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脱胎换骨?这就是2019款马自达3

汽车点评AC 阅读(0) 评论()

  自2004年Mazda3昂克赛拉)推出以后,这款轿车便成了马自达这个品牌的热门车型。它的外观经典而又耐看,直到2019款马自达3(以下简称马3)在去年的洛杉矶车展上首次亮相,它再次惊艳众人。无论是外观还是动力,它都让人眼前一亮,甚至是一直亮,一直亮。接下来就跟着车叔,一起了解一下新款马3

  外观和价格

  这两个可以放在一起说,因为它们在目前可以说是一个不确定的因素。尽管车叔非常喜欢它锐利的大灯和灵动的线条,但外观方面毕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有人喜欢有人无感,所以车友们可以自行感受马3的外观。

  其次,新款马3在海外国内均没上市,所以在价格方面要参考现款马3的售价。目前马3的国内厂商指导价在11.29万到16.29万之间,新款马3搭载新型的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动力更加强劲,售价可能会有少量增幅。

  内饰设计

  新款马3的内饰和以前大不同。马自达采用“少即是多”的方法,使得内饰整体布局非常简洁。看起来也非常简单,但并不像是那种削减成本偷工减料的设计,它具有优雅的氛围。

  工程师特别注重改善驾驶室的NVH,以实现更加安静平稳的驾驶。内饰方面也增加了两种新颜色,一种是米色和灰色混合的丝绸色,另一种是勃艮第酒红色,马自达称之为“成熟的品味”。

  因为配备了新款的发动机,所以新款马3的驱动程序得到升级。仪表盘和中控部分的设计以驾驶者为中心,倾斜的座椅垫可以更好地支撑驾驶者的大腿,让驾驶者在长途驾驶时不会感到腿酸。此外,重新设计的A柱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盲区。中央扶手变得更长,而且换挡杆也向前移动,并且比现款要更高一点。这样一来,方向盘和换挡杆更近,有利于缩短换挡时间。

  内部配置

  同样的,马自达选择专注于提升驾驶品质的配置风格。重新设计了仪表盘,其中包括字体,以便驾驶者更容易阅读。马自达甚至将电子用户手册集成到车上,也就是说,车友们可以在8.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上查看用户手册了。标配版本的6扬声器现在改为8扬声器了,选配的Bose音响系统甚至配备了12扬声器。

  动力总成

  这是新款马3的重头部分。它配备了新款的2.0升SKYACTIV-X发动机,另外可选1.5升、2.0升和2.5升的SKYACTIV-G发动机。这一部分的发动机均为汽油发动机,但却可以采用类似柴油发动机的压缩技术,点火方式依旧是汽油发动机火花塞控制点火,这样的组合能够最大限度提高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就是这样的技术,被业界的专家们称为“真正的创新”。

  在这个2.5升排量被称为是大排量的年代,马自达也为其2.5升发动机配备了闭缸技术,在负载不大的时候,四缸会变成两缸以节省燃料和减少排放。另外,马自达提供了一款1.8升的SKYACTIV-D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基本上不会引进到国内。

  燃油经济性和操控

  这两项目前都没有具体数据和体验。但马自达表示,它的2.0升SKYACTIV-X发动机兼具2.5升汽油发动机的动力和1.5升柴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操控方面,目前国外的主流媒体还没有发布马3的试驾评测,国内也暂时没有。但可以肯定的是,改进后的i-ACTIV全轮驱动系统将在今年推出。

  安全性

  在安全方面,新款马3有许多优势,比如驾驶员监控系统可以监控驾驶者的疲劳状态。这个系统可以使用红外摄像头来检测驾驶者的眼睛开启程度、眨眼次数、嘴巴和脸部的角度、视线以及眼球的运动。通过这些面部微表情就可以知道驾驶者是否处于疲劳状态,系统会决定是否发出警报并为紧急停车做好准备。

  除了前面提到的A柱外,一些雷达也帮助新款马3减少盲区。通过新的巡航系统,马3也向半自动驾驶迈出了一步。在交通拥堵的时候,新款马3可以自动跟车,减轻驾驶者的压力。另外,膝部安全气囊现在是标配了。

  竞争对手

  在这个级别,常常被拿来“吊打”的思域是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它们都是比较省油的运动车型。如果是从家用车的角度看,在2018年卖的最好的3辆车——轩逸(467638辆)、朗逸(466722辆)和卡罗拉(376719辆),无疑是这一细分市场最强劲的对手了。

  上市时间

  具体的上市时间暂时未知,但今年年初上市是一种可能。马自达表示,在新款马3上市时,2.0升SKYACTIV-X发动机暂时不可用,到今年晚些时候会以选配的方式提供。尽管它提供2.5升SKYACTIV-G发动机,但是车叔认为,这款大排量发动机大概率不会在国内上市。因为现款马3本身就只有1.5升和2.0升排量的选择,更何况1.5升的马3是大多数人的首选,所以2.5升的新款马3在未来不大可能会引进国内。等到马自达在国内上市,车叔将带来更新的后续消息,敬请期待吧!

auto.sohu.com true 汽车点评AC http://auto.sohu.com/20190121/n561508004.shtml report 10040 自2004年Mazda3(昂克赛拉)推出以后,这款轿车便成了马自达这个品牌的热门车型。它的外观经典而又耐看,直到2019款马自达3(以下简称马3)在去年的洛杉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