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8豪华品牌半年小考 奔驰成功登顶,两家日系车企日子真不好过

车动力 阅读(0) 评论()

  随着六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公布,各大车企正式交出上半年的答卷。从整个大环境来看,由于进口整车关税下调和终端售价的下探,再加上消费者购买里的提升,今年上半年国内豪华车市场整体增幅远大于整体车市。同时,在5、6月份还有部分消费者因为关税调整持观望态势,随着购车热潮的来临以及降低进口关税的正式实施,这部分消费者将在下半年选择购车;并且在下半年各大豪华品牌带来的新车较多,预计下半年豪华车市场增幅将进一步上升。下面我们就和大家去看看,各大豪华品牌上半年的表现。

  

  第一阵营

  首先我们来看看豪华车市场的第一阵营,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第一阵营往往就是传统的德系三强——BBA之间的缠斗。今年上半年豪华车品牌销量冠军被奔驰摘得,仅上半年销量就领先第二名奥迪4.3万辆之多,这样的强势表现要归功于其各个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的强劲势头。以BBA的国产车型销量来看,奔驰CE级在三强中都处于龙头地位,并且其终端售价也要高过两位对手。奔驰用不打价格战的方式就摘得桂冠,这样的成绩含金量更高。

  

  

  同时,奔驰在下半年还有杀手锏——国产奔驰A级三厢将上市,届时将进一步拉低奔驰入门级车型价格。而它的竞争对手主要锁定在国产宝马1系奥迪A3宝马1系在引入国产后换为前驱,市场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所以主要对手还是奥迪A3。按奥迪A3上半年月均约7000辆的销量成绩来看,设计感更强的全新奔驰A级保守估计月销量在6000辆左右,这样一来,奔驰夺得全年销售冠军并不是难事。

  

  这样一来,该阵营第二、第三名的斗争就将更为激烈,上半年销量第二名奥迪与第三名宝马之间仅仅相差不到6000辆。同时,从两者在今年推出的新车上就能闻到其暗自较劲的味道。首先是宝马推出X3,奥迪随后带来Q5L,在中型SUV市场,两款车型给出了高度一致的定价,誓要在该市场分个胜负。接下来宝马X2奥迪Q2L也将在入门级市场展开争夺,这两部分的“缠斗”将直接影响两个品牌在年底的排名,孰强孰弱还得等到最后才见分晓。

  

  第二阵营

  凯迪拉克今年上半年挤掉路虎捷豹雷克萨斯,成功登顶二线豪华品牌榜首。与奔驰稳坐第一阵营龙头一样,凯迪拉克在第二阵营的冠军位置,短时间内也不易被对手撼动。上半年凯迪拉克增长迅猛,整体增幅达到了近40%,六个月销量就突破了11万辆。

  

  凯迪拉克旗下四款国产车型整体成绩都不错,都带来了较大的增幅,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凯迪拉克CT6,达到了60.9%。

  

  排在第二阵营后面的捷豹路虎雷克萨斯沃尔沃杀得难解难分,之间的差距都不太大。值得注意的是捷豹路虎仅仅7%的增幅与沃尔沃的18.4%、雷克萨斯的14%比起来并没有多大优势,在下半年保住排名还得继续努力。同时沃尔沃逐渐在终端放出优惠,下半年的势头看起来更足。值得注意的是,下半年二线豪华品牌的主要竞争将放在紧凑级SUV市场,都将在该市场带来竞争车型,这部分的市场表现将决定各大品牌在年末的最终排名。

  

  值得一提的是林肯这样依靠全系进口的品牌,上半年还能保持微弱的增幅,但预计下半年在对美加征关税正式实施后的表现不容乐观。而更难过的应该是两个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讴歌英菲尼迪QX50在换代后降低了准入价格,在6月份单月销量超过2000,同比增幅超过了250%。虽然现目前其表现不错,但是该市场一直以来竞争都非常强烈,宝马X3奥迪Q5L上市后都会影响到英菲尼迪QX50的市场表现,如果这两位对手价格上再出现一点松动,对于QX50来说价格优势都将不复存在。

  

  

  再来看看讴歌讴歌从2月份就开始出现销量下滑,主力产品CDX销量更是遭遇腰斩,从此前单月勉强破千到现如今月均500辆左右。在紧凑级SUV市场,各大豪华品牌的竞争车型都给CDX带来了不小的冲击。而另外一款专供国内的加长轿车TLX-L上半年六个月总销量才660多辆,讴歌上半年的市场表现足以用“糟糕”来概括。

  

  结语:豪华市场两极分化的情况越来越明显,第一阵营与第二阵营的龙头位置不出意外能安稳保持到年末。而其他豪华品牌在下半年都有自己的布局与目标,但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讴歌似乎让人们看不到未来,目前已然逐渐成为市场的边缘者。

  文/邓瑞鹏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微信订阅号:车动力·大嘴说车——长按可复制:yuguo20141021

auto.sohu.com true 车动力 http://auto.sohu.com/20180721/n544079586.shtml report 9658 随着六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公布,各大车企正式交出上半年的答卷。从整个大环境来看,由于进口整车关税下调和终端售价的下探,再加上消费者购买里的提升,今年上半年国内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