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汽车大搜索
车型
文章
作家介绍
孔文清
孔文清
  1968年9月生于宁夏。199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1991年进入北京青年报。
   1995年创办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乃全国综合类报刊中第一家汽车专业版。
   您能说出名字的车我即使没开过至少坐了一坐。世界的大车展差不多全采访过,生产汽车的几个大国比如美国、德国、法国什么的,去了;甚至连不生产汽车的摩洛哥、越南什么的,也去试过车。听起来挺象个汽车记者--动不动就在全世界各地试车。

最新作品  
车市已进入竞争时代 国产车企不具备优势
2004年12月29日  作者:孔文清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多年以后,许多人、特别是汽车行业的人一定记得2004,记得这个充满戏剧性的年份,这一年的中国汽车行业如同一出大戏:跌宕起伏、情节生动、有笑有泪、波谲云诡。

  这一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发生?重重迷雾后的真相是什么?

  对于像汽车这样具有庞大产业链的制造业来说,谁也无法把它与股票相联系。然而近几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却与之出人意料的相似。2001年,中国乘用车销量为75万辆,2002年猛增至120万辆,2003年暴增到210万辆。

  就像一只成倍上涨的股票,每个人都知道随着价格的暴涨,风险在加大,但谁也不愿错过这个机会,错过,就意味着被抛弃。

>> 全文 >> 我来说两句
文章精选 >> 更多

·大国的选择 汽车行业我们有没有选择?(02/08 08:59)
·不再做"二奶" 新A4 使奥迪成为正常品牌 (11/02 10:13)
·奥迪高价 将放弃“官车”路线 改走新路?(06/22 10:13)
·堵疏间的疑惑 百姓有权购车政府凭啥抑制(04/06 09:37)
·多年父子成兄弟 善待经销商就是善待自己(03/23 09:43)
·中高档车降价影响深 再乱企稳之价格体系(03/16 09:32)
·汽车产业空心化 中国汽车自主开发靠谁?(03/09 10:06)
·车市已进入竞争时代 国产车企不具备优势(12/29 10:53)
·关于“崩盘”之说 汽车价格到底会怎样?(11/10 07:25)
·能源环保法规滞后 强制油耗标准有什么用(11/03 10:10)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