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试驾郑州日产皮卡D22
专题:多玛·佡 卖炭翁 

   在美国,皮卡是一种文化,尤其是在西部,小伙子们开着皮卡去超市、去野营、去约会甚至去飙车。国内则实用至上,皮卡就是为了载人和载货。现在 CROSS 的风气正浓,一定程度上,皮卡也可以看做是轿车和卡车的混合体,日产的这款 PICKUP 不仅具备了轿车的舒适、轻卡的运载能力,更不可思议的是——它是四驱的,具有很强的越野能力,这真是三重 CROSS 了。『我来说两句』


试驾郑州日产皮卡D22

   外观虽然不如美式全尺寸皮卡威猛,但东方式的强壮也给人亲切和信任的感觉,车内配置完全轿车化。(实拍图鉴赏)

  记者拿到的试驾车是一辆白色的 D22 。较高的车身结合粗线条的运用使 D22 的力量感凸显,是一种严谨而温和的力量,不同于美式的夸张,没有侵略感。保险杠和进气格栅的分界线一直延伸到轮眉,将粗壮的轮眉分成两个部分。雾灯集成在大灯侧面,造型简洁而有力。前脸的布局和帕拉丁极为相似,只是中网由蜂窝状变成了横格。车轮和车身的间距较大,在较差路况条件下能够提供更强的通过性能,从车轮和车身之间的空隙可以看到非承载式车身的车架以及车身和车架连接的情况,这个轿车普遍选用的承载式车身结构是完全不同的。车尾的造型同样简洁,尾灯由于货舱门向下拉开的原因,竖直布置在了车尾的两个边缘,是典型的皮卡尾灯。车尾还后置了踏板方便装卸货物。

  配置方面, D22 作为国内高端皮卡的代表,配置完全走轿车的模式,音响的机头直接使用了松下的产品。电动车窗、真皮座椅都出现在了配置之列,双手套箱的设计和卡罗拉颇为相似。前后排只在中间位置安装了一个阅读灯略显简陋。遥控器采用了较为老式的分体式设计,和凯雷德相同。空调性能非常出色,制冷能力很强,和捷达有的一拼。

试驾郑州日产皮卡D22
试驾郑州日产皮卡D22
试驾郑州日产皮卡D22
试驾郑州日产皮卡D22
试驾郑州日产皮卡D22

试驾郑州日产皮卡D22

   非承载式车身能够为载货和越野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2.4 L 排量的发动机动力强劲,但驾乘的舒适性还不能和轿车相比 (内饰实拍图鉴赏)

  非承载式车身比较笨重,质量大,高度高,一般用在货车、客车和越野车上,也有部分高级轿车使用,因为它具有较好的平稳性和安全性。

  D22 使用这种车身很好地支持了它的用途,分别为 42 °和 32 °的接近角和离去角结合 215 mm 的最小离地间隙保证了 D22 的很强的通过性能,四驱状态下, D22 的爬坡度更是达到了 60% 。

   4 缸 16 气门的 DOHC 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110kW ,赋予了 D22 很强的加速能力和低速大扭矩。

  D22 的 5 挡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但在汽车发动时挡把会有比较明显的晃动。车辆在空载时,在一般公路行驶时,对细微颠簸的过滤能力较差,感觉非常颠,满载时则会好转很多。

  制动则有些偏软,需要较大的踩踏行程来控制刹车力度。方向盘的表现则有些差强人意,旷量比较大,在高速行驶时也很容易体会到。

试驾郑州日产皮卡D22
试驾郑州日产皮卡D22
试驾郑州日产皮卡D22
试驾郑州日产皮卡D22
试驾郑州日产皮卡D22

试驾郑州日产皮卡D22

   载人和载货能力并重是皮卡的一大功能亮点,四驱模式则能适应多种路况,爬坡完全不在话下。(动态实拍图鉴赏)

  D22 的轴距虽然高达 2 950 mm ,但很大程度上空间分配给了货舱。从车身正侧面可以明显看出后门的尺寸较小。

   打开车门也可以看到后排的空间只能说是凑合,不能用宽敞来形容。后排座椅采用整体设计,不能放倒也不需要放倒。

   货舱打开非常方便,和普通轿车相同,在舱门的正中有一个手扣,单手便可轻松开关。

   D22 的四驱功能大大扩展的它的使用空间,能够轻松应对很多复杂路况。在试车过程中,记者亲自试验了一个大约 30 °的斜坡,用两驱模式便轻松爬到了坡顶,改用四驱,则可以清晰地感觉到车身动力更加均匀,而不是单用前轮把车身拉到坡顶,而是实实在在地用四个车轮稳稳地行驶到了顶端,毫不感觉吃力。

试驾郑州日产皮卡D22
试驾郑州日产皮卡D22
试驾郑州日产皮卡D22
试驾郑州日产皮卡D22
试驾郑州日产皮卡D22

   参数表

车型名称

07款郑州日产皮卡D22 2.4手动 四驱
发动机型号 ( CC ) KA24
最大输出功率( KW(PS) / rpm ) 110/5600
最大输出扭矩 Nm(Kgm) / rpm 208/3600
前/后轮距(mm) 1545/1525
最小离地间隙(mm) 215
长×宽×高 全车长/宽/高( mm ) 4885/1820/1715
轴距(mm) 2950
整车装备质量(Kg) 1665
最小转弯直径(m) 12
最大爬坡度(%) 60
油耗(L/100km) (限定工况,50 km/h等速时) 8.2
接近角/离去角( °) 42/32
燃油箱容量(L) 60



刊登日期:2007-7-24 专题制作:多玛·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