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八代凯美瑞,丰田章男造出了能让消费者“wow”的汽车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中庸、老套和油腻,这本来是凯美瑞给人的初印象。

  但从第八代凯美瑞出现后,一切都变了。年轻、运动、阳光开始成为了这一代凯美瑞全新的代名词。

  

  这次BC小编试驾拿到是凯美瑞双擎2.5HQ旗舰版车型,虽然从外观上看似与燃油版车无太大差别,但是从各种细节来看还是有所区分的。首先丰田在该车身前后更换上了蓝色车标,还将车身侧面以及尾部Hybrid铭牌进行区分,此外也排气采用了单排,而燃油车版是双排气。

  第八代凯美瑞在车前脸的设计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最大的不同就是采用了最新家族的外观设计,飞翼式镀铬,一体化远近光大灯,多横幅进气格栅,让整车显得更为年轻、运动,消费群体能够得到扩大,作为90后的BC小编对此十分动心。

  在内饰方面,牙白的配色打破了上一代车型传统黑色、棕色的沉闷风格,而局部钢琴烤漆的中控台和银色饰板显得格外精致,非对称设计让中控倾向驾驶员一侧。混动车型的行车电脑将转速表改成了行车状态,分别为充电、经济和动力三个阶段。此外还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切换里程、油耗等车辆状态信息。后排乘坐空间十分舒适,此外中央扶手可以对空调等进行调节。

  

  在行驶的过程中能发现凯美瑞在操控上变得更加稳重,第八代凯美瑞整车重心降低了20mm,稳定性和操控性得到充分提高。另外在底盘上,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也更换了多连杆后悬结构。全新开发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以及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在保持舒适性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高速过弯的操控稳定性。车身超高强度钢和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超过94%,抗扭刚性大幅提高了30%以上,车身更稳定,在高速行驶和变线时有出色的稳定性。

  当车辆行驶起来,新开发的2.5L Dynamic Force Engine 直列四缸发动机,配合全新 Direct Shift–8AT 变速箱,具有接近全域锁止的优势,加速感更加直接。它的热效率达到40%,压缩比高达 13:1,最大功率为154kW,最大扭矩为250Nm ,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0L。

  凯美瑞双擎同样采用2.5L直列四缸发动机,而压缩比提升至14:1,发动机热效率提升至41%,搭配新开发的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能输出160kW 的最大综合功率,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1L。

  通过从上海闵行区前往五角场行驶里程约33公里的路程实测,总油耗从7.0L/100KM降到5.8L/100KM,而混动车型在等红绿灯和起步阶段占有优势,因此油耗会相对低很多,另外每个人驾驶习惯不同油耗也随之不同,显然BC小编属于比较佛系那一类。

  此外这款凯美瑞在车型配置上也十分丰富,增加HUD抬头显示、后排电动遮阳帘等,而在被动安全上也拥有了诸多配置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PVM全景监控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拥有主(被)动安全配置,能有效减少事故的发生以及对车辆驾乘人员的保护。

  另外在娱乐配置上车机可以与IOS系统很好地兼容,还拥有JBL高品质音响。但与自主品牌车机斑马、腾讯车联系统相比在互联化程度仍有一定差距,相信这一点在之后的改款车型上会有所改进。

  作为丰田旗下的旗舰车型,这次崭新的换代带给我们最直观的感受是八代凯美瑞有了颠覆性变化。甚至成功的达成了丰田章男先生希望造出能让消费者“wow”的汽车的愿望。

  第八代凯美瑞虽然肩负着销量重任,但自上市后从未让人失望。2017年全年销量为7.02万辆,今年1~6月已经销量达到6.81万辆,同比激增42.30%。特别是双擎版的销量也得到了拉升,今年1~6月销量达0.89万辆,同比增长200.74%。

  

  作为竞品的本田雅阁仍然是凯美瑞最强劲的对手之一,今年1~6月雅阁销量出现了4.67%的小幅下滑,累计销量为7.12万辆。另外,随着豪华市场的不断下探,无论是雅凯还是帕迈,都将受到严峻的挑战。

  对此,丰田仍然信心满满,特备是丰田对采用在这一代凯美瑞身上的TNGA架构充满希望。

  

  TNGA全称是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丰田新全球架构。这个架构的诞生可以说是丰田生产理念的转变,它打破了丰田1950年提出的CE制度(工程师制度)。TNGA从上至下地从企业体系、研发体系、生产体系、零部件体系对丰田内部以及合作供应商进行优化整合。不仅进一步精简生产研发,而且可以根据市场需求迅速研发出合适的产品,并且各个发动机工厂都可以随时进行投产。

  与八代凯美瑞接触的时光里,BC小编清楚地感受到了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毕竟丰田还是丰田

  图|官方

  文| 余成韬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807/n545673091.shtml report 7831 中庸、老套和油腻,这本来是凯美瑞给人的初印象。但从第八代凯美瑞出现后,一切都变了。年轻、运动、阳光开始成为了这一代凯美瑞全新的代名词。这次BC小编试驾拿到是凯美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