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汽车记者专区
最近作品
由低向高转型 吉利欲靠金刚跃“龙门”
  作者:沈小雨  来源:《汽车界》
 

  一向特立独行的 吉利 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吉利),最近又有出人意料之举。

  吉利花费3年时间打造的中高级轿车 金刚 5月底上市后,不到一周就销售1400多辆。吉利由此正式宣布,以金刚的面世作为开端,在汽车中高级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自打进入汽车领域,吉利就一向以生产经济型轿车而著名。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个变化说明吉利在进行产业战略调整。

  据分析,汽车生产企业在生产高端产品的基础上再涉足低端产品,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然而,吉利却走了一条反向之路,即由低端向高端迈进。这样的做法是否有悖于市场常规?吉利打算如何走下去?记者采访了吉利的相关人士。

  迈进高门槛

  两个月前,在浙江台州吉利汽车城,吉利金刚轿车正式投产。投产庆典上,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以自豪的口气说:“吉利金刚的投产告诉人们,吉利自主创新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不仅能生产低端的轿车,也能生产中高档的轿车!”

  据当时在场的有关人士分析,这两句话反映了李书福的心路历程,也勾画出吉利产品战略转变的轨迹。


>> 全文
个人简介
沈小雨
沈小雨
  沈小雨祖姓申。 出生在春天,天街小雨润如苏,故名。 1967年小雨初中没有毕业就下乡插队,在内蒙古大草原过着半农半牧的生活。    1969年参加人民解放军,凑巧当的是汽车兵。 1979年离开部队回到北京,在民主党派机关开车,同时在红旗业大中文系学习。 1984年调到对外宣传报道的机构-国家外文出版局工作。 1994年香港回归的前夕来到中资机构在港主办的《香港商报》做记者及新闻主管,为回归做宣传报道工作。 1998年在《财经》杂志任记者。 2000年至今仍是联办组合财经媒体《财经时报》的记者,主要关注的是宏观经济和汽车方面的东西。



作品精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