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观点交锋:私家车到底要不要“亮红灯”"的评论
关于 观点交锋:私家车到底要不要“亮红灯”的讨论

致网友公开信——有话好好说
用户: 匿名发出
留言: 您要对您发表的言论之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1、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8号 2、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3、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相关评论共 26 条
下一页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3-02 16:51:13.0 IP地址: 195.222.64.★
美国有多少辆车?两亿辆.中国有多少辆一千万辆差多少倍为什么美国不堵车.为什么美国不限制车.我们该认真想一想.
网友:注会 发表时间: 2003-03-01 23:31:57.0 IP地址: 218.19.44.★
我国人口是多,但人口是密度高吗?不!事实上很底!试问如果不发展私家车那我们还可以做什么?我们怎样升级我们的产业,立足于世界?怎样提高我们的生活实现小康?虽然汽车产业在许多国家已被视为夕阳产业,但汽车产业是我国强国发展必由之路,只有大力发展才可以解决上述问题.
网友:徐紫城 发表时间: 2003-02-27 12:00:18.0 IP地址: 202.108.87.★
中国发展经济,汽车是支柱产业之一,不发展不行。发展汽车工业的问题主要有三个:一是路,二是污染,三是停车。
车多了需要的路自然要多一些,但不是成正比,举个例子:北京有185万辆汽车,其中6万辆是出租车,约占3%,可你到大街你看,有25%以上是出租车,显然出租车的使用率是平均使用率的8倍多,出租车交的可用于修路的钱和私家车是一样的,用这个方法统计我们可以大致得到出租车、公车、私家车对修路的贡献比例是1:12:20,也就是说每增加100万辆私家车对公路的需求增加30%(现有的私家车属于私家车使用率比较高的部分,随着私家车的增加,这一比例还要降),修路费用增长60%。另外,修路占地问题可用修双层路的方法得到缓解。因此,修路不是大问题。
污染是大中城市的问题。大中城市的污染问题不仅仅是汽车,煤烟、灶烟、工地、垃圾、化学器等都是城市的污染大头,因此,不能因为有污染就不发展,应属于发展中需要重点解决好的问题。解决汽车污染问题,我们已找到了一些办法比如:提高尾气标准、天然气车、电动车、燃料电池车,只要政府能够负起责来,这个问题不是解决不了的。
停车是大中城市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过去的发展规划基本没有考虑发展私有家车的问题。现在解决起来当然问题不少,好在修停车位的钱,由个人出政府只要出面组织好就行了。
总之,发展汽车工业将对中国的经济有全面的拉动作用,发展汽车工业的问题也是可以解决好的。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2-25 15:16:30.0 IP地址: 61.136.194.★
干嘛取消我的帖子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2-25 15:08:04.0 IP地址: 61.136.194.★
持反对态度的人有90%都是没钱买车的穷人,难道不是吗?你们自己心理最有底,不要嫉妒别人,有本事自己去赚钱啊!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2-21 20:56:27.0 IP地址: 218.87.133.★
有矛盾才有发展,有问题才有进步.
我们的政府应该积极的去引导和理顺,而不是去遏止和抹杀.
如果政府的措施是消极的,那么这样的政府已经步入"老年"了,国家也"老"了!!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2-21 20:50:03.0 IP地址: 218.87.133.★
轿车是中国人心中的梦,难道我们要一直在梦中?
轿车是中国的梦,泱泱大国的汽车工业难道只能在梦中徘徊?
汽车工业是经济的增长点.
......
你说,能"亮红灯"吗?!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2-21 00:19:24.0 IP地址: 202.111.113.★
最简单的话,管理,只要管理好什么都不怕,怕的是有权者、在位者不尽其职。我国现在社会的主要特点,就是各方面都需加强立法加管理。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2-20 14:53:01.0 IP地址: 211.162.63.★
前进才有出路!路是因为车多而多的。许多走在前面的国家的事实说明,私家车的发展能够带动社会经济的发展,不管你有没有私家车,都能够从中得到实惠。

—— 市民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2-18 18:18:15.0 IP地址: 218.31.132.★
讨论这种问题实在是在浪费时间。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2-18 12:06:01.0 IP地址: 61.168.183.★
网友们,请看这样一个对比,日本的干线公路里程是中国的十二分之一,日本的汽车保有量是中国的十倍,但日本的堵车并没有中国严重。我们的问题出在那里,是不是中国的汽车太多了?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2-18 11:58:11.0 IP地址: 61.168.183.★
自从1987年国务院改革道路交通管理体制以来,交通监理部们成建制的划归公安机关以后,全国交通部门的工作陷入了半瘫痪状态,很多工作无法开展。但在那个时侯出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级的转型期,公安机关管交通是有必要的。但现在随这我国市场经济逐步完善,和既将加入WTO的行势下,这种多头管理的体制已经严重制约了公路交通运输的建康发展,由交通部们管理交通已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也符合国际惯例。国家体改委和中国社科院曾在93年考察了美国日本和香港的道路交通管理体制后,提出改革方案,由交通部门负责交通法规制订,车辆和驾驶员管理,交通部们不在有路面执法权。公安部门负责路面执法和监督。晚改不如早改,改革有利于公安部门管好自己该管的事情。
网友:yin.h 发表时间: 2003-02-13 16:44:46.0 IP地址: 218.17.59.★
牺牲环境来换取所谓的高速发展就是现在非常有代表性的缺乏远见的、短视的观点。按他们的视点,十年后或更短的时间内就会看到:城市乌烟瘴气、环境严惩污染,你们的子孙会指着你的遗照骂:他们该死,害了我们几代人!
网友:勇永咏 发表时间: 2003-02-08 16:48:31.0 IP地址: 61.177.253.★
私家车多了证明我们的人民富裕了,为什么要亮红灯呢?只有生活富裕的人才能买得上车的。不可能没有个好的居住环境的人去买个车养养吧?只有各方面条件都挺好的人才会去买车的。要知道买个车化费很大的,既然有一部分人先富裕起来了,就让他们为国家多做点贡献,也未尝不可啊,有钱为什么不让人家按自己的意愿来消费呢?亮红灯没有必要的。开车又不是坏事情。应该提倡引导才对的。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2-01 10:41:28.0 IP地址: 211.147.9.★
想限制私家车?那国内制造厂赚谁的钱,国际销售?谁看的上?厂不就死了。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搜狐观点】
相关评论共 26 条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