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汽车记者专区
最近作品
2005全球汽车界的最大悬念
作者:徐茂昌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5全球汽车界的最大悬念:通用汽车将遭受“破产保护”?瓦格纳将从通用汽车掌门人之位上黯然离去?通用汽车显赫的汽车业“全球第一”王位将被 丰田 所替代?

  1月8日本报记者远赴底特律采访北美国际车展,从原发地追索这三大悬念的真实答案,看到了与传言既似又不似的景况——

  底特律:一个驱散寒意的冬天

  瓦格纳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说:尽管去年这一年非常辛苦,但我感觉自己依然充满精力。我准备好继续担负这一重任。

  2005年,对于全球汽车业无疑是多事之秋,傲居全球汽车业“第一”王位的通用汽车尤其经受多年不遇的严峻挑战。“通用汽车将遭受‘破产保护'”;“瓦格纳可能将不再担任通用掌门人的职位”;“2005年通用汽车销量不敌丰田汽车,即将从全球第一退居为第二”——来自大洋彼岸的种种传言,似乎都在宣告通用汽车“全球第一”的巍巍大厦将倾,国际汽车业的一次最大变局行将出现。

  大洋这边,汽车界许多人的心也被传言所牵动着。通用汽车,以及她的掌门人——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与上海和上海汽车业已结成坚实、真诚的合作伙伴关系,人心所至自然为之牵挂:传言,是谣传还是事实?

  1月8日,记者来到“世界汽车之都”底特律采访北美车展,这一刻,更急切想知道的却是通用汽车带给人们的悬念。

>> 全文
个人简介
徐茂昌
徐茂昌
  解放日报汽车周刊主编,主任记者。上世纪70年代初踏入新闻圈,30多年一直在报社经济新闻部门担任记者、编辑。2000年起一手创办解放日报汽车周刊,经几年惨淡经营,遂使该周刊逐步赢得较好社会声誉,并带出一批青年骨干记者。
  



作品精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