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连续23个月增长的广汽三菱如何做到销量上永不止步?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在中国整体车市表现一般的情况下,仅仅成立六年的广汽三菱为何能在产品、销量、营销等方面保持不断前行?而在这些成绩的背后,这家年轻车企又是如何做到推陈出新,布局未来的?

  7月中旬,中汽协对外公布月度及半年汽车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销量为1406.6万辆,同比增长5.6%。相比近几年,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竞争更为激烈。尽管如此,在各大车企上半年的销量成绩中,广汽三菱的表现依然出色。

  据广汽三菱官方数据显示,在2018年1-6月中,其销量累计超过7.5万辆,同比增长39%。截止6月底,广汽三菱的月度销量已连续10个月突破万辆,同时,其实现了持续23个月的同比增长。

  在中国整体车市表现一般的情况下,仅仅成立六年的广汽三菱为何能在产品、销量、营销等方面保持不断前行?而在这些成绩的背后,这家年轻车企又是如何做到推陈出新,布局未来的?

  主力车型拉动整体销量 新车型丰富产品矩阵

  对于一家车企而言,产品和销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它的发展水平。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中,广汽三菱就达到7.5万辆。另外,在6月份的单月销量上,广汽三菱更以1.2万辆实现了21%的同比增长。

  除了在整体销量上高歌猛进,广汽三菱主力车型欧蓝德依然是企业成绩的最大贡献者。在今年1—6月份中,欧蓝德的累计销量已超过5.6万辆,同比增长52.08%,在广汽三菱销量占比中高达75%。

  

  据统计,作为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SUV领域,现款欧蓝德上市以来销量已突破15万辆,而这款车型之所以能够在该细分市场中脱颖而出,主要在于其高性价比优势。目前,广汽三菱除拥有欧蓝德这一重点产品外,劲炫祺智PHEV帕杰罗等车型也在其各自领域贡献了一定力量。

  

  在产品规划方面,有着年轻、时尚基因的奕歌即将在下半年正式上市。据了解,奕歌与海外版车型Eclipse Cross采用相同设计语言,前脸三菱家族式设计,动感的前脸造型配合双横幅镀铬进气格栅,整体提升视觉效果。前保险杠两侧雾灯区域立体感强烈,底部银色前唇增添运动气息。作为一款作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首款战略车型、三菱汽车新百年首款全球战略车型,以及广汽三菱首款全球同步上市的战略车型,相信奕歌的上市将带动企业的后续发展,赋予企业更多活力基因。

  在汽车预言家看来,广汽三菱增加新品扩大了整体产品阵营,增加了在紧凑级SUV细分领域的竞争力。另一方面,当下的汽车消费群体逐步转向年轻消费市场,广汽三菱此次产品倾向年轻化也是对未来市场趋势做出的最好应对。

  广汽三菱深化股东方资源 完善全产业布局

  在外界看来,虽然广汽三菱的主力车型相对较少,但今年上半年能够顺利完成半年目标也是在意料之中。毕竟,2018年是三菱加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后的第一个完整年,而作为股东方,三菱汽车资源的增加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广汽三菱的发展。

  据相关资料了解,三菱汽车加入雷诺日产联盟后,品牌间进行了相互沟通和技术共享等。而广汽三菱在股东方的支持下,其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也提出了企业经营发展计划,预计2020年年产销达到30万辆。

  另外,针对未来发展规划,广汽三菱还将着力发展“新能源战略”。

  

  产业链布局方面,广汽三菱世界级发动机工厂将在下半年正式投产。汽车预言家获悉,发动机工厂将率先引进三菱最先进的4JI系列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投产后的发动机工厂将具备年产15万台的能力。对此,汽车预言家认为广汽三菱将关键零部件实现本土化生产,意味着其将从研发、制造到销售形成“三位一体”的完整框架,这对企业未来在市场中的发展有着“质变”的意义。

  正确的营销拉近广汽三菱与消费者距离

  如果说好的产品一定能够取得良好的成绩,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就是洞察消费市场,满足用户需求。而在这一点上,广汽三菱则是全面优化自身营销体系,走进消费者的内心。

  

  据了解,仅在上半年中,广汽三菱再次赞助了在综艺节目中有着很大影响力的《歌手2018》,将其重磅车型欧蓝德作为官方唯一指定座驾;6月世界杯在如火如荼进行之际,广汽三菱还推出了“直通俄罗斯”大型跨界自驾游活动,积极到这场汽车营销大战中。从产品车型到消费娱乐,广汽三菱过有效方式拉近了车企与用户之间的距离。

  

  单纯的娱乐赞助或许不足以支撑车企的营销大战,以人为本的广汽三菱在另一方面积极践行公益活动,肩负起一家车企在社会中的重大责任。2018年上半年中,广汽三菱率先在全国逐步开展“2018绿色安全童行”,助力提升幼儿交通安全与绿色环保意识。另外,在高考期间,广汽三菱启动“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由欧蓝德劲炫祺智组成的“爱心送考”车队出现在大街小巷,为每一个赶考学子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借助娱乐营销,广汽三菱与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增强沟通,产生共鸣,进一步扩大了消费市场的用户群体。与此同时,传统的体验式营销使广汽三菱在品牌宣传上强势发力,打开企业营销新局面。

  可以说,广汽三菱能够在上半年的成绩单中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并非是一份“幸运”,因为在这个数字背后是这个车企近几年在产品、营销、战略上的齐步发展。对于未来的广汽三菱销量的持续提升已不在话下,但产品的增加已迫在眉睫,当广汽三菱SUV市场布局完善后,行业或许能够看到一个更加不一样的广汽三菱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801/n545089053.shtml report 11128 在中国整体车市表现一般的情况下,仅仅成立六年的广汽三菱为何能在产品、销量、营销等方面保持不断前行?而在这些成绩的背后,这家年轻车企又是如何做到推陈出新,布局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