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系进口羊头7万到手,排量大油耗高却干吼不走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

  

  眼看着年关将近,回家过年的人们在暂时远离工作上的纷纷扰扰的同时,还要面对着家里七大姑八大姨的各种盘问,并且我朋友圈中的二手车商们也纷纷打出如此广告。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车是男人的第二张脸,开什么车一定程度上可以间接地告诉对方你的社会地位。

  为了在家乡父老面前赚足面子,这期我选择了一台美系硬派座驾以此搭配我的气质。

  『 2011款道奇酷威豪华导航版 』

  

  当年指导价位30万,还是个纯进口身份,目前过去了7年,市场的平均售价在7.5万左右,产品竞争力可见一斑。

  

  可能很多客官老爷会质疑我为什么不买汉兰达?

  买汉兰达的理由有很多种,但是不买汉兰达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烂大街了。

  

  纵观10万左右的SUV,奇骏太像给路政打工的了,不适合我。

  

  CRV虽然口碑和质量都不错,和汉兰达一样,遍地都是,我二狗的品味与别人不一样。

  

  所以,选择道奇酷威,主要是因为它的气势能镇得住隔壁村的铁柱,还能让村花小芳觉得我在外混的风生水起。

  酷威的外观是典型的美式SUV的风格,粗枝大叶的,所有的东西都是同级别最大的。

  

  大尺寸的十字形中网配合中间的公羊头标志,颇有巨石强森穿背心露肌肉的感觉。

  

  正因为这种虎背熊腰的设计,才使得酷威这款车在挪车的时候颇为不便。

  全车360度无死角的剐蹭,尤其是右后门处。

  

  我之前开过这个级别的很多车型,只有酷威的制动卡钳和制动盘的尺寸是最大的。

  估计是因为设计师觉得美国人的体重太大,只有大尺寸的制动系统才能拉的住大的惯性。

  

  由于是针对美国本土研发,所以各种细节都充分考虑到美国人民的身材。

  接近90度开启的前后门甚至可以让我和另两位同事同时钻进去。

  

  傻大的设计同样被用在了尾部,酷威全车的设计丝毫没有设计感可言。

  只有JCUV的标识可以让人耳目一新。

  

  打开硕大的发动机盖,D型号的V6发动机勉强把机舱塞满。

  2.7L的发动机只有185匹的马力和256N.m的最大扭矩

  我觉得这车要是配上个2.0T的更合适,可能美国人觉得这么大个车不放个V6都不好意思,至于动力参数,无所谓了。

  

  酷威的机油加注口是我见过最大的,就这么个开口要是还能倒在外面,要么是手抖,要么是视力有问题。

  

  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一旦发动机气门室盖垫处和点火线圈下部油泥满满,那么这台酷威的发动机很有可能大修过,或者是调表调的太猛了。

  

  翼子板上的M标识是克莱斯勒的专属改装兼配件制造厂,全称是 『 Mopar 』

  其附属团队Mopar Underground负责部分克莱斯勒旗下车型的性能改装。

  

  这多少与奔驰的AMG和宝马的M部门类似。

  在一些接头处,可以看到有克莱斯勒和奔驰的标共同出现的零部件,代表着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所出品的。

  

  在防火墙的位置我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正常的车辆是会把刹车助力泵和ABS泵放在一起,以求最快的反应速度。

  

  但是酷威反其道而行,驾驶员一侧是真空助力泵,而副驾驶侧则是ABS泵。

  虽说在实际体验上并没有任何的制动介入延迟,但是总感觉怪怪的,我猜想是因为ABS泵太大了,放不下,所以才挪到了右侧。

  

  坐到车内,一股浓厚的美国气息扑面而来,要是能把换挡机构放到方向盘的右侧变成怀挡,那就更有氛围了。

  

  白绿相间的仪表视觉效果很棒,三块仪表所显示的信息也很全面,看多了全液晶仪表,突然返璞归真的感觉也挺好的。

  

  论屏幕,酷威还真没服过谁,2011款的道奇酷威只有豪华导航版这一个车型,全车一共三块屏幕,而且尺寸一个比一个大。

  中控最上方的是导航,除了支持导航系统之外,还会显示倒车影像。

  

  中间的位置是座椅加热和ESP控制区,但是多出来的大灯高度调节实在是很突兀,左边难道放不下了?

  

  三区空调也算是有逼格的一项配置,而且每个区域都可以单独控制,作为一款实用为主的家用SUV,对于后排的照顾也需要到位。

  

  中控最下部是多媒体系统,同时也兼顾倒车影像。

  这时候就会出现当挂到R挡的时候,上下两块屏幕同时显示后部情况,一时间不知道该看哪个。

  

  第二排顶部还配有一块儿可翻折的屏幕,但是清晰度确实令人堪忧,哄孩子是一点问题没有,不过这距离和清晰度保不齐会让后排孩子的近视眼提前到来。

  

  要说储物空间,酷威可以说是有容乃大,除了标准的手套箱扶手箱之外,还有很多隐藏的私密空间,有需要的客官老爷们可以拿出本记一下:

  副驾驶座垫下方

  掀开之后有一个近似于正方体的储物空间,放点大件非常合适。

  

  后排的座椅整体掀开之后

  会发现一些扁平的储物空间,虽说不大,但是用来藏私房钱是极好的,若是被发现,不要把我供出去。

  

  后备箱和第三排也都是中规中矩,但是原厂能配个手电筒的还真不多见。

  

  酷威开起来的感觉就是标准的美系大船,整个人陷在宽大的座椅里面,打开座椅加热,困意袭来,整个车在路上忽忽悠悠的。

  

  让我吃惊的是,向来以异响著称的美系做工在这辆酷威的身上并没有过多的体现,我还特意找了一些颠簸路面试验了一下,除了手套箱有偶发的异响之外,其余没有。

  

  虽说这么个身材的SUV谈操控纯属扯淡,但是原厂酷威还是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基础上加了横向稳定杆。

  其致命伤就是油耗高,百公里15个油让酷威损失了很多潜在买家,这个问题至今也没有很好地改善。

  

  2010款的车型由于电子防盗模块的某些批次在制造中产生偏差,导致车辆行驶在颠簸路面或误操作的时候,会导致钥匙从ON转到Accssory(关闭)位置,造成发动机熄火,引起安全隐患。

  虽说是2010款,但是部分的2011款车型也会遇到这个问题,很不幸的是,我摊上了...

  

  刨除掉油耗高这个问题,酷威还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车型,发动机皮实耐用,与变速箱的匹配默契,配置够用,空间阔绰,二胎家庭再合适不过了。

  不过就我的经济实力而言,别说二胎了,今晚的饭钱还不知道找谁借呢。

  好了,这一期的《吱道三分钟》到这里就结束了

  我们下期再贱啦~

  看完狂点好看,香车美女相伴↓↓↓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90119/n561379185.shtml report 8220 ?眼看着年关将近,回家过年的人们在暂时远离工作上的纷纷扰扰的同时,还要面对着家里七大姑八大姨的各种盘问,并且我朋友圈中的二手车商们也纷纷打出如此广告。在这个浮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