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李书福 法兰克福
  总第6期 每周一期周二刊出 往期          主持人:陈映璇
合资双行线
自主进行曲
沙龙:人。车。事
轮上风格
中国汽车50人物志
发刊词
沿着精英的思路 追寻汽车的光芒
本期精彩语录
德国人的刁难从签证那一刻就开始
连灯泡、电线都必须要买德国的!
德国人还是讲道理的:把代表中国的五星红旗交给了吉利
最受刺激一句话:德国人为什么要买中国车?
吉利的技术是哪儿来的?
陆风事件是欧洲国家利益下的一个阴谋
龙永图把简单问题复杂化了!自主品牌是国家战略
汽车业只有吉利一家民营企业 自己一人赛跑太没劲!
法兰克福是里程碑:吉利要从草根变大树
制作团队 
出版:搜狐汽车策划:方刚 何毅
主持:陈映璇影像:西西(张曙曦)
  李书福
本期出场人物背景
  • 李书福:中国汽车制造业体系里唯一的一家民营企业家,被称为“汽车狂人”、“汽车界鲶鱼”。
  • 法兰克福车展:被称为世界汽车业的奥林匹克。但是在公元2005年之前,其历史上从来没有过中国汽车企业参展。
  • 诞生于中国浙江的草根汽车企业吉利董事长在2005年改变了法兰克福车展的历史,第一次让代表中国的五星红旗飘扬在法兰克福车展的上空。
李书福精彩表情秀 
李书福
李书福
李书福
李书福
李书福
李书福
李书福
李书福
李书福
李书福
李书福
李书福
李书福
李书福
李书福
李书福
李书福
李书福
李书福
李书福
听李书福讲故事
德国人的刁难从签证那一刻就开始
连灯泡、电线都必须要买德国的!李书福
前奏二:参展德国成本很高
德国人还是讲道理的:把代表中国的五星红旗交给了吉利
德国媒体说的最受刺激一句话:德国人为什么要买中国车?李书福
第二幕:最受刺激一句话
  我觉得这个问题很难讲,但是我也讲了,我说德国是世界汽车工业的发源地,我们非常尊重德国汽车工业,我们都曾经用过德国的汽车。但是在全球经济一体化,投资贸易自由化我觉得中国的变化是一种必然。
  中国生产的汽车在质量、性能、功能各方面都跟德国车一样的情况下,中国的汽车如果价钱比较便宜,可能有一部分人也会买我们中国的汽车。我们中国生产的汽车一定带有浓厚的中国文化,我们要到世界上分取一部分市场份额,一开始是非常非常小的一部分,随着我们产品品质的不断提升和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我们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世界上也许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中国生产的汽车。
吉利的技术是哪儿来的?
陆风事件是欧洲国家利益下的一个阴谋李书福
第四幕:陆风事件是个阴谋
龙永图把简单问题复杂化了!自主品牌是国家战略李书福
第五幕:自主品牌是国家战略
汽车业只有吉利一家民营企业 自己一人赛跑太没劲!
法兰克福是里程碑:吉利要从草根变大树:2015年国内销70万辆,国外销140万辆
主持人后记
陈映璇
主持人:陈映璇

是李书福改变了法兰克福? 还是法兰克福改变了李书福?

对搜狐的直播间来说,李书福已经不陌生。就在2005年9月他曾两次坐在嘉宾席上。6日是出征法兰克福之前他泼墨挥诗,24日从法兰克福归来他激情畅谈。尽管前后仅隔15天,但是坐在嘉宾席上的他显然是有了一些不同。在主持人的眼中,那是一份接受完洗礼后的从容、镇定和安详。

李书福太需要这份“从容”了。望着这个生于草根但是不满足于草根的民营汽车企业家,不由得想起了5年前他初入中国汽车业时所遭受的那么多“非公”待遇,今天,在法兰克福尽洗前尘。

“我的信念是非常坚定的,我的意志是不容易改变的。”李说。如果说是法兰克福改变了李书福,不如说:是信念和毅力改变了李书福。

熟知李书福:见字知人
李书福
9月6日做客搜狐时李书福以字表意

世界上有两条道路,一条是左边开的,一条是右边开的

欧美、香港都是右方向的,我们要参与全球汽车市场的竞争,两个方向都要制造,这次带去的有左方向的也有右方向的,排量有1.0、1.5、1.8的。新产品老产品来讲,有豪情车,也有中国没有亮相的,FC—1、中国龙,我们国内没有亮相。FC—1是一个编号,具体的名字还没有起好,排量1.8,深功率是全世界最高的,我们是57.2的深功率,也就是说我这个排气量1.8的发动机,功率已经达到了2.4的水平。耗油很省,功率很大的一款车。我们编号叫FC—1,具体名字还没有取。这款车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可以投放中国市场,当然也可以投放海外市场。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