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汽车大搜索
车型
文章
作家介绍
凌然
凌然
  凌然,学美术出身,1994年开始汽车设计,2000年和2001年,连生存都成问题的他负债自费参加了法国巴黎和德国法兰克福的国际车展。在展会上,他手工制作的车模与其他实物车相比,是最小,工艺最不精美的一个,但也是构思巧妙、最富有人情味的一个。

最新作品  
如何理顺汽车自主研发环境之--设计师篇
  作者:凌然  来源:搜狐汽车

  汽车设计师与自主研发的关系,不用多说,任何人都知道其关系的重大。虽然说汽车环节相关人员的分工越来越细致,但无论是在什么时期,建立先导性设计概念都一样重要。努力寻求美、完善、实用、区别性以及符合整体需求,都是设计师不可推卸的职责。这也是国内汽车设计师,力主寻求突破的核心点。

  要搞更适合于民族需要的自主研发,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能不断突破的设计师队伍,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对市场,都是非常重要的。这里面既有着中国人的事当中国人办的问题;领先性设计无法随意得到的问题。早在九五期间,国家的首个汽车产业政策就硬性规定企业必须有自己的研发机构,确实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得到了响应,可能是并没有完全重视的原因,至少在一个较长时期自主研发、特别是有竞争力的自主研发,难以与我们企业的发展规模相吻合。而国内本应成为主角的汽车设计师,要么在各个企业间跳来跳去、要么被企业打入冷宫!


>> 全文 >> 我来说两句
文章精选 >> 更多

·如何理顺汽车自主研发环境之--设计师篇(05/19 10:29)
·企业本身不争气 政府真金白银来鼓励什么(05/08 11:09)
·剔除了模仿痕迹企业自主车型还剩什么(04/30 10:46)
·车企动辄自主创新 是创新、更新or翻新?(04/27 09:58)
·自主人才的高效应用是民族汽车发展的根基(11/04 09:56)
·凌然:合资搞自主品牌要警惕被当“枪”使(10/24 10:00)
·凌然:从碰撞差异看法规标准的接轨程度(10/21 10:29)
·凌然:弥补汽车自主研发的现实差距靠什么(10/13 09:38)
·凌然:汽车“价格战”是否能真正打得起(10/09 10:01)
·凌然:燃油税实施能否从“公车”开始?(09/27 10:07)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