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第1000万台福特野马的诞生,和它们的关系大着呢!

sportauto 阅读(0) 评论()

  作为过去半个世纪中最受美国人喜爱的跑车,同时也是连续三年拿下全球最畅销跑车头衔的车型,福特野马在上周迎来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第1000万台野马福特位于密歇根的Flat Rock流水线下线。

  这台特别的野马身披与编号为001的首台量产野马相同的温布尔顿白色,搭载了5.0升Coyote V8引擎,拥有460匹马力,配备六速手动变速箱,而那台编号为001的野马,同样也搭载了V8引擎和手动变速箱

  不过,除了“初版”野马,还有另10台野马概念车也对这款车型的演变和发展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如果没有它们,或许也不会有现在的第1000万台野马了。一起来认识一下它们吧!

  1962野马Cougar Proposal

  在上世纪60年代初期,福特举行了一场设计大赛,以此来决定野马应该是一台什么样的车型。最终获胜的设计就是图中这台车,不过它的名字和“马”没什么关系,而是Cougar(美洲狮)。

  1964 野马Shorty Concept III

  虽然福特野马一直都是双门四座的布局,但在1964年,它也曾尝试过两座布局,并起名为Shorty Mustang III。设计师Vince Gardner使用了玻璃纤维来打造车身,引擎则是302 cid的福特V8。不幸的是,这辆车从未投入过生产。在完工之后不久,福特就要求把整车拆除,但设计师却把它藏了起来。而这台独一无二的野马在2015年的拍卖会上,卖出了超过50万美元的价格。

  1965野马Shelby GT350原型车

  即使按60年代的标准,野马也不算是一台性能车,但在1965年,Carroll Shelby改变了这个局面,首次将速度作为野马追求的目标,打造出了这款Shelby GT350。它从其V8引擎中又压榨出了35匹马力,转向速度也提升了14%。

  1966野马Mach I概念车

  这款野马概念车于1966年首次亮相车展,清楚地展现出了初代野马未来的发展方向。除了矩形大灯和巨大的侧箱进气口外,其它元素都能在之后面世的1969款野马Mach I车型中找到。

  1967野马Allegro II概念车

  这款敞篷跑车的原型是在1962年被福特拒绝的设计之一,这样的无顶设计显然不是为了量产而打造的,但在1974年面世的野马II却借鉴了其车灯和前格栅的设计。

  1970野马Milano概念车

  正如Mach I概念车一般,这款Milano也展示出了未来野马车型的发展方向。它在1970年的芝加哥车展首次面世,极其倾斜的车尾和伸长的引擎盖令人印象深刻,而这些元素也同样出现在了1971至1973年间的野马车型上。

  1974野马Sportiva II概念车

  1974年,福特野马带往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方向,在1970年代颇受欢迎。这款半敞篷的概念车由1974年的预量产车型改装而来,不得不说,它比标准的野马II看起来更棒。

  1980野马RSX概念车

  你知道吗?福特一度想把野马带到拉力的赛场。这款RSX概念车融合了在1979年发布的第三代Fox Body Mustang的造型线索,轴距有所缩短,并且加大了底盘高度,以适应欧洲的拉力赛场。

  1993野马Mach III概念车

  1994年面世的第四代SN95野马上,有诸多设计线索都能在这款概念车上找到:例如狭窄的格栅开口,还有量产车型上的侧箱进气口等等,不过其形状还是有所调整,让它看起来更加时尚。

  2006野马by Giugiaro概念车

  在福特野马的设计工作交给Italdesign Giugiaro后,它在2006年的洛杉矶车展上带来了这款独一无二的野马概念车。以第五代野马为基础,设计师对大大小小的细节都进行了调整,增加了引擎盖的长度,并加装了更坚固的挡泥板,而其剪刀门和玻璃车顶也同样吸引眼球。

auto.sohu.com true sportauto http://auto.sohu.com/20180814/n546321472.shtml report 8294 作为过去半个世纪中最受美国人喜爱的跑车,同时也是连续三年拿下全球最畅销跑车头衔的车型,福特野马在上周迎来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第1000万台野马从福特位于密歇根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