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据说广汽Acura 全新RDX是地表最强的四驱SUV!凭实力叫板一切不服

8车道 阅读(0) 评论()

  要说现阶段什么车型最受全球消费者喜爱,城市SUV当之无愧获取最受青睐称号。不过仍有少数消费者、媒体对跨界车型抱有抵触情绪,时光荏苒技术更替,万事皆有变化。

  

  自打2018年9月17日广汽Acura ALL NEW RDX第一次举办试驾开始,关乎它的新闻一直都是车圈中瞩目的焦点,是什么让抵触城市SUV化为爱戴?身附“黑科技”灵魂的超时代产物,广汽Acura ALL NEW RDX告诉你没有什么技术难题是无法量产的!

  

  如果在2018年选出最闪耀,最值得购买,最具性价比、个性、特点、科技含量的中型豪华SUV,除了广汽Acura ALL NEW RDX之外别无其它选项。

  并不是其它竞品不行,而是这颗星太过耀眼,它在美国上市后变蝉联三个月的豪华中型SUV销量冠军,当它出现时所有的对手都黯然失色,了解过ALL NEW RDX后无不被它的性能、配置、颜值、科技所折服。

  匠心奢华

  Acura于1986年3月27日在美国、加拿大两地推出,以豪华、性能和高性能为造车理念,以“Precision Crafted Performance”(精心打造卓越性能)为口号,打造出极富技术科技型豪华汽车。

  论尖端技术高性能层面,Acura有全新一代NSX顶级混动超跑,象征着“顶级驾驶性能”,将Acura的品牌DNA体现得淋漓尽致。性能实力与法拉利LaFerrari迈凯伦P1保时捷918 Spyder称兄道弟。

  其品牌成立至今,稳坐美国最畅销的奢侈汽车品牌前列。在北美市场,Acura创下十年销量累计突破300多万辆的壮举。过硬的品质和尖端的造车技术,以及卓越的运动性能深受消费者爱戴。

  

  一脉相承

  作为与Acura一脉相承的广汽Acura,同样注重新车质量的品质。

  秉承“精确不凡”的品牌精髓,全方位对标进口国际一流水准,严格按AQS全球统一标准生产。

  以确保良好的品牌形象,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高标准的奢华座驾。

  在2018年11月6日,在云南丽江GAC Acura Night上, 广汽Acura震撼发布了全新品牌世界观“I’m Different异行者”,与此同时,广汽Acura全新重磅车型ALL NEW RDX正式上市。

  ALL NEW RDX 共推出6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32.8万元-43.8万元。

  同时,为了回馈广大车主对广汽Acura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厚爱,广汽Acura还特别推出三重惊喜大礼。

  在2019年3月1日前,凡购买ALL NEW RDX的客户,即享金融大礼、置换大礼和精诚体验大礼三大至臻服务政策。

  

  为更加形象的传递“I'm Different 异行者”全新品牌世界观,著名导演、演员姜文先生,以广汽Acura全新品牌代言人的身份,在GAC Acura Night中生动演绎了全新品牌世界观的理念精髓。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年度广汽Acura旗下产品在各领域的评奖中收获颇丰,进一步印证“精确 不凡”的品牌精髓。

  

  雅韵驭风(外观设计)

  ALL NEW RDX的外观设计灵感源自“Acura Precision Concept”概念车,凌厉的钻石五边形前格栅,簇拥着Acura大标向外延展,惊艳大气,力压群雄。

  全新设计的LED照明系统Jewel Eye®,7个光学镜头的精密设计搭配独立透镜,视觉效果锋利夺目。

  雾灯部分巧妙的融入了空气动力学设计,并与夸张的力量运动之美相互融合,拿捏出不俗的层次化质感,彰显出运动张扬的强大气场。

  车侧俯冲式多层次腰线洋溢着ALL NEW RDX的独特气场,全系配备的19寸御风般铝制轮毂更是将运动概念加深放大。

  车尾造型与前脸相互呼应,机械硬朗的尾灯极具夜间辨识度,下方双边共双出排气再次强调着“公路悍将”的运动特质。

  

  艺幻沁悠(内饰设计)

  ALL NEW RDX的内饰设计方面,运用多种豪华材质和高级工艺,大至布局小到细节,每一处细节只为勾勒出独具匠心的奢享品质。

  16向电动调节座椅、超大尺寸全景天窗、10.2英寸悬浮式液晶显示屏,以及全球首创绝对定位True Touchpad Interface?智能精准触控系统,给予驾乘者无微不至的舒适性。

  

  在奢华感萦绕方面,ALL NEW RDX采用Acura/ELS®殿堂级3D环绕音响系统。

  这套系统由格莱美音乐大师Elliot Scheiner(艾略特?希奈尔)亲自操刀,其曾先后斩获8次格莱美音乐奖和2次艾美奖以及27次格莱美音乐奖提名。

  

  智暖安乘

  ALL NEW RDX在主被动安全科技方面用料十足,形容为同级别最高水平丝毫不夸张。

  新车全系标配Acura Watch?未来智能安全系统,包含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

  主动安全科技配置只是其中一方面,在辅助配置上还装有LWC盲点显示系统、豪华广角后视摄像显示系统、PSS泊车雷达和MVC360°全景影像系统。以科技和技术的硬实力确保车上人员安全驾乘环境。

  被动安全方面也是领先同级水准。ACE?承载式双向保护车身结构,激光焊接和全球首款内/外双层热冲压成型门环设计以及先进的辅助约束系统。

  ALL NEW RDXNHTSAC-NCAP五星评级和IIHS的最高评分为标准,来设计车辆的主动和被动安全系统,为ALL NEW RDX提供了高水平的碰撞保护。

  

  ▲相比同级别其它竞品车型,ALL NEW RDX在后桥上多了两组多片离合式限滑差速器,以便全速域提升驾驶操控性

  驾驰激屿

  论豪华中型SUV哪家强?在ALL NEW RDX的字典里,其它对手都是“小老弟”。

  “全球首创横置10AT”、“没有中差可实现前后扭矩分配”、“后桥两组多片离合式限滑装置”、“2.0T比肩3.0L动力参数”。

  关于RDX“三大件”吸睛的标签实在太多了,仿佛在Acura工程师眼里没有什么技术难题是无法量产的!

  

  动力方面,ALL NEW RDX搭载代号为K20C5的2.0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采用低滚阻轻量化叶片涡轮,在低转速情况下瞬间扭矩可提升54%,并且全系不分高低功率

  该发动机最大马力265Ps,峰值扭矩达到了380N?m的惊人数值,甚至比一些3.0L自然发动机还要高出一截,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属罕见,与之匹配全球首创的横置10AT变速箱,注意是全球首创。

  快速换挡、多挡位无疑保证静怡性和平顺性的前提,据了解,该变速箱仍采用主流AT变速箱的行星齿轮结构,至于“黑科技”方面,Acura将不可能变为现实。

  相比之前6AT,新品的体积不仅没有增加,在换挡速度快了30%,加速性能提高14%。

  值得注意的是,该变速箱的体积比同级别6AT还要短上一截,急加速时TCU(变速箱电脑)可根据油门踏板深度判断降档个数,连降4挡眨眼即逝。

  这也让新车的燃油经济性至少提升6%,10挡齿比达到前所未有的0.53,传动比范围增加67%。

  

  迅仰不羁

  ALL NEW RDX提供两种驱动配置,分别为前轮驱动(FWD)和“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强烈建议选择该车的四驱版本,原因只有三个字,性价比。

  起初看到这套四驱系统的大体结构图时,想必不少读者跟我一样,脑海中就浮现了一万个问号。

  没有中央差速器,但是可以实现前后轮的扭矩分配,并且在后桥差速器两侧各安装一套多片离合限滑装置。

  到底是“黑科技”还是见识短读书少?身为理工出身的技术控,一定要搞清楚如何实现扭矩分配的!

  从车型定位和上代产品不难看出,这套四驱系统主要为公路所打造的,并且非常强悍。

  它不能带你翻越穷山峻岭,但能保证你公路驾驶的安全性、运动性和舒适性。

  在特定条件或极端环境下“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将展露出无与伦比的优势所在。

  对于我国东西北严酷的极寒冰雪地区而言,该四驱系统可以藐视所有同级别对手,是所有。

  

  之所以如此斩钉截铁,是因为“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前后轴分动装置动力分配比可在30%~70%自由分配,并且左右轮间的 function show()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race').style.display = ''; }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