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谁都喊对标特斯拉,大众首款纯电A SUVe也不例外,关键看有没这个实力

车评4点0 阅读(0) 评论()

  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在新能源汽车板块,和诸多品牌比起来,大众的动作不算早、也不算快,但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并着透露着一股子“有钱、任性”的气息。

  根据大众的计划显示,大众集团计划要建造16个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并且在2022年平均每月,大众都计划推一款新能源汽车,而在2025年到来之际,大众理想中的新能源汽车的年产量将达到300万辆。而针对大众福地中国,大众则计划在2020年到来之际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40万辆,2025年到来之际为中国市场提供150万辆大部分为纯电动汽车的新能源汽车

  

  但根据上半年大众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表现来看,要想实现这一目标,着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过大众MEB平台的出现,又让人觉得要实现这一目标也并不是没有可能,无论如何,还是得先看新能源汽车市场本身在2025年的份额能不能达到能够容纳大众汽车野心的水平。一切都还需要时间来验证,现在,让我们先来了解大众MEB平台的首款纯电汽车。

  

  近日,有相关媒体报道,大众即将推出由MEB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型A SUVe即将进入技术项目改造阶段。据悉,这款车将根据此前大众发布的MEB平台I.D.Crozz Cincept概念车来制造,外观上应该会与该概念车保持大体上的一致。因此,从外观上来看,这款新车应该极具未来新能源汽车的特色,充斥着科技感,但整体的设计又不会失去大众汽车的特色。

  大众有自己建造专门的电池研究制造工厂的计划,但目前大众大众还未正式研发出属于自己的新能源汽车电池,所以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大众仍旧十分依赖各大电池供应商。为保证新能源汽车的产能不会如特斯拉一般遭受产能的困扰,大众选择合作的电池供应商不止一家,其中韩国三星、LG化学都有与大众开展合作,前不久,大众又和中国最大的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展开了合作,而本次新车搭载的电池,将很有可能是由宁德时代提供的高效薄片三元锂电池

  

  据悉,这款新车的尺寸分别为4565mm、1845mm、1621mm,轴距将达到2765mm,定位于紧凑级SUV,但轴距略大于同级诸多车型。据悉,其将打字55kWh以及83kWh两种版本的电池组,能够分别实现350km、480km的续航。

  

  在MEB平台大面积的出现的时候,由于不差钱的大众在背后做支撑,品牌力度强劲,即使如今MEB平台还没有开始正式的表演,但仍旧有不少人将它与新能源届风头最盛的特斯拉作比较。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车型的续航能力都低于A SUVe的480km最大续航能力,这样的续航能力足以对抗特斯拉旗下的产品。而从技术背景上来讲,MEB平台的确有能和特斯拉抗衡的能力,但两者走的定位不同,显然大众走的路线更加上量。

  

  况且,在新能源汽车界大多数企业都在冒进的今天,大众新能源汽车安排的脚步显然没有那么匆忙,因此也能够拥有更加扎实的基础去创造新能源汽车,未来厚积薄发,但除了特斯拉,让大众不可忽略的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崛起,目前以比亚迪北汽新能源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新能源汽车界的造诣并不小,而对于新能源汽车大众最大的依仗其实还是品牌,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未来终将会迎来大洗牌。

auto.sohu.com true 车评4点0 http://auto.sohu.com/20180829/n547893488.shtml report 7565 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在新能源汽车板块,和诸多品牌比起来,大众的动作不算早、也不算快,但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并着透露着一股子“有钱、任性”的气息。根据大众的计划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