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汽车记者专区
最近作品
“隐身老板”涉嫌腐败 贿赂丑闻激化大众
  作者:徐淳  来源:《财经时报》
  一场突如其来的贿赂丑闻,动摇了德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的管理根基,也给了CEO毕睿德期待以久的好机会,借此推进公司的根本变革德国狼堡,大众汽车总部。6月,一场牵涉数名高管的贿赂丑闻疾风暴雨般袭来。

  6月中,大众旗下捷克子公司斯柯达汽车主管人事的副总裁舒斯特悄然离职。

  6月30日,大众对舒斯特和另一名在大众总部人事部工作的员工提出司法指控。舒斯特涉嫌从供货商处收受贿赂,并利用影子公司操纵大众多个利润丰厚的海外合同。

  斯柯达案暴露出大众在内部管理上出了很大漏洞。

  知情人士透露,舒斯特等人在瑞士注册了一家名为Impesa SA的空头公司,然后在六个国家设立了附属的影子公司。通过操纵和参与竞标,Impesa SA获得了大众多项利润丰厚的海外供应合同。

  更令大众高层感到震惊的是,大众在印度建设新厂的计划也成为一块大肥肉,大众内部有人从印度安德拉邦某市收取了300万欧元的巨额贿赂。该市是大众内定的几个新厂落地选择之一……

>> 全文
个人简介
徐淳
徐淳
  《财经时报》记者
  1999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先后在LG电子和联想集团从事市场推广工作。2002年转入媒体。



作品精选


纸上谈车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