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酷似小号Q8/尺寸全面增加 全新一代奥迪Q3官图解析

车先知 阅读(0) 评论()

  随着消费升级以及诸多城市限购政策的出台,人们对于买车这件事更加仔细了,如果预算够得上豪华品牌,似乎就不愿“委屈”了自己。于是伴随着SUV的热潮,豪华入门级SUV市场变的越来越火,德系三强旗下的奥迪Q3奔驰GLA以及宝马X1一经引入国产,更是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者。而在这三款车型中,奥迪Q3算是车型最老的,无论造型设计还是内部空间都停留在上个时代。如今,在市场打拼了7年的Q3终于也迎来了换代,MQB平台打造、神似Q8的全新家族式造型设计、更大的车身尺寸都让全新一代奥迪Q3回到了领先地位。

  ▋外观设计:棱角分明/神似“小号Q8”

  此前,奥迪Q8的发布可以说开创了奥迪品牌全新的设计语言,而此次全新奥迪Q3则更好的承袭了这种造型风格,一改老款车型圆润饱满的设计,大量硬朗线条的使用,使整车看起来更加具有肌肉感,更像是“小号Q8”。

  ▋车身尺寸:尺寸全面增加/国产或再加长

  全新奥迪Q3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84/1856/1616mm,轴距2680mm,整车尺寸比老款车型大了一圈,特别是轴距增加了77mm,对内部空间提升有很大帮助。不过,对比国产宝马X1来看,全新奥迪Q3在车身尺寸上还是处于劣势,因此其未来引入国产后,预计将进一步加长。

  ▋内饰配置:虚拟式座舱/科技配置丰富

  全新奥迪Q3在内饰方面也与Q8车型很相似,采用奥迪家族最新的虚拟驾驶舱设计,取消了老款车型的悬浮式中控屏,并配备了10.1寸触控液晶显示屏,与方向盘区域连接为一个整体,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主驾驶舱的操作便利性。

  ▋动力总成:海外提供四种动力选择

  全新奥迪Q3在德国市场上将提供三种汽油机和一种柴油机供消费者选择,最大功率150马力到230马力。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6速手动或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该车还可选装quattro四驱系统。

  就动力方面来说,全新奥迪Q3的动力配置相比宝马X1要丰富许多。同时,宝马X1配备的1.5T发动机,由于是三缸机的缘故,市场口碑很一般。因此,在动力提供上全新一代奥迪Q3占据上峰优势。

  ▋前景分析:加快国产进程/抢占市场份额

  豪华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必然越来越激烈,全新奥迪Q3未来在国内市场除了要面对宝马X1奔驰GLA外,还有国产捷豹E-PACE、国产凯迪拉克XT4、沃尔沃XC40(先进口后国产)、雷克萨斯UX等车型。

  因此,对于全新奥迪Q3来说,如果其加快国产引入进程,短期内进入市场的话,相信能够取得不错的市场反响。不过,如果全新Q3Q5L一样等两年才国产上市,届时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其市场前景将更难估计。

  全文总结:全新奥迪Q3相比老款车型,由内而外都做了很大的升级调整,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内饰配置都在向家族旗舰Q8靠近。此前,奥迪Q3作为奥迪品牌SUV产品线的入门级车型,更多注重车辆性价比,补充SUV产品线的完整。而随着未来Q2L车型的上市,全新奥迪Q3国产后的定位预计将得到一定的提升,并且作为老款Q5停产后的补充车型,给预算有限的消费者一个缓冲的选择,从而形成奥迪在华全新的SUV产品矩阵。

auto.sohu.com true 车先知 http://auto.sohu.com/20180726/n544501578.shtml report 9163 随着消费升级以及诸多城市限购政策的出台,人们对于买车这件事更加仔细了,如果预算够得上豪华品牌,似乎就不愿“委屈”了自己。于是伴随着SUV的热潮,豪华入门级SUV
  •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