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汽车大搜索
车型
文章
作家介绍
李潮
李 潮
  深圳特区报汽车版主编,资深产经记者。
  参加过底特律北美车展、巴黎车展等大型展事,并作为国内资深汽车记者专访过通用总裁瓦格纳等高级官员。
  所撰“丰田津门驶入国道”、“上汽要员隐身贵航,新一轮并购悄然而布署”、“深圳风神横空出世”、“深圳车商质疑赛欧”等专访和独家报道均引起巨大反响和广泛关注。


最新作品  
“2006年哈飞轿车将在深圳飞起来!”
  作者:李潮  来源:深圳特区报

  冬日的阳光下,崭新的轿车生产厂矗立深圳

  2006年,深圳终于有了自己的轿车生产制造基地。

  新年伊始,记者驱车来到位于宝安区观澜梅观高速东侧的 哈飞汽车 深圳生产基地,在南国冬日的阳光下,占地60.4万平方米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巨型钢塑结构厂房拔地而起,生产线设备已经陆续到达进入安装。

  “本来计划2005年试产样车的,但是去年下半年多日阴雨耽误了基建进程,今年,哈飞轿车将一定下线深圳,在观澜飞起来!””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慧侠告诉本报记者。他透露,哈飞汽车观澜基地首期年产汽车3-5万辆,再进行8万辆、10万辆的提升,预计在2010年前达到年产20万辆的设计规模。

  赵慧侠告诉记者:哈飞深圳汽车项目已经经历了两年多的孕育。早在2003年8月,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哈飞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崔学文就造访深圳赴观澜实地考察,洽谈建造大型汽车组装制造基地;2004年9月30日,哈飞汽车深圳生产基地在宝安观澜低调举行开工仪式;2005年4月19日,哈飞深圳基地山体挖除施工招标公告发表,当年5月1日,爆破、土石方工程开工;现在,占地2平方公里的厂房主体工程已经竣工。

>> 全文 >> 我来说两句
文章精选 >> 更多
·上海大众斯柯达:网络铺北 推广奔南(07/18 14:28)
·上汽“罗孚”的品牌之路(07/04 10:08)
·“2006年哈飞轿车将在深圳飞起来!”(02/07 11:39)
·历史的拐点:06广东成为中国轿车第一产地(02/07 10:43)
·新手出道---比亚迪卖车能行吗?(01/05 15:16)
·东风香港上市:会否资金到手 股比失守?(01/05 14:36)
·“都灵V”光荣孤立叫阵对手升级(12/28 15:23)
·丰田的南“拳”北“腿”(12/13 14:08)
·东风方面表示:东风仍有集团绝对控股权(12/13 09:07)
·东风香港上市:会否资金到手,股比失守?(12/12 18:20)
·李潮:造车卖车都是新手,比亚迪能行吗?(12/05 17:48)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