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有钱也买不到的红旗L5, 450万拍卖成交, 你怎么看?

郑谊 阅读(0) 评论()

红旗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汽车品牌,而旗下最高端的L5则是一款非常特殊的车,除了产量少售价也超级高,没有点本事基本是买不到的。作为国内最高端的一款国产车,起步价高达500万人民币,全球限量100台的红旗L5定制版更是高达600万。一汽红旗L5购买者的身份审核十分严格,高昂的售价加上严格的购买的条件,让大多数富豪对红旗L5敬而远之。

红旗L5为何要审核车主身份?

首先红旗L5不仅仅是一台车,从某种层面上说,它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形象。因为我们经常能够从新闻里看到,红旗L5用来接待外国领导人。因此它对于普通人来说有深层的政治意义。

如果红旗L5可以不经过审核,而是任何人都可以购买的话,那么可能会被不法分子利用,这样一来,红旗的品牌形象就会受到影响。在红旗L5的首批车主中,影视演员靳东,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都是首批车主成员。他们分别是各自领域的精英,为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并且没有污点。

红旗L5的购买过程,是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的,消费者申请报名之后,经过审核确认通过,会邀请你对爱车进行定制。整个过程并不是很复杂,最复杂的地方就是在身份审核的环节。

其实红旗L5并不是世界上唯一需要审核身份才能购买的汽车。世界上有很多特殊车辆,也是要审核车主身份的。我给大家简单举几个例子。

奔驰pullman防弹车

奔驰pullman防弹车是奔驰最豪华,防弹级别最高的产品。也是目前俄罗斯总统,德国总理,朝鲜总书记等国际政要出行的座驾。它的定位与红旗L5非常相似,只是它是防弹的。由于这台车上使用了很先进的防弹技术,因此它的销售也是要对客户的身份进行审核的。

如果你是恐怖分子或者黑道大哥,那你就没有资格购买普尔曼轿车了。因为奔驰推出这款防弹车的意义,是保护那些需要保护的人,而不是需要受到惩罚的坏人。

法拉利恩佐跑车

世界上还有一些车也是需要审核车主身份的,比如法拉利恩佐跑车。它是为了纪念法拉利品牌创始人开发的超级跑车。购买它的条件也非常严苛。

1、你必须是社会名流,且道德高尚,更不能有任何违法犯罪记录。

2、你必须是法拉利会员,必须拥有3部以上的法拉利,且至少有一部拥有了10年以上。

3、你必须拥有法拉利F40和F50车型,这两部珍藏车本身就很难搞到。

4、有其他特殊优先权的人可以优先购买,例如舒马赫这样的车王。

5、在法拉利规定的时间内,你不能把你所购买的的恩佐车转卖给他人。

不过,虽然厂商可以在销售新车的时候,审核顾客身份信息,把汽车卖给最适合它的客户,不过在二手车市场,就没有任何办法了。比如这次我们要说的红旗L5,它被法院拍卖了。

全国首台红旗品牌E级轿车L5车型通过拍卖的形式顺利成交,起拍价252.8万元。经过一轮又一轮多位买家近80次的竞价,最终这辆红旗L5轿车以450万元的价格顺利成交,比起拍价足足高出了近200万元。不过,以450万元的价格买到这辆一汽红旗L5轿车还是非常超值的。

据悉,这台一汽红旗L5轿车目前只行驶了不到600公里,可以说磨合期都没出,跟别提做车辆的首次保养了。以目前的行情,购买这辆一汽红旗L5新车全部办好大概需要600万元以上,而用450万买到一辆只行驶了几百公里的红旗L5等于节省了一百多万,确实是非常划算的!

而且,最大的好处是,作为二手车,是不用经过审核就可以购买的。又节省了购车开销,还不用经过审核,原价600万的L5,450万就买到了,所以说,这是一笔很划算的买卖。

作为厂商来说,一汽红旗或许不希望看到自己的车以这样的身份出现在市面上。不过这也是不能避免的。因为目前厂商没有办法管理二手车市场。就像奔驰pullman防弹车,法拉利恩佐跑车一样。也通过二手车的形式,成为了厂商本来不想卖给的一些特定人群的座驾。关于红旗L5被拍卖这件事,您是怎么看的呢?

auto.sohu.com true 郑谊 http://auto.sohu.com/20190121/n561494189.shtml report 7856 红旗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汽车品牌,而旗下最高端的L5则是一款非常特殊的车,除了产量少售价也超级高,没有点本事基本是买不到的。作为国内最高端的一款国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