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动力表现没有外观出彩 试驾体验大乘汽车G70S

Top Test 阅读(0) 评论()

【搜狐汽车 TopTest】(图/文 付晓松)2018年10月16日,搜狐汽车应邀来到素有“太湖明珠”之称的无锡市区,在太湖畔试驾大乘汽车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定位中型SUV的大乘G70S(文中简称G70S)。对于一个新晋品牌来说,首款产品的形象与定位很容易影响消费者未来对于这一品牌的认知与印象,而这一次,G70S决定将目标群体锁定在年轻消费者身上,并以年轻运动的形象示人。

关于大乘汽车

相信对于大乘汽车这一品牌比较陌生的朋友不在少数,所以在具体聊G70S之前,我们先来简单介绍一下大乘汽车。江西大乘汽车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是大乘汽车集团,而江铃汽车集团也是江西大乘汽车有限公司的重要股东之一,生产基地位于江西与江苏两地,江西大乘汽车有限公司有完整的整车生产资质,其中包括乘用车、商用车以及新能源汽车。9月17日刚刚完成了品牌的发布,而G70S就是品牌正式发布后推出的首款产品。

回到G70S车型本身,国内SUV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已经是不言而喻,而选择一款中型SUV作为品牌的首款产品,大乘汽车以及G70S未来将要面对的挑战还是非常大的。既然决定将目标锁定为年轻人,就要拿出点能够吸引他们的特点来:

1、外观设计语言激进动感,车身运动元素突显,前脸更是将“运动”二字诠释得淋漓尽致。

2、超过一米九的车款以及2850mm的轴距,全系5座的设计,既保证了车内的乘坐空间,同时1650L的后备厢空间对于日常来说也是实用性很强。

3、2.0T+8AT的动力总成和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实际体验较差,不符合预期。

4、动力参数并不亮眼,动力输出平顺,但降挡提速略显疲软,后劲不足。

● 沈阳三菱4G63S4T的2.0T+盛瑞8AT

G70S发动机全系都采用了来自沈阳三菱的2.0T发动机,也算是师出名门,最大功率130千瓦(17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数据上并不抢眼。传动系统则匹配的是来自盛瑞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也是当下的主流配置。

● 2.0T动力不出彩,涡轮迟滞明显

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实际动力表现有点差强人意,加上比较“温柔”的油门踏板调校,初上手给人稍迟缓的第一印象,动力输出不积极,需要深踩才能换来更多动力,同时涡轮迟滞的感觉也比较明显,突兀感有些恼人。

8AT变速箱更喜欢升挡,对于降挡似乎有些“抗拒”,必要时刻还是手动拨片降挡来得更为实际。

整体来看,G70S在动态方面其实还是更加偏向于舒适化的,与激进的外观设计其实有着不小的区别,想想也是正确的做法,一个年轻运动的外观搭配舒适的驾驶感受其实更符合大部分年轻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 初见实车,激进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

全车四周都能找到运动的设计,黑色不规则的格栅,下方类似前铲的保险杠,红色刹车卡钳,尾部双出的排气等,真是将外观的运动氛围营造得很到位。

车身尺寸上即便与中型SUV标杆般的汉兰达相比也并不落下风,2850mm的轴距更是保证了车内的乘坐空间,后边我们会具体说到。

● 黑色内饰很讨巧,营造不错质感

G70S的内饰设计很讨巧,黑色调为主搭配镀铬元素的方法让车内显得质感很强,即便用料算不上高级,至少营造出的氛围给人感觉还是不错的。平底的三辐方向盘还在进一步讨好着年轻人,而中控台下方的换挡旋钮似乎希望努力增加几分豪华感。

10英寸的触控屏本来实际使用感受还不错,UI界面简单清楚,常规的功能也是一应俱全,只是当切换到倒车影像的时候,显示效果有些让人难以满意,画面不仅较暗同时也模糊,即便带标线随动转向的功能,实际用起来也是收效甚微,希望厂家后期能够进行升级优化。

● 能否真正打动年轻消费者,需要市场来检验

G70S作为大乘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希望凭借犀利运动的外观搭配实用的空间来吸引年轻的消费者,至于是否能够真正做到,确实需要市场来检验,毕竟面对SUV市场激烈的竞争,G70S需要走的路也许并不容易。

auto.sohu.com true Top Test http://auto.sohu.com/20181017/n552460736.shtml report 7330 【搜狐汽车TopTest】(图/文付晓松)2018年10月16日,搜狐汽车应邀来到素有“太湖明珠”之称的无锡市区,在太湖畔试驾大乘汽车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