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汽车大搜索
车型
文章
作家介绍
铜车
铜车
姓 名:铜车(本名:田毅)
籍 贯:贵州省务川县
性 别:男
民 族:土家族
学 历:大学
出生日期:1963年10月15日
E-mail:tongche2596@sohu.com
  1985年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出版专著、合著各一部。
拥有超过15年的媒介经验, 10年汽车行业市场研究及咨询经验,是汽车文化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对汽车行业有过深刻思考与追问,曾参与打造国内多个著名汽车品牌。
  于十年前开始从事《文艺报》、 《中国质量报》等媒体的产业周刊的策划营运工作,具有一些传媒经验及对中国汽车舆论话语权具有独到的理解和思考。于2004年10月至今策划主编《先锋车市》周刊。
  注:《先锋车市》周刊隶属于中国青年报《青年参考》。

铜车 最新作品   铜车
铜车
你为什么不正眼打量一下一汽奔腾轿车?
  作者:铜车  来源:搜狐汽车

  一汽轿车奔腾在圈内已经折腾好一阵子了!可能和很多人一样,本人一开始是不屑一顾的,但这场看起来多少有些像“杂耍”的“上市秀”越演越烈,最后竟成了某种极限挑战赛(奔腾轿车国内第一真人侧翻试验于2006年7月12日在长春高调上演),最不济,这一系列被众多业内人士唤之为“安全秀”的表演活动起码也是一条拿自己“开刀”的“苦肉计”。

  试想,当人类文明已经翻越“人本后”的21世纪,谁还会当作全世界演出“苦肉计”?可见作为生产高科技轿车产品的中国自主企业之一的一汽轿车是何等的用心良苦。

  那么,我们为什么不拿正眼看它一眼!

  关于自主汽车发展模式之争从来都没有停止过,有上汽的海外并购拿来模式,有奇瑞和 比亚迪 的模仿创新模式,还有华晨汽车的“技术采购集成”模式,当然也少不了一汽的借根嫁接模式……,孰是优孰劣暂时还难见分晓。但人们至少对上世纪末一汽轿车在原 奥迪 100的基础上原封不动地换上 红旗 标的做法颇有微词。

  时至今日,如果有人一开始不看好一汽轿车的自主品牌项目自然无可厚非,谁让你起步之初连换个标都换不好呢!而这一次真的有些不同,但相似的地方却仍然相似。

>> 全文 >> 我来说两句
铜车 文章精选 >> 更多 铜车

·一汽大众品牌体验中心向消费者宣喻什么(12/11 11:20)
·年关将至追问汽车企业的营销质量(12/05 09:55)
·合资企业提升独立开发能力意义何在(10/30 15:01)
·别再劳心费神 正确选购汽车的简单判断(10/23 09:11)
·"严谨就是关爱"能否突破营销力提升瓶颈(10/18 14:41)
·严谨当头 一汽大众寻求服务质量永久突破(09/21 13:21)
·拷问一汽大众的“双子星”车型战略(08/21 13:39)
·你为什么不正眼打量一下一汽奔腾轿车?(08/15 09:48)
·广州车展:从车展看东风日产独步车坛(07/31 14:01)
·透过百万辆的佳绩审视捷达的四大“原罪”(07/24 10:11)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