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试驾奔腾6MT
试驾奔腾6MT
试驾奔腾6MT
试驾奔腾6MT
试驾奔腾6MT
试驾奔腾6MT
试驾奔腾6MT
图/文:柳 鹏  

  11月,华北平原金秋犹在!河北香河安平镇“天下第一城”,应一汽轿车之邀,试驾了11月18日广州车展前刚上市的奔腾6MT。一天的试驾虽短,但足以了解这款以驾驶乐趣为卖点的车,到底有多少的运动基因。
  从官方宣传资料看:奔腾6MT在同级车中,首次应用6档手动变速器,并且变速器是源自马自达RX8跑车;奔腾6MT以操控、驾驶乐趣等为卖点;与8月份上市的08款自动挡奔腾相比,奔腾6MT除内饰外没有大的变化。[奔腾频道 了解详细参数配置>>] 一款6速手动变速器就等于运动轿车吗?到底奔腾6MT的运动特性如何呢?通过搜狐[魂斗轮]试驾,我们来逐步解读奔腾6MT的运动指数---10=完美运动轿车、8=典型运动轿车、6=有运动因素但不典型、5及以下=缺乏/不具运动特性...我来说两句


   一辆运动轿车,首先外观上要动感十足。奔腾6MT外观上完全继承了08款奔腾的稳重商务气质,与稳重相矛盾的动感先天不足。但源自马6的运动基因得到部分保留---腰线及车顶流畅,不乏动感。车头时尚稳重、车尾硬朗平庸---奔腾6MT外观运动指数为6,勉强算是运动轿车。 (外观实拍图鉴赏

  与自动挡奔腾相比,外观上奔腾6MT唯一能够体现差异的地方是车尾的“奔腾 2.0MT”标识。与马6渊源极深的奔腾,基本上摆脱了动感张扬的运动风格,成功实现了稳重内敛的质朴风格。因此,对奔腾6MT的外观运动指数不能有高的期望了。

  侧面:运动指数7,整车线条流畅、有动感;
  车头:运动指数6,整体饱满、大气,略具动感;
  车尾:运动指数4.5,过于硬朗、平庸,毫无动感;
  大灯:运动指数5.5,偏向硬朗、大气,缺乏灵动;
  轮毂:运动指数6,16寸的轮毂配合奔腾厚重的车身,已经无法显出多少运动特性;
   C柱:运动指数4,与马6的运动风格完全相背,为体现稳重风格的有意如此设计。

  外观而言,奔腾6MT适合追求稳重、含蓄的成熟人士。

试驾奔腾6MT 试驾奔腾6MT
试驾奔腾6MT 试驾奔腾6MT
试驾奔腾6MT
试驾奔腾6MT
试驾奔腾6MT
试驾奔腾6MT

  内饰是否运动,我给出评价指标:是否能为驾驶者营造运动气氛、提供激烈驾驶支持。奔腾6MT豪华型内饰灰黑搭配,较自动档更为内敛实用。除了三幅方向盘多少有点运动要素外,大多数零部件都突出实用。没有运动型的座位,仪表也是简单的白色指针式 ,自然不可能获得高的运动指数。(内饰实拍图鉴赏

  奔腾6MT,后排的12V电源、带锁的手套箱、灯光调节开关下方的储物盒等等都是很多地方体现的都是实用。比较可惜的是自动挡奔腾具有的方向盘音响控制按钮,在6MT上被取消了---这给驾驶时欣赏音乐带来了不便。

  方向盘:运动指数6,三幅方向盘天然具有运动感,但是取消音响控制按钮是要减分的;
  仪表盘:运动指数5,红色指针、炮筒型设计才有运动感,白色指针式清晰醒目,但过于平庸;
  换挡手柄:运动指数:6.5,手感舒适,外观一般;
  座椅:运动指数4.5,外观上:只是常见的轿车化设计,没有在色彩、造型上加入任何的运动元素;功能上:可以进行高度、前后的大范围调节,适应不同身高驾驶者,舒适实用---但在激烈驾驶时,不能提供足够的侧方面支撑。

  奔腾6MT内饰设计,并没有为疯狂的驾驶爱好做过多的考虑。它适合搭载老婆孩子、朋友客户的稳重男士。

试驾奔腾6MT
试驾奔腾6MT
试驾奔腾6MT
试驾奔腾6MT
试驾奔腾6MT
试驾奔腾6MT

   操控是一款车是否运动的终极指标,如果无法达标,再炫的外观也是枉然。在这方面奔腾6MT有些天分,无惊喜、有失望。操控的评价细分起来有很多的项目,转向、制动、悬架、振动、噪声等等。综合评价,奔腾6MT具有了成为一款优秀运动轿车的潜质---官方宣传还是可信的:有驾驶乐趣!但要充分发挥运动特性,还需要进行必要的改装。 (动态实拍图鉴赏

  试驾在“天下第一城”前的广场上进行,场地长100米、宽60米。高速的操控性能无法体验,只能是推测。

  转向:运动指数8,轻便、基本精准,未发现异常;
  制动:运动指数7,ABS+EBD+EBA为标准配备;
  悬架:运动指数6,前悬架为双横臂式,优点是车轮跳动时定位参数的变化要比麦弗逊式小;但是悬架的调校偏向柔和舒适,如果真正激烈驾驶,需要更硬朗一些;
  振动:运动指数8,中低速未发现不良振动;
  噪声:运动指数6,发动机的声音清晰,不刺耳,应该没有进行过品质优化;整车隔音有待加强;
  变速器:运动指数9,顺畅有快感,接近完美;5档、6档稍感生涩,推测是场地限制,缺乏磨合的缘故。

  综合运动指数6:有驾驶乐趣的非典型运动轿车!

试驾奔腾6MT
奔腾6MT试驾
奔腾6MT试驾
奔腾6MT试驾
奔腾6MT试驾

   参数表

车型名称

奔腾6MT 手动六速豪华型
发动机型号 LF(2.0L 直列4缸 可变正时气门控制)
最大输出功率 108Kw/6500rpm
最大输出扭矩 183Nm/4400rpm
转向系统 液压助力转向
变速箱形式 6挡手动
长×宽×高 4705×1782×1465mm
轴距 2675mm
整备质量 1450kg
前悬挂 双横臂独立悬架
后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最高车速 205km/h
制动系统 四轮盘式
轮胎尺寸 205/55R16



刊登日期:2007-11-26 专题制作:柳 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