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汽车记者专区
最近作品
大周说车--少对中国车出口说三道四
  作者:周光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年销售汽车五六百万辆,有八成都是挂着外国商标的汽车;中国年出口汽车只有少得可怜的三五十万辆,居然有人拿出了相声中《歪批三国》的劲头。对中国汽车出口的说三道四完全没有必要。

  最近以来,不少以业内专家自居的一些人对中国汽车出口横挑鼻子竖挑眼:价格低了、质量差了、数量少了、利润小了,没有进入欧美、售后服务跟不上、恶性竞争窝里斗了,大有自主品牌出口一无是处之势。似乎只有这样说,才表明他们发现了“新大陆”。

  上述这些现象在中国汽车出口中确实存在,但是大部分集中到了一些小企业和初期出口的品牌,对于那些主流的、长期以来扎扎实实做海外市场的企业来说,这些只是发展中一些小问题。

  做任何事情都有个开头,都有个初级阶段,都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说在萌芽时代就把它扼杀在摇篮中,那么我们中国汽车永远也走不出国门。

  问题在于这些人对此视而不见,不看到主流,不看发展大势,纠缠于细枝末节,戴着墨镜去评价。

>> 全文
个人简介
周光军
周光军
  北京娱乐信报汽车周刊责编。祖籍山东。70年代生人。并非汽车专业科班出身,却一直在汽车行业里摸爬滚打,被人称之为汽车战线上的年轻老兵。经历了汽车进入家庭的井喷时代,曾多次受到邀请考察国外汽车企业,呼吸的汽车尾气比一般人多若干倍,撰写的文章包罗万象,科技的进步虽然不用在从稿纸上爬格子,却依然用电脑在码字,累计码字近百万,以“汽车杂家”自居,开设有“大周说车”专栏。



周光军作品精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