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产量加大、样式增多 新形式下新车的隐忧"的评论
关于 产量加大、样式增多 新形式下新车的隐忧的讨论

致网友公开信——有话好好说
用户: 匿名发出
留言: 您要对您发表的言论之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1、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8号 2、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3、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
相关评论共 8 条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2-20 08:11:06.0 IP地址: 61.165.111.★
中国汽车行业是国内所有行业中最没有出息的,入世之初汽车专家说如果开放汽车进口,民族汽车工业会彻底垮台,多少多少人会失业等等。可如今国家对进口车实行高关税和许可证管理后,国内汽车价格居高不下,再加上行业垄断(所谓兼并重组实际是排除竞争对手的借口),从而演变成国内最大的暴利行业,并且为国外汽车公司“贡献”超额利润,沦为洋人走狗和卖国贼,特别是日本丰田和日产公司看到超额利润居然愿意与一汽二汽合作,真是前所未有。这使我们看到政府部门的官僚作风和人大代表监督职能的形同虚设,中国老百姓真是可悲。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2-20 08:05:32.0 IP地址: 61.165.111.★
说起中国的汽车行业真可以用二个字来形容:无耻。国家的保护不应该成为获取暴利的理由。国产汽车降价20%都赢利,这还是在企业内部管理混乱的条件下,更不用说产品引进的猫腻了。汽车厂家在销售过程中铺张浪费是有目共睹的。其产品质量与国外汽车根本无法比,而价格高出一倍。在合资汽车厂中的“好”岗位不花几万元休想得到,其一年额外的收入抵得上普通下岗职工二十年的收入,而这些都是中国购车者被迫赞助的。不用说关税下降,单是进口许可证放开的话国产汽车根本没人要。看看目前中国股市与国外接轨的结果就可以预测到未来国内汽车市场的变化和结局,到时候国产汽车恐怕只能出口非洲了。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2-20 00:40:06.0 IP地址: 218.62.129.★
你急什么?我们是高兴,新车越多越好,这样加速竞争,百姓才能买到好车,最好是有几家倒闭了我才高兴,百姓买车,主要看价、性能,才不管是谁造的车,我是爱国产车,可国产车不爱我嘛,怎么办?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2-19 22:41:34.0 IP地址: 61.243.124.★
“万国汽车博览会”古已有之?何“忧”?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2-19 20:02:51.0 IP地址: 61.169.23.★
近两年国内的轿车合资厂为国外的母公司的盈利比其向中国出口整车还多,德国大众汽车今年创造的税前利润中有15%来自中国。难怪日本丰田和日产公司愿意和一汽,二汽合作,国内汽车价格居高不下与他们的“贡献”密不可分。中国的汽车价格高于国际市场30%,丰田佳美1.8在台湾15万人民币,广本2.4在美国1.6万--2.1万美圆, 宝来(在美国称为捷达)2.0L为1.6万美圆, 1.8T为1.8万美圆, 帕萨特1.8L为2.1万美圆, 马自达M62.3L为1.8万美圆,别克REGAL V6 3.8L为2.1--2.5万美圆,奥迪A4 1.8T为2.3万美圆。国外一辆车利润为1500美圆左右,国内为5--15万元人民币。不用说中国人平均收入不及人家的1/20,如此暴利,可还有国内的洋奴说汽车没有降价空间,国内的汽车行业真是无可救药。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2-19 17:51:40.0 IP地址: 133.35.135.★
急于出炉的国产新车多为CKD、SKD方式生产,也就是说把国外新车的几大总成进口进来,在国内组装而成。

中国该不该这样做?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2-19 15:37:48.0 IP地址: 218.14.49.★
希望真正属于中国的优良的汽车多起来!
网友:匿名 发表时间: 2003-02-19 13:49:23.0 IP地址: 210.82.240.★
国际反暴利法庭宣判:上汽枪毙!一汽死缓!通用无期!广本20年有期徒刑! 大众附带民事赔偿5万亿元!2万4千5百名车官车托车记分别判处死刑和有期徒刑.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搜狐观点】
相关评论共 8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