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韩系车发力了,菲斯塔抢尽了风头,为何起亚K5 pro却遭人嫌弃呢?

车域无疆 阅读(0) 评论()

之前疆哥给大家分析过,曾风靡街头的起亚K5这一年来在华销量不是很理想,这一年来销量呈现低缓的过山车走势。最近三个月,起亚K5销量突然有所复苏,呈现上升态势。也许是趁热打铁,新款车型K5 Pro在广州车展上焕新上市,看来起亚很希望打个漂亮的翻身战。

新车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48万-17.38万。相比于老款的K5,起亚K5 Pro明显美观了外形,虎啸式前脸沿用家族风格,银色镀铬的内凹进气格栅似是狰狞钢齿,又似框框铁窗,直瀑竖条式设计和棱角分明的折线都勾勒出了大气时尚的视觉效果。

大灯内部采用日行灯带,层叠状增添了科技感。保险杆下方区域呈梯形状,雾灯区域大有不同,装饰暗黑饰条,附近的进风口也变得宽大起来。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mm/1835mm/1475mm,轴距长2805mm。与老款车型相比,虽然轴距一样,但车身宽度方面相比现款减少了25mm,说好的"Pro"呢?可能疆哥对这个字的理解有点偏差。

换新后的车身侧面,相比于K5变化不大,腰线平直,轮廓保留经典的运动风。新车换装了全新的轮毂,黑色车顶配有鲨鱼鳍天线。尾部设计则加入了“小鸭尾”扰流板,车尾灯组为全LED光源,点亮后辨识度更上一层楼。

内饰部分,起亚K5 Pro提供棕色与黑色两种颜色可供选择。环视车内,其造车工艺偏稳重风,皮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层次分明的中控台、8英寸中控、电子手刹、全景天窗、银色装饰的底部等映入眼帘,后排的空间相对充足。

去年,标价18万起售的起亚KX7低配版车型中控仅有一块塑料小黑板,让主打性价比的起亚一时之间成了汽车界的饭后谈资。结果是,这款车2017年后半年的月销量均不超过400台。吸取了教训的K5 Pro更新优化了多媒体系统界面,同时配置车载互联系统、JBL音响、后排配备遮阳帘、中央扶手多功能按键、老板键等,升华了乘坐的体验感。

除此之外,新车还配有无钥匙进入、电子驻车制动,高配版车型更配备有卡片式智能钥匙、后备箱感应开启等配置。安全方面,起亚K5 Pro配有自动大灯、上坡辅助系统、倒车雷达、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高配版车型标配自适应巡航、前方碰撞预防辅助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

在国内,C-NCAP中国的碰撞评测中,全新K5 1.6T LUX DCT型碰撞测试总分为58.2(满分60),几乎是B级车中的翘楚,与大众辉昂同分。对比于售价16.48-24.88万元的售价,性价比一览无遗。在海外,IIHS(美国公路安全协会)公布的碰撞测试成绩中,起亚Optima(起亚K5海外版)也斩获了Top Safety Pick+”的优+最高安全评价。

动力方面,起亚K5 Pro换装了国6排放发动机,迎合升级后的排放标准新车搭载有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1.6T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Ps,最大扭矩为265Nm,传动部分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2.0L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61Ps,最大扭矩193Nm,传动部分搭配6速自一体变速箱

整体来看,起亚K5 Pro的改动不算大。鉴于其只是中期改款,改动的位置仅是给新车带来了几分时尚年轻的韵味。对于目前的起亚来说,通过新产品改变用户既有印象才是最重要的。就像隔壁的现代,运动风格过剩的菲斯塔一经推出,就赢得了广泛的关注。而起亚K5 Pro这边,哪怕配置确实提高了,性价比也冠绝合资,但依旧难以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起亚K5销量回暖的迹象来看,韩系车正在回归市场。性价比本就不低的韩系品牌在实力方面无可厚非,但是离实力顶尖依旧有一段距离。考虑韩系两品牌向来喜欢左右逢源,也许现代主打运动的同时,起亚则继续布局高性价比市场。K5 Pro的指导价虽然缺乏惊喜,但谁能说清楚起亚会不会拿出惊掉下巴的优惠额度呢?

auto.sohu.com true 车域无疆 http://auto.sohu.com/20181120/n555880378.shtml report 9024 之前疆哥给大家分析过,曾风靡街头的起亚K5这一年来在华销量不是很理想,这一年来销量呈现低缓的过山车走势。最近三个月,起亚K5销量突然有所复苏,呈现上升态势。也许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