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加长都比宝马X1大!或24万起步的凯迪拉克XT4竟能双缸跑?!

  日前,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发布了全新的国产XT4官图!通过照片来看,这与今年年初在纽约车展发布的海外版本车型并无区别。

  

  全新的凯迪拉克XT4采用了目前家族经典的设计语言,比如星瀑式的前大灯(俗称泪眼),钻石切割的车身线条,直列式的飞翼尾灯等等,可以说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台出自凯迪拉克之手的车型。此外,发动机盖上那五条具有力量感的肌肉线条也得到了保留,仿佛在小巧的身躯中塞入了一个大号V8发动机,非常美式!

  

  在内饰部分,全新的凯迪拉克XT4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电子挡杆也换装了新的样式,相比于目前在国内销售的XT5来说要年轻时尚了不少。同时方向盘样式也与目前已经在国内上市的车型不同,三幅式的设计极大地增加了驾驶舱的运动效果。

  

  除了外观和内饰外,此次XT4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它采用了一台全新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虽说不及大哥XT5的25t车型,可也依旧达到了241匹马力,350牛米的数据,并且还带有三种发动机模式可以选择,分别为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也就是说这台发动机带有闭缸功能,通常来说这种技术会出现在6缸甚至是8缸的发动机上,但通用竟然很大胆地将它移植到一台四缸发动机上,我个人还是非常期待它的表现。

  

  除了新的发动机外,凯迪拉克XT4也终于使用上了9AT,做到了与别克车型的“平起平坐”。同时除了低配车型将采用前置前驱外,XT4的高配车型将会采用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并且可以提供舒适、四驱、运动和防滑四种模式。

  

  据悉,全新国产XT4将会在这个月与国内观众见面。可是作为豪华紧凑型SUV的它,面对的将会是来自各种英雄好汉的围追堵截,首当其冲的便是Q3、X1和GLA三个德国兄弟。那么与这三兄弟相比,凯迪拉克会有何优势呢?

  

  根据XT5目前价格稳定后的降价力度来看,凯迪拉克基本与德系BBA三强玩起了错位竞争的游戏。由于这代X1空间极大,即使变为了前驱车型,售价也异常坚挺,刨除1.5T的三缸车型外,X1的价格几乎与XT5完全重合。同时由于GLA是进口车型的原因,XT5也与GLA的2.0T车型价格重合。不过Q3由于优惠幅度交大,所以终端售价要明显更低一些。

  

  根据上文来看,XT4的形势非常不容乐观。要知道,凯迪拉克如此错位竞争后,在过去一年也只有最高月销量9500辆,平均月销量5000辆的水平,与那三位德系对手销量基本持平。也就是说,如果XT4上市后直接与“三强”硬碰硬,作为二线品牌的它几乎毫无胜算。

  

  不过,凯迪拉克自身也知道这一点,所以在车身尺寸上XT4可以说几乎占据了所有优势,无论是长宽高,它的数据都比来自德国的那三个对手要大!即便是面对加长轴距宝马X1,它那2780mm的数据依旧能和X1打个平手。这样的车身尺寸一下就让刚才差点“凉凉”的XT4扳回一城,毕竟在国内大部分人买车是本着“以大为美”的!

  

  同时以目前曝光的消息来看,凯迪拉克XT4很有可能会和德国三位选手采用不一样的发动机策略。纵观BBA三强,它们的主销车型基本都是小排量版本,这样的话搭载2.0T发动机的XT4将会在动力性方面以“碾压”的姿态完胜德系三强。

  

  由于XT4的国产身份,所以在整车售价方面我们可以直接参考美国市场。在美国市场中,最低配的XT4售价为35790刀,约和人民币24.5万元。所以我个人认为,在国内市场XT4的指导售价应该在24万到30万这个区间,并且全系都会搭载带闭缸技术的2.0T发动机。而在上市后的6个月后,个人认为XT4的价格会出现明显下降,终端售价基本可以达到19-26万这个区间。(由于发动机排量和技术的关系,无法与Q3和X1的小排量价格相当)同时考虑到XT5目前拥有油电混合版本,所以我有信心相信XT4也将会推出油电混动版本,从而通过政策来增加自身销量

  

  可现实总是残酷的,除了二线品牌的号召力不行以外,凯迪拉克自身那“惊悚”的保值率也是让潜在消费者敬而远之的主要问题所在。所以说目前XT4上市后将会直接和德系的紧凑型SUV进行硬碰硬的竞争。与此同时在价格优惠后,还会与普通品牌的合资紧凑型SUV做面对面的对抗,但凭借着品牌优势和动力优势,想必会有不少销量!不过这些都是以24-30万元这个理想价位做的设想,具体情况还是需要等XT4真正上市的那一天才能见分晓!

auto.sohu.com true 萝卜报告官方频道 http://auto.sohu.com/20180810/n545996610.shtml report 8323 日前,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发布了全新的国产XT4官图!通过照片来看,这与今年年初在纽约车展发布的海外版本车型并无区别。全新的凯迪拉克XT4采用了目前家族经典的设计语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