧灵活,精致可爱。作为BBA之一的奥迪小钢炮A1Sportback,和MINI相比就是没有打上"女性最爱"的标签,加上硬朗的外形,简直是男女通吃。即将迎来了更新换代,那么,它带给我们什么惊喜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外观设计

  尺寸方面,A1掀背版在长度上增加了56mm,达到了4.03m,宽度仍然是1.74m,高度1.41m。尺寸比例的设计打造出一款紧凑运动的外观,更宽更低的格栅和隐藏的侧进气口打造独特的前脸,车顶边缘下方的线条更像是致敬源于1984年的Sport quattro

  

  全新A1掀背版强调了形似奥迪Ur-quattro和Sport quattro的外观。宽大倾斜的C柱像是要把车推动一样。车顶线条运用两种较深的颜色,延伸到C柱结束。这给人一种重心更低的感觉。奥迪通过一些运动套件强调了它的运动性能,包括大面积的进气口、车窗修饰、车顶鲨鱼鳍天线和突出的尾翼。

  

  有"灯厂"之称的奥迪,在灯光配置上自然不会让我们失望,选装全LED日间行车灯形似回航动态翼形,科技感十足,借鉴奥迪Sport quattroLED头灯和尾灯均做熏黑处理。独特设计的遮阳板设计灵感是来自于帆船。侧翼部分更像是个大写的A,头灯的上半部分采用了菱形的设计,打造更强的运动感。

  

  全新的奥迪A1拥有10种颜色可供选择,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车顶从A柱到扰流板部分采用不同的颜色,而外后视镜、扰流器边缘和车窗边沿部分均采用差异化较大的颜色进行修饰。

  

  这种款本基于S line运动套件并且可能是市场首发,它的设计尤其是独特。经过众多比对之后A1带来全新的设计语言。青铜色的18寸轮毂个性化设计更明显。车头和车位的奥迪标志均为黑色。

  

  全新的内饰设计

  内饰设计以驾驶员为中心。比较亮眼的设计主要体现在紧凑型的运动排气喷嘴、多功能方向盘和数字仪表组。仪表盘两侧的出风口和副驾驶正面的出风口,拉伸了视觉空间,加上奥迪MMI多媒体系统,科技感十足。

  

  全新奥迪A1更加宽敞,使驾驶者和前后排的乘客均带来舒适的驾乘体验。尽管有着紧凑的外观造型和运动线条,成年人坐进后排座位仍然还有充足的头部和腿部空间。行李箱增加了65L。正常情况下是335L,如果后排座椅放倒的话则是1090L。

  

  不断更新的奥迪信息娱乐互联系统

  全系标配MMI,它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和数字化仪表盘上的显示屏来实现方便操作。在顶配车型上,MMI导航提供10.1寸的触控屏,集成于黑色装置区域。像一部智能手机一样,所有的操作都可以通过触控来实现。

  

  另外的亮点就是卫星地图和全新的3D城市模型,它能提供许多城市中心的精确地图。四种地图每年更新并且自动下载和免费安装。

  奥迪智能电话界面可以确保你一直连接全新A1,同时兼容IOS系统和安卓系统,可以使用苹果Carplay和安卓的Autoz功能,并且提供两个USB接口。另一个选装就是奥迪电话盒子,改善质量提供LTE和无线充电

  辅助驾驶系统

  奥迪A1掀背版的驾驶辅助系统来自全尺寸类车型。它可以使车辆保持一个比较安全的距离,更容易保持车道行驶和停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帮助司机在车道上以65km/h的速度行驶,同时也是个限速系统,以防司机超速行驶。与此同时,正在准备全制动应用,如果需要的话,启动自动紧急制动为了避免即将发生的碰撞和减少碰撞。在需要的情况下,该系统功能会自动启动。

  

  另一个标配就是前部板,雷达传感器当感知危机情况后会牵涉其他车辆,行人或者车前行驶的自行车,即使是在能见度很低的大雾天气也没有问题。全新奥迪A1掀背倒车影像,可以轻松停入泊车位。

  自适应巡航也是根据雷达的原理,可以和前车保持一个较好的距离。如果车辆配备直接换挡变速箱,系统会保持在0-200km/h的速度,如果是手动变速箱,至少会是30km/h的速度行驶。如果在一个比较拥挤的交通环境下,自动变速箱还是比较省心的。

  

  强大有效的引擎

  不管是在城镇道路上行驶还周末旅行,动力充足的奥迪 A1掀背版总是能给你带来乐趣。高效汽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95-200马力。奥迪A1的动力系统是奥迪明星组合TFS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此组合效果非同一般。所以别看车子小,但是动力方面却有十足把握。

  

  该车目前还是以进口的方式销售,至于为什么不引进国产,是在国内竞品之间没有过硬的亮点?或是成本问题,或者什么?那么即将到来的最新一代A1会被你接受吗?

auto.sohu.com true 车动态— http://auto.sohu.com/20180719/n543918641.shtml report 7547 一说"掀背车"就会觉得高大上,但是一说"两厢车"就一点感觉没有了,了解车的朋友都知道,其实他们是一个意思,就像是一个大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