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能让年轻人喜欢的电动车,应该是怎样的?

快车报 阅读(0) 评论()

好年轻人,真的需要买一台纯电动汽车吗?带着这样的疑问,我来到了云南昆明,试驾江铃集团新能源易至汽车的首款车型——易至EV3。

这是一台时尚个性的电动车

众多新能源车型为了降低风阻,都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看到易至EV3的第一眼,你就会发现它并不像其它新能源汽车一样把自己的“嘴巴”给捂住,前脸依旧保留了蜂窝状进气格栅的设计,如果不是因为保险杠下方的这张绿牌,估计你也很难分辨出它是一台纯电动车型。

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对时尚个性的追求,易至EV3提供给了四款车身颜色,18款拼色方案,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像大家看到下图这款用上了三种车身颜色的易至EV3,看上去并不觉得凌乱,反倒给你一种时尚精致感,这一点年轻人应该很喜欢。

易至EV3的车尾设计也同样精致,凹凸有致的臀部非常有层次感,特别是在侧脸看这个尾部的轮廓,我还真被它吸引到了。

论外观造型,这款易至EV3确实比市面上绝大部分同级别新能源汽车更有吸引力,细节方面也做得很到位,全LED光源的大灯组、样式独特的双色轮圈、多种车身颜色搭配,作为一名90后的我,对这款易至EV3的外观设计还是比较满意的。

配置丰富到你不相信

外观的精致感也延续到了车厢内,我试驾这款易至EV3智享型采用红黑搭配的内饰配色,中控屏后方的飞翼式红色饰板,看着确实很有特色。造型独特的方向盘,也为车厢注入了更多运动感。

细心的你可能发现,易至EV3的车内并没有采用传统的仪表盘设计,但标配了HUD抬头显示系统,车速、续航里程等关键行车信息都被投影到这块小板上,而电池温度、电池电量、行驶里程等信息则显示在中控屏后方的小屏幕上,虽然这样的设计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但第一次上手还是需要时间适应一下。

易至EV3的长宽高分别为3720/1640/1485mm(带行李架车型高度为1494mm),轴距为2390mm。受限于短小的车身,易至EV3的后排空间并不算宽敞,1米73的我调整好合适的驾驶坐姿后,坐在后排腿部还有三指的余量,不过后排座椅填充物料比较柔软,座椅人体工程学还是不错,坐起来并不觉得难受。

作为一款微型车,易至EV3的配置可以说是非常丰富,我试驾的这台是易至EV3智享型,也就是易至EV3的顶配车型,配备了8英寸悬浮式触摸屏、智能互联语音系统、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驻车、360°全景影像、低速辅助刹车系统等配置,甚至连豪华车上常见的电动尾门也出现在它身上。

开起来有乐趣

易至EV3推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车型,其中低功率版本车型最大马力为48匹,最大扭矩为150牛·米,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02公里;高功率版本车型最大马力为68匹,最大扭矩为180牛·米,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252公里。

大家可能纳闷了,为啥高功率版的续航里程会比低功率版更低?因为高功率版车型有着更好的动力输出,这就像市面上搭载高低功率发动机的传统燃油车一样,功率被调得更高的高功率发动机,大部分都是更加耗油的。

这次试驾的易至EV3智享型自然是高功率版车型,别小看这68匹马力以及180牛·米,因为电动机没有任何迟疑,给电门就能输出180牛·米的最大扭矩,低速开起来还是非常轻快的。不过当速度来到80km/h的时候,想要再加速超车,那真要多留一段距离。

那为什么说这台易至EV3开起来有乐趣?因为这是一台正向开发的纯电动车型,不像某些车型从燃油车改造为纯电动车型,电池组只能放置在原来发动机舱或者后尾箱。易至EV3的电池组被放置在底盘上,这让易至EV3的重心变得很低,这一点在过弯的时候尤为明显,车身并没有明显的侧倾,让你在弯中有更强的信心。

易至EV3的底盘极限确实很高,但电子转向系统还是缺乏一些沟通感,如果转向系统的调教再运动一点,那易至EV3真的就变成一台充满驾驶乐趣的车型了。

作为一个年轻人,柔软的底盘调教显然不是我们的菜,虽然易至EV3在高速提速的时候没有多大激情,但在日常市区中低速路段,易至EV3开起来还是非常灵动,再加上短小的车身在车流当中如鱼得水,嗯,这易至EV3开起来还真有点意思。

电动车有什么好处?

抛开牌照的问题,在有充电条件的前提条件下,电动车的使用成本自然比燃油车来得更低,这一点对于暂时收入不高年轻消费者来说确实很有吸引力,而且悄无声色的电动在城市当中游走也有着更好的静谧性。

易至EV3在外观造型、内饰设计以及配置方面都很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如果你打算入手一款新能源车型,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auto.sohu.com true 快车报 http://auto.sohu.com/20190120/n561478116.shtml report 8861 好年轻人,真的需要买一台纯电动汽车吗?带着这样的疑问,我来到了云南昆明,试驾江铃集团新能源易至汽车的首款车型——易至EV3。这是一台时尚个性的电动车众多新能源车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