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半台朗逸价格品质丝毫不输,荣威i5怎么做到的?

邱小铖 阅读(0) 评论()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巨大的变化,从第三季度开始的单月销量接连同比下滑,让很多车企都乱了阵脚。从最新公布的十月份销量数据来看,能够在车市寒冬中依然保持增长的车企并不多,这其中,上汽乘用车无非是最耀眼的一个,因为他们依然实现了37.8%的高速增长。

  为什么上汽乘用车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还能体现出如此强大的抗风险能力,笔者认为这和他们的产品策略有很大的关系,高品质的产品搭配具有竞争力的价格,这是一直以来的万金油套路。而在近期上市荣威全新紧凑型轿车i5身上,我们又一次见识到了上汽乘用车的诚意。

  荣威i5的售价非常劲爆,其官方的指导价格为6.89-11.59万元,这个价格和目前主流的自主品牌紧凑型家轿在同一水平上,但上汽乘用车显然还想让荣威i5更具竞争力,所以他们在截止今年年底前,还推出了一个高能抢先支付价,全系5.99-10.69万元的价格已经几乎是白菜价了,因为荣威i5不仅便宜,其产品力还真的非常抢眼。

  7.99万元买高配自动挡互联网轿车?

  笔者通过配置分析发现,荣威i5最具性价比的版本是售价为9.29万元的1.5L 4G互联自动朗豪版,这款车的售价其实并不高,在算上了13000元的高能见面礼之后,其售价已经低至了7.99万元。这个价格的诱惑力有多大,大家看完配置就会有所体会。

  像全景摄像头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和启动、10.1寸大屏带互联网系统、自动大灯等能够体现质感的配置,在这个版本的荣威i5身上已经全都出现了,所以7.99万元的自动朗豪版,其实就是整个荣威i5车系最具性价比的一款。

  i5主力车型价格几乎只有同级别朗逸的一半?

  从荣威i5的体格来看,其实它是非常标准的A级紧凑型轿车,它的车长达到了4601mm,轴距为2680mm,以目前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朗逸为例,朗逸的车长为4670mm,轴距为2688mm,两者尺寸上的差异并不大。再加上朗逸的核心动力总成也是1.5L自吸发动机+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荣威i5则是1.5L+1.5T,所以两者在级别上市可以对应的。

  通过配置分析我们发现,和荣威i5配置相当,且同样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朗逸,其对应的版本是1.5L自动舒适版,这款车同样是朗逸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中配,且也是目前消费市场关注度最高。在配置上,朗逸1.5L自动舒适版比荣威i5自动朗豪版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帘、主动制动、发动机启停、LED

  大灯、转向辅助灯防紫外线玻璃、后座出风口。

  不过荣威i5却比朗逸多了倒影、全景摄像头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导航、互联网系统、自动头灯等配置,两者的配置水平差异基本相当。不过朗逸1.5L自动舒适版的售价高达14.29万元,而荣威i5自动朗豪版的售价为7.99万元,如果不算终端优惠的话,荣威i5主力车型的定价几乎就快只有朗逸的一半了。

  写在最后

  通过主力车型的指导价格,以及其真实的配置水平以及产品力来看,荣威i5的主力车型性价比异常明显。就算在目前同级别销量冠军朗逸的面前,荣威i5的竞争力也非常明显,价格的优势很有可能帮助荣威i5获得非常不错的市场表现,同样这也将成为上汽乘用车未来征战市场的杀手锏。(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有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auto.sohu.com true 邱小铖 http://auto.sohu.com/20181114/n555263794.shtml report 7637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巨大的变化,从第三季度开始的单月销量接连同比下滑,让很多车企都乱了阵脚。从最新公布的十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