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CR-V
CR-V
CR-V
CR-V
图/文:韩 哲 

  没错,我们所有的媒体是在6速手排档CR-V上市之前试驾的这款车。所有的媒体朋友都是在忍耐了1个月,才能将试车感受释放的。一个月的漫长等待是对我们所有媒体记者专业素养的考验,因为每一位参加此次试驾的人员都难免激动于这款6速手排档城市SUV所带来的激情。此次近似疯狂的旅途,使我们找到了一个适合我们宣泄驾驶激情的新欢。是的……如果很多厂家了解消费者的需求,那么东风本田了解的不单单是这点,他更了解消费者的心理。

  想都不用想,手动档的车型会比自动档类稍微便宜些。在未上市之间,这是同行的试驾人员一致的判定。在广州车展的媒体日,这一切就被证明了,发布上市的6速手排CR-V售价为:20.78和23.18万元,均为四驱版,分别搭载了2.0EXi和2.4VTi两种动力引擎。『我来说两句』


   经过5分钟的“漫长”考虑,我决定拒绝用长篇大论来描述CR-V的外观特征。即便此次试驾的车型为手动款,也无法找出与自动档外观任何的出入。而对于新款CR-V的外观,也早早就已经有了肯定。如同大众的眼光一般,我也并不拒绝去赞美外观那饱满而又富于现代感的特征。(外观实拍图鉴赏)

  照前一代车型相比,新款CR-V在外观的打造上要聪明了许多,也细致了很多。车头移植了很多轿车化的元素,大小进气的组合使整体感突出的同时,配合镀铬的金属横饰本田标志,增强了科技感。在视觉效果上,感觉向前探出很多。前大灯是全新的,造型更加的倾斜,凸显了伶俐的感觉。

   尾部与侧身走线应该是整个外观改进的重点,无论保险杠还是尾灯,还是尾箱的开启方式,都经过了重新的颠覆性设计。没错,一切都朝着轿车化改进的。一切对于SUV粗狂的形象,在新款CR-V上了无踪影。尾灯不单单是调整了造型,在照明功能上也稍稍进行了改动,增强了配合视线的照明角度。备胎从尾部径直转移到后备箱内,这是趋向轿车化的明显特征。将侧开启变化为向上开启,也使后备箱在使用上更显人性化。当然,新款CR-V仍然保留了作为SUV最大特点:较高的离地距离,较宽阔的后视镜,较为宽大的尺码。

CR-V
CR-V
CR-V
CR-V
CR-V

   如果认为新款CR-V在外观上的变化是为了单纯性的营造出轿车化SUV的感觉,那么只能说,我们确实被他的外表迷惑了。是的,他的外观过多的抢夺了我们的眼球,那么内饰呢?他会不会更加的吸引每一位使用者?别急,稍后答案就会揭晓。

   曾经,SUV在内饰配件上多是望梅止渴。如果想再舒服一些,那就得完全发挥改装的潜力。不过,新款CR-V将完全打破这个曾经一尘不变的格局。内饰的诸多方面,新款CR-V做的已经足够贴心。已经不能再过多的让我们感觉舒适了,那样我们将被完全惯坏。(内饰实拍图鉴赏)

  粗糙的极富野蛮感的SUV叱诧风云很多年以后,使人们渐渐意识到了;玩味越野性能,在日常生活中将带来无尽的疲惫感。如果多那么一个中央扶手,如果是自动分区恒温空调,如果在高速上可以定速巡航,如果杯架再贴心些,如果座椅可以再舒适些,那该有多好!是的,那些准备将新款CR-V列入清单的朋友们是正确的,他将完全解决以上需求。并且,如同后排所带来的宽阔感一般,前排的地毯空间,也是相通的。

   中央通道上的储物盒采用了百叶式的盖板,将杯架和手刹整合到了前端,如果没猜错,目的是提供尽可能的豪华等级,同时增加灵活性和存储能力。在群众的眼中,宽敞、明亮常常是SUV的代名词,新款CR-V同样不会抛弃这些。座在前排宽阔的视野感很直接的就会表达出来,这点是确定无疑的;后排在空间上也并不逊色,虽然扶手的设计稍显简陋,不过,组合方式已经完全把这些弥补掉了。同样的目的,后排可以彻底的与后备箱打通,想放什么,想放多少,完全由自己!

CR-V
CR-V
CR-V
CR-V
CR-V
CR-V

   我们知道,日渐热销的城市型SUV已经不只CR-V这么一款,抛去海外销量头牌的名号不说,如果不拿出来点实实在在的东西,还真不能认为自己是个角儿。都说SUV是油老虎,也都说买的起SUV的哥们都不缺那几个油钱。如果此番话和现实生活中的完全吻合,那么我想就不应该在4S店出现有人追问到底百公里几个油的现象啦……问题显而易见,解决问题的办法却只有一个,那就是尽可能的降低油耗,这点上CR-V做的相当令人满意。(动态实拍图鉴赏)

  没人觉得拿SUV玩操控是明智之举,甭管他是款城市型的,还是款主打越野型的,CR-V也是一样。尽量不要高估了他在弯道上的表现,这底盘的高度,和调教的力度,完全是为了通过性而设计的。千万不要误会,我此番话的意思。这些与你驾驶的舒适型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如果,CR-V在速度上不能令你爽快,那么,可能性只能有一个,你太爱惜他了。狠踩油门就对了,因为CR-V这位仁兄其实也是个急性子,什么?推背感?当然强烈,那可是基本素质。而且,CR-V在高速行驶中的稳定性,是非常值得表扬的,并且噪音的控制也做的相当完美。

   一款6前进档手动变速箱被安置在SUV类车型上会有怎样的结果呢?答案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表现在性价比上;二是表现在驾驶感受上。其实,我和很多人一样,更加的看重前者,为什么呢?首先,手动档车型在售价上将更加的经济;其次是在日常的燃油消耗上也明显的实惠。新款CR-V的6速手动变速箱并未过多的强调来自驾驶上的味道,那照一般车型多出的一档,被更多的赋予了经济的概念。难道这有什么不好么?是的,这当然是好的。

CR-V
CR-V
CR-V
CR-V
CR-V
CR-V

  油价的日益飞涨,使SUV高油耗的弊端明显加剧,6速手排档无疑在降低燃油消费上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东风本田推出6速手排档确实是对消费者有着不小的诱惑,如果新款6速手排档CR-V的售价在你可以接受的范围内,那你还不赶紧的? 『我来说两句』


   参数表

车型名称

新款CR-V手动四驱
发动机型号 2.4 VTi
最大输出功率 125Kw/5800rpm
最大输出扭矩 220Nm/4000rpm
转向系统 液压助力转向
变速箱形式 6前进挡手动型
长×宽×高 4530×1820×1680mm
轴距 2620mm
整备质量 1590kg
前悬挂 麦克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挂 双叉骨独立悬架
极限速度 186km/h
制动系统 四轮碟刹
轮胎尺寸 225/65 R17



刊登日期:2007-11-27 专题制作:韩 哲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