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汽车记者专区

最近作品
从奔驰出租车退出想到的
作者:修宇  媒体:北京晨报

  作为上海出租车招牌的奔驰出租车将部分退出!上海 大众 出租汽车公司上周对外透露,旗下100辆奔驰出租车中的45辆将退出营运。

  至于退出的原因,主要是 汽油 价格上涨、配件还要从德国进口等。说白了,车是不错,成本太高,扛不住了。

  笔者曾有幸坐过一次上海的奔驰出租车,感觉那是相当地好。但司机也颇有些抱怨,除了油价和配件,还有就是这么好的车却跟桑塔纳出租车一个价格,让人觉得有些难以接受。

  其实,用奔驰做出租车,并不是上海的“发明”。德国出租车据说95%的车型为奔驰E系列轿车。美国纽约出租车分为电招车和普通出租车两种。电招车是顾客打电话向出租车公司预订的车,一般车型较好,奔驰、宝马都有。在国外平平常常的事情,在我们这里却异常艰难。本来 已经实现的奔驰出租车,看来离我们的现状还是有些距离的。

  感叹之余,想起一些与车有关的问题。比如,在国内一些车被人们神化。比如奔驰,比如宝马。一些消费者接受不了奔驰、宝马车出毛病,前一段时间极端的消费者用驴车拉着宝马示众,搞得厂家哭笑不得,可能就是这种心理在作怪。其实,不管它多好,不管它多贵,它仍然只是一个车而已。别的车出的问题,它也可能出。而且从功能上说,它们也只是代步的工具。

>> 全文
个人简介
修宇
  修宇,1971年生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博士在读,师从《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梁衡。北京晨报汽车周刊主编。
  曾率先报道进口汽车配额、汽车产业自主品牌等问题,组织、策划多个汽车热点选题,引起较大反响。 
  进入新闻业已时日不短,但在汽车报道方面,自己感觉仍然是个"新手"。
  因为"新",便对业界的每一个细微的变化充满了好奇和敏感。
  因为"新",便敢于毫无顾及地站在报道的潮头浪尖。
  因为"新",便一年365天对汽车新闻保持十足的激情。
  但也为"新",便常怀惴惴之心。
  回顾既往,成绩廖然。盱衡未来,还好,时日尚长。


汽车大搜索
车型
文章

作品精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