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教科书般的“皮” 新款奥迪Q3或将匹配6MT+7DCT变速箱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今年或许是奥迪爆发的一年,从上半年开始,就有着一连串的动作,像迟到新旗舰车型奥迪Q8亮相,这一车型的出现将直接对标宝马X6奔驰GLE等,并且不效仿对手的溜背式设计,这样的做法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好评;而且还带来了奥迪Q5的升级版Q5L,全新的Q5L也让也让消费者赞叹不已;这些新产品的导入,不仅会让对手感到压力,还会让奥迪自己得到更多的市场份额。不要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在这两者之后,近日奥迪旗下入门级SUV车型奥迪Q3也迎来了它的新款车型,据了解,新款Q3的出现不仅给人眼前一亮,并且还伴随着一些槽点。

  尺寸增加,新款奥迪Q3或不及对手?

  当大力看到新款Q3的时候,第一感觉这不是Q8吗,整个外观和各种线条的搭配,和Q8真的没有太大的出入,如果不是Q3小一号的话,确实难以分辨。这种做法,相信不少人会吐槽没有创意,确实,对于一款新产品来说,沿用已经出现过的设计,根本就没有创意这一说法;不过,对于产品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相信现款Q3大家是经常见到的,外观虽说谈不上丑,但是它那种成熟、稳重的感觉放在现在来看,或许稍微有点过时了;而新款Q3采用类似Q8外形的设计,呈现出一种更加时尚、年轻、运动的感觉,并且整体看上去更加锐利,让Q3更具吸引力。虽说Q3的外形设计没有任何创意,但是这种临摹的做法,却让新款Q3有了一定的资本,毕竟这样外观放在同级别里还算比较出众。

  新款Q3基于MQB平台打造,这是继大众宝来之后在MQB诞生的又一款车型,得益于这个平台,车身尺寸为4485mm*1856mm*1585mm,轴距为2680mm,相对于现款来说,长增加了87 mm、宽增加了15 mm、轴距增加了77 mm。虽说看起来尺寸方面都有所增加,但是还是不及同级别宝马X1等车型,所以新款奥迪Q3在空间上并没有多大的优势。

  当然,目前只是国外车型的数据,按照奥迪一直以来的惯性,国产后的车型必定会加长,所以说,现在谈论新款奥迪Q3在空间上有无优势,恐怕有些为时尚早,毕竟目前与宝马X1对比起来,也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像轴距方面,目前也才相差100mm。所以国产后的新款奥迪Q3如果轴距增加100mm也不是不可能,因为这样的例子又不是没有,像之前的Q5L轴距方面较现款增加了101mm。

  6MT+7DCT,新款奥迪Q3是真的皮?

  奥迪的动力方面一直算是不错的,例如现款的奥迪Q3,低功率版本的发动机为1.4T,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与宝马X1功率版本的1.5T发动机相比有着明显的优势。而新款奥迪Q3或将不会搭载现款的1.4T发动机,取代的或将是1.5T的发动机,并且还有望搭载2.0T和2.5T的发动机;如果这几款发动机调教得好的话,动力方面或许是同级别中难以撼动的优势。

  从上文看起来,是不是觉得新款奥迪Q3还不错?俗话说,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这句话用来形容新款奥迪Q3也比较合适,因为它或许将搭载;在这个6AT快过时、8AT正普及、9AT快兴起的时候,新款奥迪居然来这么一出?这也太皮了吧?变速箱的好坏是会直接影响用户的驾驶体验,并且在这个时代,还有多少人会愿意用6MT和7DCT变速箱

  二三十万的车,相信很多人都是买来享受的吧,装个手动挡,麻烦不说,也会掉档次啊;而且现在的消费者AT变速箱都用惯了,突然换个手动挡的,说不定都不会开了,就算会开时常熄火也是肯定的。所以,变速箱这一点,新款奥迪Q3就丧失了不少的战斗力。

  【写在最后】

  众所周知,奥迪是众多消费者喜爱的豪华品牌,旗下的产品在市场上也有不错的成绩,奥迪Q3也不例外。这次Q3终于迎来了换代的新款Q3,从文章中可以看出,新款Q3有着不小的改变,最明显的就是外观上的全新设计,虽说与Q8神似,但不得不说,这或许是新款Q3最具竞争力的方面;变速箱或许是不尽人意的地方,不是说6MT和7DCT变速箱不好,只是目前来看,不太适合这个市场了。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727/n544628719.shtml report 7862 今年或许是奥迪爆发的一年,从上半年开始,就有着一连串的动作,像迟到新旗舰车型奥迪Q8亮相,这一车型的出现将直接对标宝马X6、奔驰GLE等,并且不效仿对手的溜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