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试驾 | 我们不一样!草原明珠吹来一席东南风

予墨Auto 阅读(0) 评论()

  长时间生活在拥挤、繁杂的中原地带,对于草原就拥有一种天然的向往。这次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在锡林浩特举办试驾活动,墨哥自然屁颠儿屁颠儿的就来了,虽然中途转机出现了种种意外,但并不妨碍我对这次试驾的期待。

  智联星空版是东南DX7新增的三款Prime车型,分别为1.5T手动、自动和1.8T自动版。看配置表我们不难发现这次推出的三个新版本,相较之前同价位的三个豪华版车型,增加了全景自动天窗车顶行李架。加量不加价,先点个赞。

  东南DX7 Prime智联星空版的前脸采用了东南家族「翼立方」的设计理念,前大灯的造型比以前更加的修长,而且向格栅内部延伸了很多。上下进气格栅通过黑色涂装融合在一起,前雾灯组造型顺带也进行了调整。它的整个前脸看起来比起老款更加的凶狠,也更加符合东南一直追求的运动范儿。不过,东南DX7 Prime只有顶配车型的远光灯才配备了LED光源,其他车型的远近光灯都是卤素的,这一点令人多少有点遗憾。

  东南DX7 Prime车型长度和高度相较老款分别增加了55mm和18mm。这个级别的中国品牌SUV,不仅价格对标,彼此的车身尺寸也不会相差太多。由很多把镰刀组成的轮毂变得更加的动感,劳动人民最光荣呐。

  尾部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尾灯和后包围。造型和整体尾部的线条也显得更加的具有力量感。双边两出的排气,是货真价实的。

  后备箱开口较大,地台高度较低,放、取东西的时候都很方便。后排座椅支持四六放倒,并且在拆卸下后排坐垫后会更加的平整。如果你想用它来搬家,我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一点问题也没有。

  东南DX7 Prime的内饰有全黑和红黑两种配色,比经典版的棕黑土气的配色相比豪华感提升了不少。中控台的造型相较老款更具现代感和层次感,除了中控台表层同样采用软质材料覆盖,车内还采用了大量的钢琴烤漆饰板。

  

  Prime车型主要卖点之一,是LCD悬浮式多媒体大屏,由之前的8英寸升级成10英寸并且支持触屏,边框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比较窄的,不过这种的雾面屏幕在强光下可能会看不太清楚。

大屏幕之下还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不同的区域采用不同颜色和材料过度,每一部分都有相对应的功能分区。新车的档杆造型从之前的蛇挡换成了直挡,中控最底部的音箱、多媒体切换模块采用滚轮式的设计,也比老款精致多了。

这个旋钮跟iDrive有点类似,不过它只能旋转和点按,无法前后左右拨动。不过,这种漂亮而丰富的设计,换来的短板就是,整个中控台只有两个小杯架,手机和杂物没有一个很好的归宿,后面扶手箱的宽度和深度其实也一般。

  10英寸全液晶仪表的布局跟雷克萨斯IS、ES很像,把时速和转速信息放在了中间位置,看起来还是很梦幻的。在三种不同驾驶模式下仪表盘的配色也会有所区别。

  相比同级车型,DX7 Prime智联星空版拥有超大的天窗,更开阔的视野,让一颗向往自然的心飞得更高。我在锡林浩特的草原上,更能感受到全景天窗的魅力,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抬头就能看到湛蓝的天和洁白的云。

  坐在尊爵黑色的皮质舒享座椅上,轻轻点击10寸LCD悬浮式炫彩触控显示屏,打开DX7 Prime 智联星空版配备的4G网络在线音乐曲库,通过3D高保真立体环绕音响系统,来一首腾格尔的歌......别说话,让我享受一会先。

  在动力方面,它搭载的4A91T发动机来自沈阳航天与三菱联合开发,于2013年量产,可靠性还是很值得信赖的,而且它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动力及经济油耗表现都不错。与之匹配的6AT变速箱换挡平顺,低速情况下可能会有一些小顿挫,开起来后会好很多,涡轮介入后升档也很积极。它在低扭的状态下表现一般,又有明显的涡轮迟滞,随着车速的提升,它在中段加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试驾途中草原风光无限好,车内的趣味也不少。基于「智之翼」内核,DX7 Prime智联星空版配置的智能车联网多媒体触控智联网系统,提供了智能车载WIFI、4G网络在线音乐曲库等多种功能,在驾驶途中赋予乘客多样娱乐享受。

  此外,东南DX7 Prime还搭载了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只要轻轻说一句:「你好,小南」,就可以拥有一位「高智商的全能秘书」,聊天对话张口就来,让旅途更轻松自在。

  总而言之,这是一款紧跟潮流的车,它的造型更加的精神、内饰也变得更精致,还搭载了很多时下主流的配置。相信东南DX7 Prime一定会在它的细分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

auto.sohu.com true 予墨Auto http://auto.sohu.com/20180803/n545345335.shtml report 8137 长时间生活在拥挤、繁杂的中原地带,对于草原就拥有一种天然的向往。这次东南DX7Prime智联星空版在锡林浩特举办试驾活动,墨哥自然屁颠儿屁颠儿的就来了,虽然中途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