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汽车记者专区
最近作品
通用加入雷诺-日产联盟之受益与受损者
  作者:韩彦  来源:经济观察报

  通用汽车像个家败之后,顾不得颜面,把家中宝贝一件件送进当铺的破落公子哥儿,而 福特 则正肚子咕咕叫地看着通用大嚼以此换来的几个馒头,思忖自己该不该也这么去做。

  底特律的两大美国汽车商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称霸车坛的年代一去不返。虽然都曾像有九条命的猫一样一次次在英雄人物的手中起死回生,但现如今,让人喘不上气来的财务危机和来自华尔街投资人急功近利的压力,已经使他们渐渐放弃了背水一战、实现另一次伟大复兴的决心。

  通用汽车的倒计时

  今年第二财季通用有了12亿美元的利润,远远超出分析师的预期,而福特则以巨大的亏损数字震惊了华尔街。

  这一次通用又跑到了前面。当福特汽车 CEO ( 报价 ; 图片 )小比尔·福特还抱着祖上传下来的梦,和那些具有未来价值的财产不肯放手时,通用汽车董事长瓦格纳已迅速采取了短期套利止损的断臂行动:卖掉所有能卖出好价钱的家当,使自己变小变单纯——虽然这些短期业绩以舍弃一些未来为代价,但已足够引来 雷诺 日产 汽车联盟的青睐。

>> 全文
个人简介
韩彦
  1972年出生。自1995年起从事产经报道编辑工作近十年,报道面曾涉及汽车、家电、IT、医药、化工、房地产、零售业及快速消费品等诸多行业,现任经济观察报汽车专刊主编。具有资深产经记者的采访功底、行业经验与独特视角,擅以轻松笔触,深入浅出地报道剖析产业经济领域发生的公司及行业新闻事件与影响。



韩彦作品精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