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情怀败给油耗 86 TRD限量特别版依然无缘国内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昨晚我在秋名山输给一辆AE86,他用惯性漂移过弯,他的车很快,我只看见他有个豆腐店的招牌,如果知道他是谁的话,麻烦你们给他说一声,礼拜六晚,我会在秋名山等他。”——《头文字D》。相信看过《头文字D》的小伙伴都会对主角藤原拓海的AE86印象极深,靠着一辆送豆腐的AE86,在山路上飙赢了各路高手,从此被“封神”。

  被“封神”的AE86到GT86,信仰无价

  AE86其实一直是被‘高估’的车型,200马力的动力输出显然无法与真正意义上的性能车相比。而且AE86并不是一款车型,只是是一个代号:A代表丰田4A系列发动机,E86是第五代第六款的卡罗拉代号;然而正是这“AE86”却和奔驰W140、宝马E46一样被神圣化。你说第五代卡罗拉可能没有人认识,但你一说AE86,可能稍微喜欢车的人都会知道。

  然而随着第五代卡罗拉停产,AE86也就退出了历史舞台,成为了只存在于传说中的“绝版车型”。至于后来的GT86,是因为丰田买下了斯巴鲁16%的股份,二者联手复活了“86”!其中经过漫长的四年研发、三年打磨,丰田86斯巴鲁BRZ两辆双胞胎车型终于在2012年前诞生。当然,作为继承者,老款AE86上的自然吸气、前置后驱、双门四座和体型小巧等这些特点都被继承了。

  但是好景不长,上市没几年,丰田官方便宣称86退出中国;2017年5月18日,丰田中国向各授权经销商发布通知称,由于Toyota86和Previa3.5L的油耗无法满足GB19578-2014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法规的规定,将于2017年10月开始停止面向中国的生产。其实这一消息早在2016年底便有消息传出来了!我们终究没能等到86换引擎的一天,却在年轻的岁月里就失去了儿时的梦想。

  86 TRD限量特别版,能否被再次“封神”?

  不过即便是丢失了中国市场,逐渐讲究年轻化的丰田依然紧握86这条产品线。而且当年86在国内宣布停产后,86的换代车型研发其实已经被提上议程;如今86“王者归来”,丰田拿出了号称“北美性能最高”的——86 TRD

  86 TRD是在丰田86高配车型基础上,新增了一套TRD出品的车身包围,包括重新设计的前唇、侧裙、后扩散器及后扰流板;而且还有黄橙红三色的TRD车身拉花和TRD出品的不锈钢排气系统。此外,做了更为激进的调整,并独享一系列专属配置,原先的17英寸轮毂加大至18英寸,同时还换装了米其林Pilot Sport 4夏季胎,12.8 英寸前刹车片、12.4 英寸后刹车片Brembo刹车系统。

  同时内饰同样有着专属设计,丰田86 TRD特别版的内饰大量采用了红黑的配色,例如真皮多功能方向盘、Alcantara材质包裹座椅;而且红色仪表台缝线和红色安全带更凸显出86 TRD的运功细胞;此外,TRD这样的信仰标识自然也没有少,副驾驶前方仪表台面板上有红橙黄三色TRD LOGO的刺绣。

  当然,这台86 TRD除了是特别版以外还限量1418台,起售价格为32420美元(约合人民币22.07万元)。虽然是限量特别版,86 TRD还是采用了原来那台标准版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提供手动和自动两个版本;自动版能够提供200马力和205N·m的动力,手动版则可以输出205马力和211N·m。

  【写在最后】

  对于国内的车迷来说,86是情怀,但情怀也不能当饭吃。那些年的AE86已经成为传说了,劲酷邪魅的藤原拓海驾着AE86横扫东瀛列岛,他们不可阻挡。而后来的86又再次成为传说,上市仅五年的刹那芳华,或许对86迷来说,莫过于最痛心的事;而今,特别版86 TRD再次出现到世人的眼前,而且还是限量款,又有多少86迷会为之疯狂?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726/n544515543.shtml report 7565 “昨晚我在秋名山输给一辆AE86,他用惯性漂移过弯,他的车很快,我只看见他有个豆腐店的招牌,如果知道他是谁的话,麻烦你们给他说一声,礼拜六晚,我会在秋名山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