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观致新启航

直播车市 阅读(0) 评论()

  11年前,当中国需要一个能够冲击高端的自主品牌车企时,观致汽车诞生了。11年后,观致汽车在宝能集团赋能之后焕然一新,向着新的目标再度起航。

  2017年12月,宝能集团战略投资观致,持有观致51%的股份,成为观致控股股东。宝能集团依托七大产业全生态资源和三大集团战略全面赋能观致汽车,为观致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宝能入主后,带给观致最直接地改变就是资金,连续5年每年100亿元的研发费用为观致注入新的活力。按照宝能的规划,将在国内建立一个研究总院、四个研究分院,包括深圳宝能汽车研究院,以及在上海西安重庆以及广州设立四个研究分院;此外,宝能还将在德国慕尼黑成立技术研发中心,在意大利都灵成立设计中心,在日本、美国硅谷等地亦有布局,这些研发设计中心在未来也将有部分服务于观致

  有了强大的后盾支持,观致汽车也有了更强的底气。进入2018年,观致从品牌、生产、研发、销售、售后、营销几大层面全面变革,“新观致”重新起航。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观致汽车提出了“新时代中国高端品牌”的定位,并根据现在用户表现出的“年轻化”、“个性化”、“时尚化”、“互联网化”的特征,提出了包括多功能化、高智能化、新材料化和新能源化在内的引领未来十年发展的“MILE计划”。在落实“MILE计划”上,观致通过与博世合作开发自动驾驶、电动车系统技术及车联网;与斑马签约智能互联车载系统;与斯洛伐克Aero Mobil公司签订多功能飞行汽车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一系列动作实现“MILE计划”落地。

  品牌的发展需要产品的保障,在生产研发方面,观致汽车与近百家零部件配套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保证零部件供应满足观致汽车产能提升,保证了观致汽车 2018 年生产能力的恢复。观致汽车还扩充了研发团队,目前达到千人规模,同时开发 3 款新能源车型、针对在售车型进行国六升级、投入大量资源开发全新设计的 SUV 车型。

  营销服务方面,观致汽车提出了“品质的力量”主题营销活动,在传统传媒、新媒体、垂直网站等渠道进行广宣传播,大力支持经销商进行线下营销活动。

  2018年1-11月,观致累计销售61084辆,同比增长3.6倍,实现连续11个月销量增长。销售端,观致将全力帮扶既有经销商、大力拓展全新经销商渠道、积极拥抱新零售。观致汽车推出了大量有竞争力的促销政策,如 6 年/10 万公里三包服务、1 万元置换补贴、3 年 36期零利率分期等面向经销商和客户的金融支持政策;售后端,观致汽车开始建设独立售后维修服务网络,至 11 月底,全国已签约独立售后服务合作伙伴超过 50 家,主要分布于华东地区。另有超过 120 家意向伙伴,覆盖华南、华中地区。2019年,观致计划将全国范围内的维修服务店拓展至1000家。

  推行“MILE计划”之后,观致汽车于2018年北京车展正式发布观致MILE 1 智能电动轿跑概念车。MILE 1 以极具张力的设计对观致汽车的设计风格进行了大胆变革,同时融合了5G高速网络和AI智能助手,在智能化领域寻求新的突破,也加速了观致品牌对电动化、智能网联化的发展。

  在“MILE计划”下,观致汽车将探索前沿技术并运用于未来产品开发,加速智能网联的升级与迭代、新能源车型的规划与落地,推出更多“高品质”、“智能化”的产品。到2022年,观致将推出26款新车型,实现轿车与SUV双线并行,传统能源与新能源车型共同发展的产品体系。从今年开始一直到2022年,观致每年都会推出一到两款新能源车型,丰富产品线的同时更好的提升品牌竞争力。

  在宝能入主观致后,观致无论从业绩还是企业发展上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和改善,企业整体正朝着良性方向发展。宝能赋予观致新的生命,相信观致会带着其多年积累的成熟体系以及研发基础,在未来的几年内从品牌和产品两方面都有理想的收获。

auto.sohu.com true 直播车市 http://auto.sohu.com/20190121/n561504986.shtml report 7676 11年前,当中国需要一个能够冲击高端的自主品牌车企时,观致汽车诞生了。11年后,观致汽车在宝能集团赋能之后焕然一新,向着新的目标再度起航。2017年12月,宝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