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带着GPS在城市里游走 多普达P100

  编辑按评:本人用的就是多普达696i,所以对多普达格外有感情。其基于Windows的操作系统提供了诸多方便(用过的网友肯定都知道)。P100的大小和818类似,PDA功能用起来都非常顺手(试用的这款没有安装芯片,所以没开通手机功能)。其用1394-USB口直接与电脑连接,实现联系人、约会等项同步,这第二种文件备份方式,对于商务人士来说格外的重要(特别是一些重要联系人的电话)。
  (多普达P100)外观指数:★★★
  (多普达P100)实用指数:★★★★★

  编辑按评:自己用过一段P100后,觉得有车的生活越来越难离开它了。在陌生的地方,通过地图上的定位,它可以设计出一条行车线路(如果走错,还可以再次把你引导到正确的路上来,都是带语音提示,路口还显示行车示意图);
  而在熟悉的城市里游走,你可以把分辨率放到最大,让其显示周边的所有设施,你就会发现很多你以前很熟悉又不曾深入的地方,比如温泉宾馆、ATM、加油站、健身馆、餐馆等等——让生活又充满了探索和新意(非常好玩)
  (GPS工具)外观指数:★★★
  (GPS工具)实用指数:★★★★★

  以往出门,我们的行囊里装满了地图,也许还会装上各地的资料和指南针。为了能够方便上网,也许我们还会把自己的本本带上,也许还会带上录音机。MP3甚至MP4播放器也是“标准装备”。而今,这些林林总总的装备可以被一个小巧的、手掌大的PDA代替了。
  dopod P100的Wi-Fi能够让用户在任何有“热点”的地方连接上网,配合dopod P100内置的OFFICE套件、Outlook、MSN Messenger和Skype网络电话等多种应用,方便用户上网冲浪、查询资料、甚至将自己的旅游日志随时编写上传,成为旅途中笔记本的理想替代者。内置的Windows Media Player 10支持时下大部分流行的数字影音文件格式,也让MP3播放器下岗,更能在旅途中欣赏精彩大片。此外,dopod P100中内置的A8 Box和东方龙手机电视,配合Wi-Fi能够在休闲时光提供更为丰富的掌中影音享受。P100的录音功能也成为用户旅游中的好帮手。   

  编辑按评:P100通过支架固定在车前风挡上,很牢固,绝对不怕颠簸。支架的设计很人性,右侧开口处可以连接充电线(另一头与点烟器相连)和耳机线(左上图:左侧为充电线,右侧为耳机插孔)。上下的固定端都是软的塑料海绵,防止P100脱落。支杆设计有一定弧度,这保证了P100的屏幕能够出现在司机最合适的角度。

  Rolla说,以前出门要带笔记本电脑、带一大堆地图,还有沿途的各种资料,还有指南针等等户外装备,而出行前搜集资料更是件辛苦的事情。使用Windows Mobile 5.0的dopod P100可以直接和桌面电脑传输数据,甚至还带Wi-Fi。以前她只能缩在电脑前面盯着电脑屏幕苦苦搜寻,而今她已经舒服地在阳台上的躺椅上查看各种资料了。“现在所有地图和沿途的各种资料都已经存在P100里了,”Rolla显得很兴奋:“现在我的包里可以带上很多其他的东西!”此外,每当到一个新的地方,也是Wi-Fi大显身手的时候,不论是要找当地的最不为人所知的秘密景点还是最大众化的旅游路线,都能在掌中的网络上搜索到,再不用到处去找网吧。
  编辑按评:P100预装的是天行者4的地图软件,全国地图都有,可以跨地区导航。虽然有时导航错误(本人设置目的地不明导致),但在高速上绝对不会让你错过一个出口。对于所到的目的地,还可以进行“设置为家”的操作,直接点“回家”,GPS就会把你从某地直接带回家了。另外,对于在地图上不知何处的地方,可以用中文进行类似百度的搜索,方便之极。
 


专题制作:张曙曦

摄影制作:西西

多普达P100试用报告>> 更多

·智能手机王dopod P100的过人之处(01/29 11:25)
·时尚编辑巴黎行——dopod P100试用体验(01/29 11:24)
·两面生活都自如——dopod P100体验(01/29 11:23)
·独行侠P100集导航、商务、娱乐功能于一身(01/29 11:22)
·Rolla 走得更远 飞得更高——dopod P100体验(01/29 11:21)
·双城记·双生:P100带我体验不同的生活(01/29 11:20)
·手掌大小的PDA:dopod P100尝鲜(01/29 11:18)
·感受隆冬外出 P100装备数字化自驾游(01/29 11:17)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