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汽车大搜索
车型
文章
评论员介绍
lun
lun
  本人年少时浪迹东嬴多年,求学之余对日本风情略有研究,归国后对汽车行业情有独钟,一直投身于此,汽车产业也略知一二。有幸担当起搜狐汽车《东瀛来风》虽然不长,旨在将日本汽车行业的最新动态、信息等“敌情”供大家参考及认真研究,以达到知己知彼之目的。

最新作品  
敢于亮出你的剑来

 

  作者:lun  来源:搜狐汽车

  提起日本也许可借用《北京人在纽约》中一段台词:如果你爱她就把她送到纽约,如果你恨她那你也把她送到纽约来,在日本生活过的人也颇有同样的感触。

  中日之间近千年来的恩怨纠葛,文化上的血缘联系,经济上的互帮互助,爱与恨交织着至今,如今的民族情绪也令两国的国民着实痛苦不堪,开始萌生敌对情绪,“威胁、野心、警惕、侵略、扩张、抵制……等等这些词语今年来也成为频繁出现在两国传媒上的字眼。

两国关系似乎落入建交以来的最低点。不只政治上的相互倾辙,就连民间也是“反日仇日”都成了一种时尚,似乎代表了一种“政治立场”甚至是爱国的表现。

  的确自九十年代以来我国的综合实力的提高,经济迅速发展,2008年的奥运、神一到神六的发射极大地增强了我国国民的自信心。这一切的辉煌成就当然也极大地刺激着我们的邻居——日本,让这个时刻有着危机感意识的岛国对于中国的崛起开始产生“焦灼”,甚至开始不断制造着麻烦。然而我们国人对于目前的若干成就似乎陷入了一种强大的“虚幻”之中,处在一种非理性的“躁动”中。这股“躁动”就象流感一样传染着每个国人。

>> 全文 >> 我来说两句
文章精选 >> 更多

·敢于亮出你的剑来(11/17 20:23)
·东瀛快讯:GM为摆脱困境与丰田探索合作(05/08 11:34)
·日本快讯:反日情绪下的上海车展日系企业(04/26 15:49)
·搜狐海外:独岛风波殃及在韩日系汽车销售(03/24 09:44)
·卡洛斯·戈恩向日本传统女性雇佣制度挑战(02/25 15:21)
·丰田社长人事更迭 新社长由渡边捷昭接任(02/12 16:08)
·马自达发布新款PREMACY—“普利马”(图)(02/12 16:07)
·富士重工的经典--斯巴鲁森林人改良款上市(02/05 15:47)
·丰田公布04年财务结算 赢利8800亿日元(02/04 17:15)
·搜狐东瀛快讯:日产·雷诺联盟成世界第四(02/04 16:55)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