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排量降低价格反升 1.4T大众途观L凭何定价22.68万?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或许正因为“开不坏的桑塔纳”在民间广为流传,让不少消费者认识了大众,才使得大众趁势在中国中低端市场打下了坚固的基础。一直以来大众在轿车领域紧密的产品线布局,让其有了难以撼动的地位,不过SUV领域却是不同。目前大众SUV领域仅有三款车型途观途观L途昂,虽然和轿车比起来,SUV的产品线显得较为不足,但是凭借自己品牌的影响力,途观/途观L也成了合资SUV领域里的佼佼者。

  1.4T的价格比2.0T高,途观L此做法为何意?

  近日,途观L上市了1.4T版本仅一款车型,并取消了1.8T版本,让人惊讶的是,1.4T版本的售价为22.68万,比2.0T风尚版(22.38万)的价格还要贵三千,不免让人疑惑,1.4T版本凭什么贵这三千块?动力方面,1.4T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匹配的是6DCT变速箱;2.0T风尚版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为320N·m,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可以看出,1.4T版本无论是在动力,还是在变速箱的匹配方面,差的不是一点半点,这种情况比2.0T风尚版贵三千,让人难以接受。从其他配置来看,多这三千似乎也没多大毛病;1.4T版本比2.0T风尚版多了皮质方向盘、方向盘换挡、座椅真皮材质、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中央扶手、GPS导航系统、8英寸中控台彩色大屏、手机互联等配置。

  虽然内饰配置方面要优于2.0T风尚版,但是对于在乎动力的消费人群来说,这些都是次要的,而且还可以选装;再说,整车的整备质量已经达到1535kg,1.4T的动力到底够不够用还要打个问号,所以,就算是不在乎动力的消费者,也要掂量一番。总体看起来,1.4T版本并没有太大的优势,那大众为何要把它推出来呢?或许,大众自己也明白,这个版本推出来,动力小价格高,必定会受到不少的吐槽;但是,这样做不仅能占据一定的份额,还能让2.0T风尚版更具有价格优势。

  途观L推出1.4T版本,途观或将退市?

  都说其他品牌研究车,大众却在研究消费者的心理,确实是这样。1.4T比2.0T风尚版价格要高出三千,这样会给消费者一个假象,动力这么低价格还这么高,那为什么不买动力高、并且价格还便宜的呢?这就是绝大数消费者的心理。所以说,大众这种做法,或许就是为了刺激2.0版本的销量,毕竟2.0T是途观L的主力版本。

  当然,一款新车型上市,不会专门仅仅是为了衬托其他车型,更重要的是为了销量。目前,途观途观L在同堂销售,6月两者的销量共为18869辆,其中途观贡献4416辆,途观L贡献14453辆,可以看出,途观L的上市,途观销量一直在走下坡路。值得一提的是,途观1.4T版本是途观销量的主要支撑点,月均销量都占了一半以上的份额,像6月1.4T就拿出了2443辆的成绩。而途观L推出的1.4T版本,或许就是继承途观1.4T车型,也可以看成为资源整合。途观L同时具备了两款车型畅销版本,这就能理解为什么要取消1.8T版本了,因为为卖得不好啊。所以,途观L推出1.4T版本,是不是意味着途观将要退市了呢?

  【写在最后】

  不得不承认,大众途观系列的地位难以撼动,随着1.4T版本的上市,或许又能带来不少可观的销量。但是如果是继承途观1.4T版本的话,这个价格明显过高,就算有不少的配置,但动力上明显过于短板。按照销量来看,大部分的销量都来自途观L途观的表现明显较乏力,所以,这也相当于资源整合,及所有优势于一身,也就是说,以后大部分销量都要靠途观L撑起,或许,这也预示着途观离退市也不会太远了。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730/n544867289.shtml report 8735 或许正因为“开不坏的桑塔纳”在民间广为流传,让不少消费者认识了大众,才使得大众趁势在中国中低端市场打下了坚固的基础。一直以来大众在轿车领域紧密的产品线布局,让其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