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新一代牧马人正式发布 售42.99万~53.99万 全系2.0T V6缺席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今年北京车展中国首秀的Jeep 2018款牧马人与今天正式在华上市,售价区间为42.99万元~53.99万元,共有4个版本:2.0T Sahara两门版、2.0T Sahara四门版、2.0T Rubicon两门版、2.0T Rubicon四门版。牧马人对于每一个热爱越野的人来说都是一个神话版的存在,生来越野的它似乎面对任何路况都能从容通过。2018款牧马人作为产品历史上的第四代车型,也必将继承其优秀的硬派越野传统。

  

  

  有什么改变?

  ■中国版阉割V6 想要多缸自吸只能平行进口

  动力方面,新款牧马人JL将搭载采用eTorque技术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一台新的八速自动变速箱。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5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400牛·米,光从数据上来看已经与JK的V6相当。全新的eTorque系统有效的提高了牧马人JL的燃油经济性,这套系统包含了启停功能、电子辅助、变速箱换挡管理、智能充电以及动能回收等等。而海外的V6版本将无缘中国市场,这台3.6升的Pentastar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85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看似扭矩不及2.0T版本,但它其实却拥有更宽泛的扭力区间以及更强大的低扭。

  

  ■放弃分时四驱 Selec-Trac被人调侃“大逆不道”

  驾驶感受方面Jeep做了一些“调整”,在不影响新款牧马人的越野能力的基础上,增强了铺装路面的驾驶舒适性,让他可以胜任所有的行驶环境。新款牧马人还搭载了全新的四驱系统,运动版和撒哈拉版搭载Command-Trac 4x4系统,Rubicon搭载的是Rock-Trac 4x4系统。部分车型上配置的Selec-Trac全时双速分动箱也可也说是此次换代的一个重大改变,这个全时双速分动箱可以兼顾后轮驱动、全时四驱分时四驱以及低速四驱这四种模式。破天荒的4H Auto模式,自动切换、调整前后轮的动力分配,相比以前的纯手动智能了不少。牧马人一直以来都是坚定的分时四驱“使用者”,而为了兼顾更多的消费者,Jeep有意将操作的门槛降低,把复杂的手动操作交给电脑。在我看来4H Auto并不是为了把牧马人划入“四驱”的行列,更多是出于拓宽产品覆盖范围的考虑而已。

  

  外观升级 全LED大灯亮眼

  外观变化其实不是非常明显,毕竟经过三次迭代都没有太大变化,这个方头方脑的设计已经成为了牧马人不可能改变的经典造型。新款牧马人在设计方面充分尊重传统,比如车头处的“Jeep”Logo被移回到了车身侧面,这也正是向第一代、二代致敬的表现。

  

  

  七孔进气格栅自然没的说,不过相比与上一款,开孔的四个角更加的硬朗,而且在中间部分还有折痕设计;圆形大灯被重新设计,外圆内方,犹如机器人的双眸一般,灯源也从卤素升级到了LED;轮眉出还嵌入了条状的LED日间行车灯,这个曾经不谙世事的牧马人现在似乎也懂的要与时俱进了;

  

  尾灯的造型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前后大灯的设计辨识度都非常的高,如果你看车身分辨不出来新旧款,那么看车灯总没错。

  

  

  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上市的牧马人与美版在外观方面是有一些差别的,中规版前轮眉与前保险杠是连起来的,将两个前轮包裹起来,而美版的前轮眉和保险杠是分离的,这主要是考虑到非美地区的法律法规而做的设计调整。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牧马人总体要比上一代大一些,尤其是轴距方面的提升,相信对内部的乘坐舒适性有所改善(相对的)。

  内饰秉承传统 但不墨守成规

  内饰一直是牧马人饱受诟病的痛点之一,“简陋”的内饰似乎和他五十多万的身价并不匹配,而新一代的牧马人内饰升级非常明显。不过新款牧马人的内饰设计看似变化较大,但其实同样还是保持了它一如既往的风格,比如总体的对称设计、中央的车窗升降按钮、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副驾把手等等。老瓶装新酒,在原有风格的基础上重新进行细节修饰,整体质感看上去比上一款的“塑料”好了不少。

  

  

  中控台配备了一个8.4英寸的大屏幕(撒哈拉版7英寸),搭载了第四代Uconnect多媒体系统,可以显示多媒体信息和越野数据,同时这个系统还将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的CarLife的手机互联;仪表盘也集成了一块TFT液晶显示器,有3.5英寸和7英寸两种可供选择,其中7英寸的显示器可以显示车辆的基本信息,比如胎压监测等等,还可以显示多媒体信息。

  

  

  车厢内部的储物空间也有提升,副驾驶手套箱被设计了阻尼感,而且可以上锁,在顶棚打开的状态下能保护贵重物品不丢失;四门版的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储物空间巨大。

  购买推荐

  牧马人的潜在车主分布比较极端,大致可以分为两种:狂热越野爱好者、城市出行耍酷型。这两种人群的消费点和消费心理差别极大,狂热越野爱好者看重轴距有多少、接近角离去角分别又是多少;城市出行耍酷型更看重这车开出去是否拉风,日常开起来是不是能满足使用需求。

  ■2.0T Rubicon两门版 推荐指数☆☆☆☆

  Rock-Trac、前后桥TRU-LOK电控差速锁、电控前横向稳定杆断开功能。

  两门版的Rubicon绝对是狂热越野爱好者的第一选择,越野时所需要的硬性要求都已配置,而且相比四门版Rubicon,两门版的短轴距在越野时也能拥有更大的通过优势。48.99万元万的售价可能偏高,但我相信考虑选择购买这种级别越野车的人可能根本不在乎多花的那几万快,毕竟买完以后还要再花重金进行改装。

  ■2.0T Sahara四门版 推荐指数☆☆☆☆

  Sahara四门版的配置基与Rubicon两/四门版相同,当然是除了Rock-Trac、前后桥TRU-LOK电控差速锁、电控前横向稳定杆断开这些Rubicon版本特有的功能。推荐指数依然是四颗星原因是Sahara四门版更加适合人们在城市中的驾驶使用,在路况较好的城市中,那些强大的越野配置其实毫无用武之地,Sahara四门版的配置足以应对绝大多数的行驶路况,且绝对要比一般的城市SUV高出至少一个量级。与其把配置的钱花在不经常用的配置上,还不如延长一下轴距、加两扇门、多三个座来的更实惠。

  ■2.0T Rubicon四门版 推荐指数☆☆☆

  无钥匙进入、8.4英寸大屏幕、车载导航系统、Alpine 9扬声器、盲点监测、泊车盲区预警、

  配置与两门版基本相同,不过四门版的Rubicon会独占一些高级配置。配置的确是四个版本里最高的,但售价也是最高的(53.99万),但小编个人认为这些配置的需求与这台车的购买人群不太匹配。3008毫米的轴距对于一台想要去极限越野的车来说有些太长了,越野爱好者对于豪华配置大多都不太感冒,极致的通过性才是他们的追求,所以我认为把它的配置换给Sahara四门版可能更合适一些。

  ■2.0T Sahara两门版 推荐指数☆☆

  Sahara两门版是四个版本中配置最低的,但它推荐度不高并不是因为配置,而是定位。Sahara两门版唯一的加分项可能只是售价,而最大的失分点确实是它的轴距。有人肯定会讲“即便是最低配的牧马人也要比最高配的SUV越野能力强”,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放着Rubicon不买,干嘛要选择仅相差三万块的Sahara呢,这其中的小心思可能谁买谁知道吧。

  【总结】

  新款牧马人在外观内饰的升级算是填补上一代埋得大“坑”,新的Selec-Trac全时双速分动箱的加入可以看做是对越野爱好者抛出的橄榄枝,简单易上手的操作让越野菜鸟不用再望而却步。不过关于售价小编有些话想说,与上一代相同的定价但却是台4缸发动机,这样的定价说实话有些不太厚道。动力配置的妥协实属无奈,V6缺席不得不让人感到惋惜,政策的压力让Jeep这种传统汽车企业最终放弃引进大排,但这都不是理由,让消费者为这笔“不公平账”买单。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725/n544450586.shtml report 11293 今年北京车展中国首秀的Jeep2018款牧马人与今天正式在华上市,售价区间为42.99万元~53.99万元,共有4个版本:2.0TSahara两门版、2.0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