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事故车可以从哪些部位识别?英伦绅士“XF”给你全方位展示!

闲来说车 阅读(0) 评论()

  大家在购买二手车时,最害怕的情况遇到事故车,如果只是是轻微碰撞、剐蹭,那还好说,但是如果遇到大梁变形、6柱受损这类的状况,就会很悲催了。

  鉴于大多数人并没有鉴别事故车的能力,以及目前事故车修复技术的日渐提升,部分事故车辆是在没有专业培训的情况下很难发现的。所以,我们一直在以文章和视频的方式传递给大家一些鉴别事故车的技巧和方法,普及一些二手车相关知识。目的就是提高大家对于汽车的构造的认识,进而在购买二手车能够对所买车辆的具体车况有所了解,避免掉入事故车的大坑。

  .

  这篇文章就来跟大家在来聊一台“被夹过”的捷豹XF,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篇文章了解到从哪些部位入手可以检测到一台车是否出现过事故。

  

捷豹XF 2016款 2.0T 两驱奢华版

  表显里程:58039公里

  首次上牌日期:2016年4月

  新车指导价:61.8万

  卖家报价:26.9万

  大家跟我我们的检测流程,看看我们是怎么发现这是一台被夹过的事故车的。

  

  一般检测的第一部分是机舱位置,把机舱盖打开后,主要观察机舱盖液压支杆的固定螺丝有否存在拧动痕迹,机舱盖的固定螺丝是否存在拧动痕迹。

  然后从机舱合页沿着做翼子板、前部水箱框架、右侧翼子板围绕机舱观察一周,主要观察左侧翼子板、右侧翼子板内缘有没有褶皱变形的情况,也可以用手触摸,看是不是自然平直的。在去检查水箱框架的螺丝有没有拧动过的情况,机盖锁有无变形错位,基本这些情况大体上就能判断出来这台车前部是否发生过撞击。

  

  检测翼子板的情况也可以借助漆膜仪这个工具,这部分也同样是经历过喷漆的,而且如果发生过碰撞进行修整的话,就需要重新钣金喷漆,这时候这部分的漆面厚度就会产生变化。

  这台车的右前翼子板内缘厚度达到933um,而通常捷豹原厂车漆厚度大概在170um左右,所以这部分肯定存在二次钣金喷漆的情况。

  

  在来看看左前翼子板的情况,从照片上大家可能看不出来有什么异样,实际看的话会发现它有一些曲折变形,用手触摸一边,也有个凹凸不平、不顺滑的感觉,这就说明这部分同样经历过修复。

  

  接下来查看的是机舱左上角和右上角的悬架塔顶悬架塔顶的螺丝是固定前部两侧减震的,在发生碰撞伤及悬架系统情况下会进行拆卸,另外,更换减震也需要拆卸。一般来说,如果仅仅是螺丝拆卸而塔顶没有任何变形、重新喷漆的痕迹,那更换减震的几率比较大。

  这台车两侧悬架他定的螺丝都有明显的拧动现象,而且可以看到塔顶有轻微变形的痕迹,所以初步判断是因为撞击导致的减震拆卸。

  

  再来查看前部水箱框架、前部防撞梁以及大梁的情况,水箱框架的螺丝有拧动现象,水箱框架上存在上的生产日期2016年4月,而这台车的出厂日期是16年的1月,所以一定存在更换。一般有这种标签的部件,就得注意看日期和是否为原厂。

  

  前部防撞钢梁固定螺丝有拧动现象,说明前防撞梁都经历过更换。

  这两部分更换并不能直接判定为事故车,因为这两部分都是可拆卸的,重新更换安装并不会车辆整体刚性产生影响。

  

  检查完机舱,接下来检测车辆的外观情况。因为漆面钣金喷漆的部位比较多,我们直接引用这台车的检测报告中的外观汇总图展示给大家。

  红色感叹号位置都是经历过二次喷漆或钣金的位置,能看到这台车这台车几乎是全车做漆,而这台车的车龄仅仅不到3年的时间,出现这种大面积的二次喷漆钣金的现象,很不合理。

  

  外观漆面用漆膜仪检测完后,再去检测6柱(左ABC柱、右ABC柱)的漆面厚度,这台车A柱的下边梁漆面厚度达到249um,这就说明这部分存在二次钣金喷漆。

  而这左A柱如果存在过钣金或者喷漆,就说明这台车左前方极有可能受到过撞击,后期进行修复的话,把门柱胶条扒开后基本都能看到修复痕迹。

  

  我们把这台车的A柱胶条扒开后,能看到明显的褶皱修复的现象,A柱上的焊点分部也是非常杂乱,这就说明这部分一定是经历过撞击的,而且撞击力度很大,已经导致左A柱严重变形。

  一台车的6柱是与车架一体成型的,如果存在过焊接、切割这些修复手段,就会影响到整个车身骨架以及车辆的整体刚性,从而导致车辆的安全性就会大大降低。一旦伤及6柱,就可以归类于事故车。

  

  内饰部分同样存在因为事故撞击导致的各种异常现象。

  第一,可以看到这台车的主驾驶安全带回收能力弱,这是由于事故导致。

  如果安全带在使用中曾承受过一次强拉伸负荷,即使未损坏,也应更换,不能继续使用。因此,碰撞事故发生后,不论安全气囊是否起爆,都应请维修站人员对相关安全系统做一次全面检修。如果碰撞导致气囊弹出爆破,那么安全带必须要及时更换。

  

  安全气囊也是检查一台车是否经历过撞击的重要一处位置。

  这台车很明显的能看到方向盘盖板有撬动的痕迹,所以基本可以确定这台车的安全气囊有过更换。

  安全气囊一旦因为出现撞击弹开过,是不能进行修复的,只能更换。

  

  

  这台车的仪表台螺丝有明显的拧动痕迹,而且仪表台饰板存在明显的破裂现象,仪表盘上还存留异常标签,这就说明这次事故还造成仪表台损坏,车主后期进行了更换。

  我猜测这台XF经历的事故应该和图中白色奔驰相类似,左前方主驾驶位置被严重撞击,伤及左A柱,因为撞击力度过大,致使车辆右前方撞向另一侧的车辆或护栏,但是因为车主及时制动,右前方的撞击伤害程度并没有左前方大。

  到这里,基本就把这台车,能看到的因为事故所导致的痕迹和修复情况都展示了出来。大家在购买二手车时,查看是否出过事故,就可以以上这几个位置观察,基本上一台车是否经历过碰撞,以及碰撞的力度大小都能判断出来。

  除了事故外,再来看看这台车还存在什么问题

  

  发动机气门室盖存在轻微的洇油现象,短时间内不会对车辆正常行驶有影响,后期再每次的保养的时候多留意即可,如果油液成滴状往下落,就需要立即修理,修理的方法一般就是更换气门室盖垫重新打胶。

  

  着车后,能看到仪表盘上有严重警告和驻车制动器指示灯两个故障灯常亮。这说明制动器液位可能过低,或者制动系统可能有故障,后期需要修理。

  .

  检测出一台事故车很容易,但是规范二手车行业规则漫漫无期,规范市场需要政府和二手车从业者共同努力。消费者怕的并不是事故车,怕的是被欺骗被蒙蔽,怕自己在不知情的状况下开着一台没有安全性可言的交通工具,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将这种受骗的概率降到最低,为二手车的安全流通进到自己的一份力。

  还是那句话,如果自己没有掌握足够的二手车检测技能,一定要找个懂车的朋友一起陪同,如果信得过我们,我们也一定进我们所能为你准确把控车况。

auto.sohu.com true 闲来说车 http://auto.sohu.com/20190118/n561336301.shtml report 12384

500 Servlet Exception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