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边说这车不好,一边掏钱下单,这几款车有什么魅力?

车业杂谈 阅读(0) 评论()

中国人有个毛病,矫情,确切地说是“嘴上不要,身体却很实诚”。比如我们小时候,长辈过年总会给点压岁钱。按照我们受的教育,必须得客套一下,不然就显得没教养。但你要当真把压岁钱收回来?不好意思,这个时候你就会知道五六岁的小孩力气究竟有多大。

大人其实也是一样。比如你问,“老王,你觉得这车咋样啊?”他可能这也不好,那也不好给你说一大通。但你要是接着问,“那你准备买什么车呢?”没准他就冒出一句,“嗯,那什么,刚把定金付了。”是老王矫情?还是这款车真有实力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那些让人吐槽不断,掏起钱来却一点不含糊的车型。

大众宝来

去年6月爆出排气管设计缺陷后,宝来投诉量激增,结果到年底累积达到了1282件,一不小心就拿了个投诉量第一名。但是对中国消费市场深耕多年的大众,依然靠其强大的性价比和合资品牌背书吸引着中国消费者。都说大众的车是套娃脸,但不可否认大众的车都比较耐看,宝来也是如此。再加上同级别不错的动力、不错的操控、不错的空间和不错的配置,在10万元级别市场,宝来仍是个不错的选择。得益于此,宝来在2017年还是卖出了近25万辆的成绩。

本田CR-V

CR-V国产后已经在中国畅销十几年,引领了“都市SUV”的风潮。不过它也开启了“加价提车”的先河,网友对此吐槽不断,但是购买者依旧络绎不绝。CR-V在美国的名字是Compact Recreational Vehicle,即紧凑型休旅车,而其设计理念很好的符合了休旅的概念。作为一款SUV外观的车型,CR-V并没有特别出色的越野能力,只是相对与轿车有更强的通过性。但是从舒适性和空间表现上来说,CR-V绝对是同级别领先的,这或许是很多消费者看上它的原因。今年爆出“机油门”后CR-V曾停售一段时间,但恢复销售后,月销量就迅速破万了。相信有很多消费者是“嘴上说着不好,掏起钱来比谁都快”。

别克英朗

英朗在去年10月份换装三缸发动机后,销量惨遭腰斩。作为比较早使用三缸发动机的车型,英朗可以说是先行者。毕竟国内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的接受度还不是很高,大多消费者的观念还停留在早年夏利的三缸车型上。即便别克已经把抖动的问题抑制得很好了,消费者仍会努力去区分其与四缸车型的差别。可即便如此,相当于“特供车”的英朗,依旧凭借出色的性价比,特别是10万级别较高的颜值,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在去年,有42万人一边说着它的不好,一边把英朗开回了家。

众泰SR9

说到众泰SR9可能大家会有点陌生,但是大名鼎鼎的保时捷Macan大家肯定都熟悉。作为除卡宴外全球最像Macan的车型,众泰SR9在上市之初狠狠地火了一把,甚至保时捷CEO看到SR9后的表情也成为了网络热图。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抄袭不好,可是十来万的豪车梦你买不买呢?很多人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豪车还是要有的,万一没被识破呢。SR9上市初期就达到了7000辆的月销量,这对于众泰这个年轻品牌来说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福特福克斯

福克斯福特推出的一款全球车型,不但在美国、欧洲卖得不错,2006年进入中国后也非常受欢迎,甚至经常拿个销量冠军。开过福克斯的朋友都知道,仅动力和操控而言,福克斯绝对是同级别前三的水平,它也是这个级别较早使用多连杆悬架的车型。但是第三代的福克斯使用了双离合变速箱,这也是被消费者诟病最多的地方。无奈动力确实强啊,“马丁脸”确实帅啊,所以仍有许多消费者愿意为福克斯买单。

总结市面上有不少车叫好不叫座,也有像上文提到的不叫好但叫座的车型,这些都不是正常的。叫好不叫座说明该车型对消费者需求的理解或者是价格的定位上肯定有偏差,而不叫好但叫座的车型则说明其有某方面的优势,但是也有较明显的问题。站在消费者角度看,我们希望车企能够重视消费者反馈的问题,从而推出更多叫好又叫座的车型。

auto.sohu.com true 车业杂谈 http://auto.sohu.com/20180801/n545113241.shtml report 8429 中国人有个毛病,矫情,确切地说是“嘴上不要,身体却很实诚”。比如我们小时候,长辈过年总会给点压岁钱。按照我们受的教育,必须得客套一下,不然就显得没教养。但你要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