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百公里5个油,这全新SUV不到20万,配置超高,靠谱!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在紧凑型SUV上,向来是自主品牌的重要发挥场所。既然重要,那么当中就不缺乏一批批车型的出现。长安CS75,便是众多车型中的重要一员。

PHEV,顾名思义,插电式混合动力。宏观来说,作为燃油汽车与纯电动车的过渡阶段,插电式混合动力型显得意义更加重大。然而,在紧凑型SUV PHEV行列中,并没有太多的选择。在很多时候,选择PHEV,往往是一些限牌限行城市,某种意义奔着牌照而去的。

长安CS75 PHEV,基于长安CS75 而打造,作为长安汽车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四驱SUV,似乎并不太想遵循这种约定。想给消费者一种不是为了牌照而消费的选择态度,而是发自内心,真正感受产品所带来的优势。

长安CS75 PHEV,在整体的视觉感官上,与普通汽油版有些差许。首先,便是在进气格栅。PHEV版,采用了星网式的前脸设计。由56个蝴蝶形状组合而成,宛如星河下的格栅,在美观的同时,在制造工艺上也提出了较大的行业要求。

其次,翼子板及尾部多处有着PHEV的身份标识。另外,由于动力搭载方式不同,换挡这一方面也有了不同的变化。除了功能布局不同之外,长安CS75 PHEV采用电子换挡系统+飞机挡杆的自复位式电子换挡系统。在挡把的样式上,由之前鸡腿式挡把,到现在的飞机挡杆,整体的握感还是挺出色的。不过,换挡区域,俨然成了指纹的采集器。美观之下,也难免带来一些小苦恼。

在专属打造上,除了专属的18寸五幅式方向轮毂,专属的蓝色线条,内饰上的诸多细节也很明显。进入车舱内,能明显感觉到不同主题基调,尽力的营造出一种关乎新能源不同的氛围。有蓝色及紫色两种,官方称为魅蓝及炫紫。当然,重点还是在用料上。该款PHEV车型在用料上相当讲究,采用麂皮工艺材质、翻毛边设计、撞色拼接等颇有几分居家格调。座椅具有一定的包裹性,乘坐舒适性大大提高。除此之外,还配备了老板键、座椅记忆功能、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功能性齐全。

超大全景天窗,采光面积达1.12平方米。在控制方式上,除了传统的按键方式,还可以通过智能语音控制及遥控钥匙控制。智能控制涉及到的方面,远远不止以上方面,例如自动泊车、远程启动、远程空调开启、远程查询等都有不同程度上的涉及。

空调,自然是车内体验环节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最容易被忽略。长安CS75 PHEV搭载的远程APP智能控制系统,除了可以远程控制空调之外,还可以远程查看关乎空气质量等相关数据内容。在越来越关注空气质量的情况下,空调对空气质量的衡量作用也日益凸显。Forest Air 第二代森林空气净化系统,更具备过滤及杀菌净化作用。冷暖双向变频空调采用,在满电及不启动车辆的情况下,空调能够坚持16小时的工作时间。

三擎四驱E动力,所谓三擎,由前、后双电机+1.5T发动机组合而成。在该种模式下,最大功率达到255KW,最大扭矩为605N·m。最大的续航里程可达800KM,而在综合工况下的油耗更能够达到5.5L/100KM。众所周知,传统的燃油车型,在启动起步的瞬间,瞬时油耗是非常大的,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油耗经济性。所谓四驱,就好理解些。长安CS75 PHEV 采用分轴电动四驱系统,电机直接来驱动车轮,而发动机只有在急加速或者低电量情况下才参与,油耗性得到很大的保障。

很多时候,新能源车型,最让人苦恼的便是续航里程及充电时间的快慢。由于长安CS75 PHEV 为插电式混合动力,综合续航里程自然不用担心。即使是在纯电行驶的情况下,60KM的续航里程也能应付平时的出勤需求。

在慢充的情况下,一般只需要3.4小时就能够完成。除此之外,在发动机怠速的时候,同样也能进行充电的环节。在正常的情况下,发动机怠速自充电1.5小时,就能够充满80%的电量。

动力的强劲输出自然能够感受到,有了电机的加入,起步加速一步到位。但持续的急加速中,后期的表现就软了下来。虽然在一些激烈驾驶中,不可避免一些噪音,但在该级别来说,算是比较不错的了。无论是场地试驾,还是道路试驾,均能够体验到刹车灵敏度。据官方透露,百公里刹车距离仅为36.5m。遗憾的是,由于试驾场地道路的原因,并未能进行实测。无论是动力输出,还是刹车性能,都有很好的体现。

长安CS75 PHEV底盘由地处底特律的长安美国分中心进行调校。车身底盘多处优化调校,在提升舒适性的同时,即使是颠簸路面,滤感也较为不错。有了对EPS的调教,方向盘回正也多了些顺畅。在不同的速度区间,低速行驶时转向轻便,高速转向沉稳。并且,在转向助力模式上,有Comfort/Normal/Sport三种模式可选。

在低速跟车行驶的时候,会有一种“滴滴”的提醒声音,类似安全带扣上的提醒声,一般速度在20KM/h范围左右。这种提示声音,不仅在车舱内能够感受到,车外也依然能够清晰体验到,起到很好的提醒作用。360度全景AVM系统,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汽车配置。但长安CS75 PHEV在传统的作用上,还有一层隐藏的功能。在一些紧急情况,传感器接收到一些碰撞的信号时,该360度系统便在此时具有行车记录的功能,拥有着主动触发、自动紧急记录、手动紧急录制等功能模式,不同层次上记录某种特殊情况,而记录的时间大概保持在30秒左右。

总结:作为长安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四驱SUV长安CS75 PHEV整体表现大大超出预期,动力与刹车性能、智能化体验、安全舒适配置等让人印象深刻。接下来只是一个价格问题,这款预售16.99万起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在下个月就要即将上市了。20万预算,选择一款插电式SUV,你会选择长安CS75 PHEV吗?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820/n546966458.shtml report 9891 在紧凑型SUV上,向来是自主品牌的重要发挥场所。既然重要,那么当中就不缺乏一批批车型的出现。长安CS75,便是众多车型中的重要一员。PHEV,顾名思义,插电式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