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个优惠4万一个优惠8万 同价位下SUV和轿车怎么选?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对于沃尔沃来说,2017年至今是可谓是丰收年。

2017年全年,沃尔沃全年售出11.4万辆新车,同比增长25.8%;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6.15万辆,同比增长18.4%。

不仅销量上涨,沃尔沃产品也受到官方认可,旗下的XC40获“2018欧洲年度车”称号,XC60获“2018世界年度车”称号,S90获“2018中国年度车”称号,而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更是被“世界年度车”评审团评为“2018世界汽车年度人物”。

2018欧洲年度车:沃尔沃XC40

2018世界年度车:沃尔沃XC60

2018中国年度车:沃尔沃S90

2018世界汽车年度人物:汉肯·塞缪尔森

如此的人生赢家车企,产品却一点也不“拒人千里”,目前旗下两大明细车型全新XC60S90都享有不俗的优惠。

其中,S90目前普遍终端现金优惠在8万—10万元,所以裸车起售价(T4智逸版)在29.9万左右。

而上市不久的全新XC60现金优惠在4万—6万元,裸车起售价(T4智逸版)在30.89万左右。

钜惠面前,两车的售价是十分接近的,那么沃尔沃旗下的这两款行政级轿车和SUV该怎么选呢?

外观造型

首先,两款车在设计风格上就能把消费者划分成两个阵营。作为一辆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的行政级座驾,S90在设计上不敢贸然走激进路线。

它冷艳,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距离感,但毫不夸张的设计笔触,恰如其分的精雕细琢,却又呈现出了冰清玉洁的精致细腻。

你会发现,不像同级别宝马5系奔驰E级,它们都拥有豪华、运动两种风格的设计套装,而S90至始至终都遵从于北欧设计的庄重、简约。

XC60则不同,全系车型中有运动版可供选择,也就是R-Design版本。

运动版的XC60一眼就能分辨出来,其特征包括:

点阵式熏黑前进气格栅,前脸的黑色饰件取代了镀铬饰件

哑光银色后视镜

运动样式轮毂

内饰设计

沃尔沃与IKEA都来自瑞典,与IKEA中文名宜家所表达的“宜室宜家”一样,沃尔沃S90车内空间也打造得很“适合居住”,皮革、缝线、木纹装饰、水晶质感,组合在一起显得格外温馨自然。

S90只突出豪华感不同,XC60的运动版将S90车厢内的那些木纹饰板,都替换成了更合年轻消费者口味的金属饰板,更彰显机械质感。

同时我们还能留意到的细节有:

XC60运动版座椅面料采用了Alcantara材质,不过因此就只具备了加热而没有通风功能。

S90座椅为真皮材质,不过可调项很丰富,包括加热、通风和多种按摩模式。

S90上全系都无换挡拨片,在XC60运动版上总算是配上了,也算是多少强调了些驾控感。

事实上,S90XC60两款车的行驶特性很相似,但细细品味你会发现差异。S90XC60的底盘都属于偏硬朗的风格,驶过破损路面、高速路接缝时问题不大,但如果是经过减速带等较大障碍时,震动会较生硬地传至车内。

不过毕竟是行政级轿车,S90在同级中操控算不上突出,但至少能够给驾驶员提供轻松无压力的驾乘感受,更重要的一点是,它比XC60要舒适。

虽然都是很典型欧式性格的底盘,但S90总体还是要比XC60更厚重一些,同时坐垫的包裹和承托性要更好,尤其是在后排,当你将宽大的中央扶手放下后,S90能够给乘客提供比在XC60上更得体的服务。

例如后排座椅也带有通风、加热功能,侧窗配备了电动遮阳帘提升私密性,以及后挡风玻璃也有遮阳帘等。

XC60的后排就比较乏善可陈了,虽然轴距不小(2865mm),但腿部空间算不上充裕;侧窗面积不大,后门开启面积有限;椅背角度不可调,坐姿偏直等等。

好在,论驾控,XC60要略胜S90一筹,首先它的方向盘转动起来会比S90的更灵活,似乎在S90上方向给人的感觉有点太慵懒了。

另外,车身的跟随性、侧倾抑制能力都不错,这多少也让我们对沃尔沃的操控有了一个新的认知,唯一遗憾的就是它没能兼顾到更好的舒适性,在行驶综合品质方面,XC60要优于奔驰GLC,不过离全新宝马X3还是有些差距。

写在最后

由此可见,在S90XC60之间选择并不难,更重视豪华舒适的消费者,S90能够满足你的需求,而考虑到SUV的装载能力、通过性,以及希望座驾更运动、有操控感的消费者,XC60的运动版会比S90更符合需求。

最后说个题外话,沃尔沃近年的销量可谓是节节攀升,但要保住用户口碑,也许它们应该更注重体系能力、服务品质,这已经于产品无关,是维护品牌形象和用户关系的重中之重。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