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领克01豪华智能插电混动SUV上市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本文由中商汽车原创出品,作者王亮。

7月27日,领克汽车旗下首款混合动力车型——领克01 PHEV豪华智能插电混动SUV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领克01 PHEV共有3款车型,采用全国统一补贴方式,统一最高补贴额度为33000元,补贴后价格区间为19.98万元至22.98万元。

插混版上市,此举的意义已经把领克汽车面向未来的产品布局,以及高端路线昭然若揭。不难看出,吉利汽车的高端产品将覆盖轿车、SUV跨界车旅行车和MPV等多种车型,而且在品质上继续高举高打。更为重要的是,在新能源领域,领克汽车已经看到了内燃机与电机的融合发展还存在广阔空间,其新能源战略的三个阶段——从插电式混合动力、油电混合动力,最后迈向纯电动汽车——已经出发。此次领克01 PHEV上市,则是领克汽车在新能源发展战略中的标志性事件。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领克01 PHEV正式上市,是领克汽车践行不断优化出行效率的品牌理念。以传统燃油车成本购买混动车型,是领克汽车践行新能源战略的第一步。”

对中国汽车市场而言,CMA基础模块可谓一个重磅平台,也是吉利汽车近年来产销量攀升的技术基础。领克01 PHEV是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型,定位于豪华智能插电混动SUV。CMA基础模块架构在研发之初就将电气化考虑在内,可以完美兼容传统燃油、混合动力系统以及纯电动新能源技术,并且满足未来电气化和智能化驾驶需求。

由此,领克01 PHEV与传统燃油动力车型相比,拥有更极致驾感、更智行节能、更安心无忧的三大核心优势。

领克01 PHEV搭载Drive-E 双引擎科技,1.5TD高效能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西门子高效率电机双动力组合带来强劲高能的动力输出表现,带来综合功率256Ps的双动力能效,电机最高效率可达95%。得益于低惯量涡轮增压保证了小尺寸叶轮介入更早,在1000rpm即可提供强劲动力;两级可变排量机油泵,与取消轮系采用轻量化活塞的设计,达成了领克01 PHEV综合油耗仅为1.7L/100km的出众经济性,并实现了992公里同级最大综合续航里程。采用单平衡轴应用和低噪音正时皮带使得领克01 PHEV在插电式混动系统的支持下,整车的NVH水平也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同时,领克01 PHEV百公里加速达到7.3秒,100km/h-0km/h刹车距离仅需35米,提速快、刹车稳的硬实力为消费者带来更极致驾感。针对多种用户使用场景的综合考量,领克01 PHEV设置了“3+1驾驶模式”,用户可实现Pure(纯电模式)、Hybrid(混动模式)、Power(动力模式)、Save(电量保持功能)的自由选择。

领克品牌的CMA基础模块架构传承了沃尔沃强大的安全基因,秉承主动安全、行人安全、环境保护、财产安全的“全域安全理念”,在全域安全理念的基础之上,领克01 PHEV还增加多项双重安全防护系统:“双重智能电源管理系统”、“双重制动安全防护系统”和“双重智能安防系统”。

领克作为新时代高端品牌,致力于以技术变革不断解决消费者核心痛点,领克01 PHEV的正式上市将代表领克新能源车型的先锋力量,征战新能源市场。未来,沃尔沃汽车和领克汽车未来还将在Drive-E系列动力总成、电气化等前沿技术中进行进一步深入合作共享。据悉,领克01 PHEV将在8月份正式交车,2019年下半年,领克01 PHEV计划在比利时沃尔沃根特工厂制造,预计2020年上半年在欧洲销售,助力领克品牌全球化进程更进一步。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801/n545117845.shtml report 8521 本文由中商汽车原创出品,作者王亮。7月27日,领克汽车旗下首款混合动力车型——领克01PHEV豪华智能插电混动SUV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领克01PHEV共有3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