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汽车记者专区
最近作品
奥迪降价一石四鸟
  作者:何为  来源:搜狐汽车
  高档豪华车市场终于在10月份因奥迪猛6.5万元而打破了沉闷的格局,一向稳坐钓鱼台,坐收利益的高档豪车将从此进入战国时代。率先发招的奥迪可谓风光占尽,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超码达到了一石四鸟的目的。

  11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与副总经理付强在上海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在接受采访中,李总说:这是一汽大众奥迪品牌首次大规模全系列一次到位的促销活动,并不是降价。主要考虑到当前车市比较低迷,家轿市场持续价格波动影响消费心理,奥迪的这次促销行动主要是要消除此影响,激活高档车市场。

  厂商的目的是如此,但是从市场角度来看,我们发现奥迪此次降价实为聪明之举,在目前的状态下起码达到了另外四个私有目的。第一是,上挤下压抢份额。由于受宏观调控影响,今年1到9月份,高档车市场同比首次出现下降18%的局面。奥迪在高档豪华车市场中的占有量达到66%,所以受影响最大。奥迪这次主动发招,必将对于高档豪华车阵营中的宝马、奔驰、凯迪拉克品牌汽车的市场产生强大冲击力,事实上,奥迪已经达到了促销的目的,自降价后销售量开始飚升。14日,宝马3系也被奥迪的行为逼降4-5万元。有人认为,奥迪降价后的连锁反应将与今年5、6月份上海通用和南北大众降价后出现的局面一模一样-----谁先降谁先受益。第二,消化库存。奥迪今年的产能是5万辆,但是截止九月底,销量为3.6万台,实实在在存在的库存让奥迪不乐观,而降价就成了奥迪消化库存的强心针。第三是,抢占公商务用车市场份额。目前,中国各级政府采购车目录中主要有一汽大众奥迪、长发福特蒙迪欧、上海通用别克君威、广州本田雅阁、上海大众帕萨特等,近两年来,广州本田雅阁与别克君威在政府采购中异军突起,蒙迪欧更是后来居上,从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惟一处于豪华车阵容中的公务用车奥迪在公商务用车市场的地位。虽然,降价后的奥迪有可能使”官车”形象打折扣,但是,由于政府采购都是执行阳光作业和规定动作,所以,你的汽车品质好,品牌响亮,价格合理,排量不超标,就必将成为首选。从这一点来看,奥迪的降价行为为进一步拓展官车市场功不可没,也是对抗其它几个强劲对手的绝招。第三是,加速马力进军家用车市场。

>> 全文 >> 我来说两句
个人简介
何为
  何为,华西都市报汽车工作室记者,现长驻上海,年少时渴望做一个云游僧,成年后却成了一名记者,连年流浪于东西南北数个省市,2001年突然有了扎根的感觉,于是成为华西都市报的普通一员,2003年开始写汽车新闻报道。汽车是我的“情人”,梦里常常拥着奥迪情意绵绵,醒来就想“奥拓长大后就成了奥迪”,忍不住开怀大笑……



何为作品精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