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高配置+大空间想不火?难!长安欧尚科尚实拍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在中国消费者的传统观念里,汽车的样貌应该是“有头有尾”,不过近年来受消费升级和消费年轻化趋势影响,显然这一老旧观念已经落伍,以前被人诟病是“面包车”的MPV车型,越来越多的受到了青睐。放眼当下的自主、进口,以及合资品牌的“车库”,或多或少的都有MPV的身影。至于为什么MPV的命运转变了呢?究其原因还是MPV那宜商宜居的多面性所致,那么如果它还能兼顾高颜值、多配置,以及大空间呢?想必不火都很难。今天我要说的就是具备了上述“高素质”的欧尚首款中级MPV——COSMOS科尚(下文简称:科尚)。接下来,咱们看看它是如何做到的。

  

  

  COSMOS科尚定于2018广州车展(11月16日)发布并公布预售价格,先前将推出5款车型。抛开车型定价不谈,通过本次对科尚的静态体验,无论是它的内外设计,配置选项,还是乘坐空间和动力性能,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甚至可以用出乎意料来形容。接下来,咱们就先从外观说起。

  

  

  

  

  

  

  

  

  

  

  

  外观方面,COSMOS科尚秉承了欧尚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虽然全车没有什么特别耀眼的浮夸设计,但它的那种优雅大气、平易近人之感,似乎又难以让人拒绝,毕竟身为一款MPV,更多的还是要以务实的角度出发,“接地气儿”的设计风格才是它最好的美貌。

  

  

  

  

  

  

  

  

  

  

  COSMOS科尚的内饰秉承了以实用为主的设计风格,简约时尚又不失沉稳大气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在科技配置的应用上,可以说它做到了出类拔萃,甚至达到了越级水准,诸多同级领先的智能科技,带来了同级别少有的智能体验,再加上AVH自动驻车、HHC上坡辅助、ESC车身稳定控制、TCS牵引力控制、HBA刹车辅助、EPS电子助力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诸多主被动安全配置,让它不惧怕任何竞争对手。

  

  

  

  

  

  

  

  

  

  车内宽敞的乘坐空间和沙发般的乘坐舒适度是MPV车型的立足之本,我能够看出COSMOS科尚在这一方面的营造非常用心,宽大的全车座椅、头枕可调,以及第二三排采用的隐私玻璃,无一不是它的加分项,更是为消费者营造出了同级别车型少有的极致乘坐感受。

  

  

  

  动力方面,COSMOS科尚全系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具备低转速高扭矩的特性,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达210Nm。值得一提的是,高配车型还搭载了一套48V轻混动力系统,这台系统由1.5T发动机+10kW的电动机组成,具备强动力且低燃油消耗的特点。

  

  说实在的,COSMOS科尚是欧尚汽车从商用车领域向乘用车转型的“抬头兵”,如果“搞砸了”势必会对品牌今后的乘用车之路造成不小的损失,因此COSMOS科尚所拥有的这一切越级配置就在情理之中了。当然除了车辆综合素质以外,消费者的购车还是会建立在价格基础之上的,如果定价合理,那么我敢说COSMOS科尚绝对是同级别车型里的性价比之王。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1114/n555270262.shtml report 7748 在中国消费者的传统观念里,汽车的样貌应该是“有头有尾”,不过近年来受消费升级和消费年轻化趋势影响,显然这一老旧观念已经落伍,以前被人诟病是“面包车”的MPV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