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汽车大搜索
车型
文章
作家介绍
李庆文
李庆文
  经济学硕士。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中国汽车工业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人民日报经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汽车报社社长。
  曾任新青年杂志和活力杂志总编辑、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黑龙江省海林市市委书记。

最新作品  
要重新认识经销商的作用
2004年08月12日09:33  作者:李庆文  来源:中国汽车报

  51年前的7月15日,中国汽车工业在吉林长春诞生;今年的7月15日,首届中国汽车经销商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一天的到来,标志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壮大,标志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实现了自己的“轿车梦”,证明我们中国正在向世界汽车工业强国迈进,证明中国汽车工业已经从计划经济转入到市场经济。

  中国的汽车经销商是伴随着市场经济体制建设和中国汽车产业市场化进程而崛起的一股新生的、充满着生机和活力的力量。汽车经销商是连接企业和市场的桥梁,是汽车产业链条中不可缺少的一环,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支柱

  在以往的岁月里,我们对汽车经销商的认识、理解大多局限于一般的、肤浅的层面上。中国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和买方市场的逐渐形成,要求我们必须对经销商的地位和作用重新认识、提高认识。我们应该看到,汽车经销商是活跃在汽车市场一线的尖兵和先锋,是汽车制造业的信息搜集终端,是汽车制造者确定产品、经营策略的支撑体系,是汽车实现从产品到商品“惊险一跳”的重要推动力量。

>> 全文 >> 我来说两句
文章精选 >> 更多

·收起短视 电动汽车重大专项毋庸置疑 (02/15 09:00)
·要重新认识经销商的作用(08/12 09:33)
·赞“明星阵容”(04/12 20:35)
·社长手记:柯岚先生与我打赌(02/26 09:43)
·快与慢(12/17 13:13)
·竞争造就企业家 (12/04 00:16)
·为何感觉不同(12/04 00:14)
·自主主导开放 (12/04 00:13)
·珠三角形成汽车产业集群(12/04 00:12)
·高增长中的忧虑(12/04 00:11)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