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国起价12万!外形更大气,尺寸加大,新一代大众速腾明年上市

新车谍照王 阅读(0) 评论()

  一汽-大众换代速腾脚步的加快,此前已有新一代速腾国内申报图曝光。

  

  新一代速腾有什么变化

  1. 更换新平台

  第七代速腾最重要的变化就是终于从PQ35平台脱胎到了MQB-A平台,基于这一变化,新速腾在车内噪音控制,电气化水平,极限水平上都会得到明显提升。其中,让国内消费者纠结了很久的国内速腾独立悬架事件,这次终于不用再纠结了,新一代速腾基于新平台,全系配备后扭力梁悬架。这也明确了新速腾的定位,家用为主,辅以运动设计。

  2. 动力总成有变化

  新一代速腾发布后,其在外观上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采用了大众最新的从动力总成上看,北美发布的新一代速腾采用了全新调教的1.4T发动机并匹配8AT变速箱

  3. 新的外观内饰设计风格

  六边形大嘴进气格栅,整体外观风格相比现款速腾更加激进,车身采用了coupe的设计风格,在尾箱上原厂留了一个小鸭翼,整体造型十分动感,相比上一代速腾外观明显更加运动年轻化。在内饰风格上,第七代速腾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内饰设计语言,中控台偏向驾驶席,大部分的按键被集成到中控屏幕以及液晶仪表内。保留部分空调和舒适性按键,减少车辆行驶时误触的风险。

  4.车身尺寸增大

  在车身尺寸上,新一代速腾明显比老款大了一圈,车长更是逼近四米七,算得上大A级B级车了。未来国产进一步加长后,速腾的车身尺寸预计将进一步增长。

  

  新一代速腾在北美的起售价合人民币在12万元左右,略低于丰田卡罗拉在北美的起售价。预计未来国产后,速腾的定价会高于国产卡罗拉

  何时会国产

  第七代速腾于今年1月底在北美车展正式亮相后,中车网从相关渠道获悉,在2月份一汽-大众就已经递交了国产新速腾的申报图。从申报图看,国产版新速腾在外观上和北美版没有明显差别,大体上保留了北美版的外观设计。而国产新速腾的车身尺寸也被曝光,车长突破4700MM,轴距达到了2716MM,已然算是一辆B级车的车身尺寸。此前知情人士透露,新速腾将于年底正式发布。中车网预估,国产新速腾将在广州车展和消费者正式见面,而正式上市销售预计则会在2019年一季度。

  

  国产后的速腾会有什么变化

  从申报数据来看,国产后的新一代速腾进行了加长,使得新速腾比现款速腾大了一圈,逼近B级车标准,新速腾很可能横跨A+和B-两个级别市场,所以定位会和现款速腾有所区别。

  其次在动力总成上,新速腾预计不会搭载北美版8AT变速箱,取而代之的是7速双离合和1.5T发动机。预计高配车型将会共享此前探歌上所搭载的DQ381 7速湿式双离合,换挡速度和油耗虽然比较优秀,但是双离合在中国消费者的眼里还是不完美的。

  在配置上,未来国产版新速腾会推出高性能GLI版本,而液晶仪表等高科技配置预计也将会是顶配或以选装形式出现。

  ( 文:韩孟泽)

  本文原创首发于中车网,未获授权禁止转载

auto.sohu.com true 新车谍照王 http://auto.sohu.com/20180802/n545276222.shtml report 7146 一汽-大众换代速腾脚步的加快,此前已有新一代速腾国内申报图曝光。新一代速腾有什么变化1.更换新平台第七代速腾最重要的变化就是终于从PQ35平台脱胎到了MQ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