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汽车记者专区
最近作品
海派汽车文化张力初现
  作者:陈希  来源:财富时报
 

  7月3日下午,2000辆华普轿车从上海海通国际码头正式装船启航,漂洋过海,出口到远在地中海之滨的利比亚。从表面的数字上来定性,它创下了国内轿车一次出口量的最高纪录;从深层次意义上来分析,这其实是上海华普汽车所倡导的海派汽车文化所迸发出的张力的初步显现。

  中国汽车文化学者第一人

  提起海派汽车文化,不得不提一提它的创始人徐刚。短短4年时间,徐刚就完成了他三次身份和角色的转换。2002年辞去厅级官位下海当吉利集团CEO,此一次转换;2004年9月由吉利集团总裁坐镇上海华普汽车,以小股东承包经营大股东,此二次转换;2005年开始,在担任上海华普董事长一职带领华普走上快速发展通道的同时,自号“海派汽车孺子牛”,突出汽车文化学者身份,此三次转换。这个从政府官员到职业经理人再到汽车文化学者的轨迹,确立了徐刚“中国汽车文化学者第一人”的地位。

  徐刚是第一个在汽车界特别是自主品牌企业提出某种汽车流派和汽车文化的人;徐刚也是第一个坚持每天在新浪等门户网站汽车频道写博客的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刚也是第一个坚持在各种论坛、会议等讲台上大讲特讲汽车文化的人;徐刚还是在中国首次给汽车分出男女性别的汽车文化学者。

>> 全文
个人简介
陈希
   70年代生于湖北,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职于武汉晚报,后进当代汽车报,从事专业汽车新闻工作,任主任记者、社长助理。2003年12月加入财富时报,现为财富时报运营总监、财富车市专刊主编。



陈希作品精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